从前的时光慢,宛若丁香花一般

云亦

<h3>夏天的歌,是任何,一场雨的淅沥,就像钢琴上跃动的音符涓涓流淌,是任何,一片叶在飞舞。夏天的记忆,只有坐在草丛里,才能听得见,只有邂逅一朵花,才能随意芳香了心田。</h3><h3><br></h3><h3>走在大学校园里,静静地看着操场里的那一排排丁香花树。它们正撒欢地开放着,一树树,用尽妩媚……</h3><h3><br></h3><h3> </h3><h3>花树?啊,花树。许多年前,我们还在不紧不慢地读书,学校的操场边上就有一棵丁香花树。我们俩总是鼻子上沾着三两滴春雨,凑过去,凑近花枝,像蝴蝶穿过花丛一样雅致和随意地嗅着。悄悄地,不做声,眯着眼,任阳光恰到好处地衬着我们的白衣裙……..</h3> <h3>那曾经的青葱时光啊,“哐”的一声,仿佛一箩筐金色的豆子,一下子从半空里倾下来。</h3><h3><br></h3><h3> </h3><h3>尘归尘,月归月,怎知远念挂心。</h3><h3>清风传不出,静海知几许。北方,曾白露为霜。</h3><h3><br></h3><h3> </h3><h3>我走近你,又走出你。我何以匆忙?</h3><h3><br></h3><h3>  </h3><h3>可是依旧,忘不了你的样子。你是怎样站在那丁香花树下,哭着央求我不要离开故乡,不要离开你。又是怎样在我离开故乡的那个晨,逃课去火车站送别我。那天的雪下得好大啊!北方的缠绵的雪已经淹没到你的膝盖,你却那样不知等了我多久倔强地站着,冻红了鼻头朝我傻傻地笑,像个傻丫头似的。</h3> <h3>后来你说,每天早晨你都要跑去学校的收发室站着等我来自远方的信件。抱着我厚厚的一摞来信往往是你最得意的时刻,朝着同学们挥舞着你手里的信使你感觉像个女将军…</h3><h3><br></h3><h3>再后来啊,后来的后来,我们失联了,像马航一样失联了。</h3><h3><br></h3><h3>看着你信中的话语——“云儿,我又嫉妒了,我嫉妒全班的同学都对你太好。可是,所有的友情都不及我对你,你说对吗?如果有一天你忘记了我,不再给我写信,我一定要消灭你。”</h3><h3><br></h3><h3>我笑了,我没忘,…….30年前的那些信都还好好的呢,它们一路伴随着我恋爱,成家,几番搬家,依旧还是好着呢。我记着你的......真的。</h3> <h3>那时我们是最好的朋友,常常,在校园的午后,晴空下,我们一起坐在栏杆上,晃动着一双不听命令的腿。太阳的光线并不柔和,我们用手肘挡着阳光,眯着眼睛,一人塞一个耳机,摇头晃脑地跟着小虎队一起哼唱那首“蝴蝶飞呀飞”……</h3><h3><br></h3><h3>因为太投入,也因为时间走得太快,我们错过了上课的时间,只好在学校的走廊里晃呀晃,趁着上间操的空隙混入队伍中,至今还记得我们俩当时得意的手势。</h3><h3><br></h3><h3>太阳真是,太孩子气了,明明我们礼貌地注视着它,它却淘气着曝光了我们顽皮的脸。</h3> <h3>十七岁的雨季,我多愁,你善感,我们一起考进了学校的诗社,那是把星星和月亮搂在胸前的岁月,就连风也像能穿过透明的心,青春澄澈的果汁,从我们沾满了叶子的指尖流淌,心,就那样交给了童话。我们常常被集合在教室里,一群青春骚动的心灵,在笔尖游走着或烂漫,或抑郁,或澎湃的诗篇。还记得吗?我们被学校的大客车拉到了海边,让我们以海为题,在一个小时内写完散文诗,我们班的那个忧郁王子,站在海边,敞开衣襟,面朝大海的模样,让我们俩足足笑了半个小时,而那剩下的半个小时,就是手忙脚乱地护理我那被岩石蹭破了的膝盖。唯独那一次,我们俩一起交了白卷。</h3> <h3>你笑我是一株含羞草,当移植到温室里,背靠玉树临风,而我则称你是草原上的一匹烈马,当有怎样的侠士环测。少年的心,我们是那样高傲,孤芳自赏地在天空游荡.</h3><h3><br></h3><h3>多年以后,丁香花又开。想象着此刻的你一定正站在一颗花树下,在一个爱你忠诚淳朴的男人的眼里,正笑颜如花。</h3><h3><br></h3><h3>是的,一定会那样。那一树树的花开,在这面看去,是错过,是遗憾。但是,另一面,它圆满着,就像是我的祝福。</h3> <h3>下雨了,久违的雨终于落在我的鞋上,手上,眼睫上。久未清洁过的空气,使淅沥的雨像泥雨,湿润的空气也带着微微的泥土味。我知道在人最不想说话的时候,万物都会有时机与心灵交谈,而且异常亲切,相通。到了雨过天晴,天空又是集结了多少人的心情。</h3><h3><br></h3><h3>落下点字吧,在这花开的时刻,在这不经意又闯入时空隧道的时刻,在这名为《永恒》的乐曲响起来的时刻。</h3><h3><br></h3> <h3>花开的连连绵绵,阳光也明明灭灭,风声呼呼啦啦响在空气里,回忆里,那年的阳光很晴,如影随形,照亮了记忆中不经沙漏的光阴......</h3> <h3>日子不经意</h3><h3>穿成一条长长的链</h3><h3>那一颗珠子</h3><h3>哑然,遗落了</h3><h3>如花蕾的华年</h3><h3>暗苔褐石上</h3><h3>岁月流逝的绿痕</h3><h3>已被风拂拭</h3><h3>等到丁香</h3><h3>戛然,开花了</h3><h3>每一个藤持小憩的梦回</h3><h3>都被一串紫色的风铃</h3><h3>轻柔地——</h3><h3>从字的页沿唤醒</h3><h3>风雨飘去的日子</h3><h3>我与时空对接成花树</h3><h3>蜷缩紫斑的记忆</h3><h3>它散落在手心——不曾染尘</h3> <h3>附:30年前收藏至今的信件,一场花开,一段回忆。</h3> <h3>出镜:云亦</h3><h3>文字:云亦</h3><h3>风景摄影:云亦</h3><h3>人像摄影:宏伟</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