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英缤纷的美篇

落英缤纷

<h3>  6月6日。横峰一小第22届 亲子读书会 四一班 读书分享活动 在教室里隆重举行。本届读书会,我们的共读书籍是《小王子》,《小王子》是法国作家安托万·德·圣·埃克苏佩里于1942年写成的著名儿童文学短篇小说。本书的主人公是来自外星球的小王子。书中以一位飞行员作为故事叙述者,讲述了小王子从自己星球出发前往地球的过程中,所经历的各种历险。作者以小王子的孩子式的眼光,透视出成人的空虚、盲目,愚妄和死板教条,用浅显天真的语言写出了人类的孤独寂寞、没有根基随风流浪的命运。同时,也表达出作者对金钱关系的批判,对真善美的讴歌。</h3><h3> 我们班的孩子拿到这本书后就对本书有着极大的兴趣。薄薄的一本书几天就看完了, 我又要求孩子们再细读精读。并让他们从书本中找出自己最感兴趣的五个问题写下来。并且自己找到答案, 在读书会上进行提问。 我还要求孩子们用自己喜欢的方式来诠释书中的内容。经过了一个多月的读书过程。 孩子们收获满满。</h3> <h3>读书会的开场舞,《竹林深处》是六一时我们班的展示节目。</h3> <h3>主持人闪亮登场。</h3> <h3>举起手中的书,喊出读书口号。</h3> <h3>好词好句,我们把它摘抄在日记本上。</h3> <h3>优美段落我们大声诵读</h3> <h3>我们的舞蹈也来助助兴。</h3> <h3><br></h3><h3>“行万里路,读万卷书。”读书就是和智者对话,读书是心灵的旅行。我们的孩子在每届的亲子读书会中从被动读书慢慢转变为主动读书,阅读正在成为我们班级良好的习惯。以后我们会不断改进方式方法,进一步激发孩子们读书、求索和创造的热情,使孩子们与书为友,与书为伴,在读书中健康快乐地成长。 </h3> <h3>《小王子》读后感</h3><h3> 翻开那本并不厚的书,我便融入了小王子的世界。小王子是一个充满童真、纯洁无暇的孩子,他来到了这个奇妙的地球所发生的故事。</h3><h3> 这一切的起因都是因为一朵普通的玫瑰花,这一朵玫瑰花在小王子心中无比美丽,并且独一无二。读到这里,使我不禁想到了陪伴我4年的钢琴。也许,对于小王子而言,玫瑰花无论提出多少苛刻的要求,它都能为玫瑰花一一满足,并且自始至终的爱着玫瑰花。老实说,在我学钢琴的这四年中,我从未爱过我的钢琴。每天坐在钢琴前面,一遍又一遍地敲击着每个音符,每一条旋律都充满着乏味,就如同坐在一个巨大的音乐盒前面,永远都只能放出一种声音。因此,这也使我很难想象到小王子是如何每天面对着同一朵玫瑰花,并且深爱着她的呢?直到我读完《小王子》后,我才恍然大悟。我开始爱上了演奏钢琴,我开始喜欢上了这种奇妙的感觉。也许,是因为小王子爱玫瑰花爱的太深,爱的太认真。从而感染了我,也正是因为他,才让我懂得了要真正去爱一样东西。现在,当我再去点动键盘的时候,往日的浮躁也早已烟消云散,留下的是一股清流。渐渐地,我开始沉醉其中了,仿佛与钢琴融为一体。是的,小王子说过,只有用心灵才能看得清事物的本质,真正重要的东西是肉眼看不见的。</h3><h3> 我觉得大家都需要在忙碌的生活中,匆匆的脚步中停下来,去做一个休止符,好好思考一下,曾经有什么东西是我们尽力去排斥的。也许我们现在应该跟小王子一样去认真地享受地去爱它,因为有一句话叫“不忘初心,方得始终”。</h3><h3> 四(1)班 王菲儿</h3><h3>用心去爱</h3><h3> ――《小王子》读后感</h3><h3> “来自遥远星球的小王子和一只狐狸,演绎出极富想象力和智慧的故事。突出爱是人生的最高哲学,是滋养孩子们心灵的精神财富。”看着书封面上的这段话,让我迫不及待的想赶快读完这本童话故事书――《小王子》。</h3><h3> 一鼓作气整整三天,我读完了《小王子》,思绪万千,受益匪浅。</h3><h3> 故事很简单,主要从“我”的角度讲述小王子的游历过程。因为一朵美丽而娇气的玫瑰花,小王子离开了一直平静生活着的B一612小行星,他先后拜访了六颗小行星,在这些星球上,他遇到了一些他觉得很不可理喻的大人,狂妄自大的国王、终日酗酒的酒鬼、财迷心窍的商人、迂腐的点灯人……于是,他不断的感叹:“大人的世界确实奇怪。”“大人们就是这种德性。”</h3><h3> 最后,他来到地球,认识了一只狐狸,它的话让小王子懂得了爱的真正含义,小王子为了回去看玫瑰,他舍弃了自己的躯壳,飞回了自己的星球,守护自己的最爱。故事很感人,也令人深思。</h3><h3> 这本书有着孩子般的思维方式,又有大人非同寻常的智慧,属于写给大人的童话故事,只有大人才能体会着那种悲情,反正我是无法真正感受了。忧伤的小王子在发现爱的真谛后,死在了沙漠里,说是童话故事,其实更像是一个悲剧。</h3><h3> 故事看完了,有句话却一直印在我的脑海,“只有用心才能看得清实质性的东西,用眼是看不见的。”是啊,在生活中不也是如此吗?只有用眼仔细观察,用耳认真倾听,用热爱生活的心去体会,才能看清实质性东西。</h3><h3> 心存美好,世界会更美!</h3><h3> 四(1)文苑班 熊 蕊</h3><h3> 2019年6月6日</h3>

小王子

玫瑰花

读书

孩子

读书会

钢琴

星球

本书

我们

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