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山,那水,那人间烟火

枫吟枫士

<h3>文 枫吟居士</h3><h3>图 生活集锦</h3> <p class="ql-block">  红尘岁月,许一程情怀,暖一路父子深情。前世的恩怨,必有今生的回眸,不期许来世,只在乎今时今日,那人间烟火,我陪你小,你伴我老……</p><p class="ql-block"> ——题记</p> <p class="ql-block">  十年光阴,转眼即逝,我还来不及回味,那温馨的时光,你已快触及我的肩膀。似乎时光依旧停留在某个落点,你骑在我的肩上,揪着我的头发,天真的笑脸;似乎还在昨天,你蹒跚小步,拥向我怀抱美好画面;似乎你呀呀学语,一声清婉的“爸爸”,永远在心中回荡。那更多无比甜蜜的暂间,从存封的记忆里,一帧一帧的湧现。回眸,那生命的交点,我们亲呢相视,吟一段月下童谣,听一曲清风未央,驱散一年一岁的严寒酷暑。</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岁月清浅,时光荏苒,春花依然缤纷世界,阳光依然那么美好温婉,可年华不会优雅道别,总会无情撕裂那一抹时光,催残容颜的苍老。带着一份感慨和苍桑,揣怀四季的慵懒。我期许你快速成长,却又纠结你长得太快。我期许你的乖巧懂事,又纠结你的不再依赖。你是我的孩子,是我毕生的骄傲,却不是我的私人财产。你有你憧憬的世界,不需要我去左右你的人生,我给予足够的爱,也知道适当时,需要及时懂得放手,你的人生终归需要你独立面对奔跑。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不曾许诺,不曾邀请,上天总会特意安排,我们今生的有缘。一段甜蜜,一程深情,装订成精致,嵌入眉宇间的欢颜,隽永在流年的章节里。爱的方式有千万种,每一种都是倾注了无数光阴的期许,一丝一毫,一点一滴,芬芳了生命的章程。有一种,叫父爱如山,厚重而无私。行走于青山绿水之间,溶情于四季轮回碾转里。威严的背后,总有柔情似水般的情怀,让你的心灵在寒冷的冬天也温暖如春,让你的情感蒙上岁月风尘依然明净纯真。  </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斑驳的记忆,云织的流年,生活总写意人生的点滴,记录每一寸光阴。哭泣,不再是你情绪发泄的窗口,童年总承载太多梦想,期盼未来向往的生活,努力,上进,一直有序的行走在光阴里。陪伴,是最完整爱的诠释。在你最需要陪伴的时光,我不能缺失那份爱护和责任。而韶华很短,一辈子不长,莫留遗憾,让我陪你同行,一川忘我,一山纵情,隔着八千里的云和月,用心墨写下盛世山河。深情款款,贴妥父子间情谊。掬一捧尘世烟火,寻一段简静的光阴,轻握生活的芬芳,生生不息……</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只因我们是人世间最平凡的一对父子,有着自己的故事,一场风月,一场别离,都刻写在岁月里。因为爱,因为血脉相连,一份一世一生的牵挂和守望。一弯温暖,一眸深情,把人生碎片收集成册。存善念,知感恩,于流年中徐徐而行,醉看人间烟火。</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