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吼不叫培养好孩子》读后感一

遗忘

<h3>  我女儿十岁多了,经常因为某件事情我没满足她的要求她就会很生气,对我不理不睬,我叫她几遍都不会应,有时还会和我对着干。我就会很生气的吼她,对她发脾气。我想很多妈妈应该也是这样的吧。</h3><h3> 往往是因为某些事情超出了我们所能承受的底线,当我们意识到自己“就像当年我妈妈冲我又吼又叫一样,冲我的孩子又吼又叫”。或者吼叫,是因为不知还有什么其他方法能够让孩子听话时,我们就会觉得自己教育方式不正确,然后我们就会跟孩子道歉,会重新找回平静和耐心对待孩子。不吼不叫培养好孩子,就是告诉我们怎样做到不吼不叫教育孩子,让孩子自己作出改变,就能轻松让孩子健康快乐的成长。</h3> <h3>  第一章:“理解孩子,好妈妈才能不吼不叫”。当孩子说出“不”的瞬间,我们就应该意识到自己的孩子长大了,她有了自己的想法,从此开始逐渐独立,不再任何事情都能依靠妈妈。面对孩子的独立,我们应该高兴,并且支持孩子的尝试,让她按照她自己的想法去做,哪怕是错了,我们不要马上批评孩子的失误,更不能对孩子的失误冷嘲热讽,要对孩子进行正确的指导,学习与孩子沟通的技巧,建立良好的关系,而不是单纯的责怪和打骂。</h3><h3> 父母应该经常鼓励孩子,说是自己的想法,不要“以小孩子什么都不懂”为理由,剥夺孩子表达自己的权利,如果孩子长时间得不到尊重,就会变得不自信,失去应有的创造力。父母在给孩子的建议时应该为他留下一定的自由选择空间,让孩子感到配合父母的建议是快乐,身心愉悦,这样的话她合作的积极性就会提高。</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