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幽的梦里》【原创】——陕宝——王山而

王山而

<h3></h3><h1><font color="#ed2308">今夜我在相思湖里打捞月亮的身影,荷花漂浮在藻叶间,滑动的叶片与叶片香吻,柔曼的叶片缠绵着藕蔓,一起一伏好美的情牵,似手与手相连,爱与爱情牵。</font></h1><h1><font color="#ed2308">今夜柔风漫过湖边美丽的相思岸,那里写下许多爱情故事,犹如今夜的你我,在这里相识相知,白杨树下,荷花湖里,留下缠绵爱的莲影。</font></h1><font color="#ed2308">今夜我像在花香里饮醉,伴着荷花梦的藻叶香,枕梦入乡。<br></font><h1><font color="#ed2308">一夜相思一夜情,桃花梦里映现你的身影,不愿消失不愿走,总想在相思梦里挽留,你那份甜美的爱情。坐着思,躺着想。多少次魂牵梦绕,在桃花梦里,看到你如花的笑容,填补了我内心的空虚。一支支桃花恋曲,勾起我的相思和百转千长,我满含深情地回望天边一角,在寻觅你回归的芳踪。归来吧?我的芳馨,唯有你的美,才能饮醉我的梦。我对着星星发呆,看着那无穷的天幕,回想你的到来,我闭眼等待。心意满怀,多么期望你活灵活现到来,满溢了我的桃花梦,想离都离不开,为了你,我愿。桃花梦境悠长,满了我相思的眼眶,我不需要东躲西藏,一支桃花恋曲,勾起我对你的美丽向往,看到你如花美丽的芬芳,让我真实想到你爱的模样,那么的贤淑乖巧,散发着桃花清香,叫我回味无常。多少个不眠的夜晚,我都是在梦里静静的回味,你那甜美的笑声,陶醉了我的心房。</font></h1><h1><font color="#ed2308">荷花,莲藕,瓣瓣花香蒂落。桃花,美梦,花香如丛。凝望荷叶上滚动的晶莹,如你在桃花梦里的吻,吻着露珠,在做桃花荷露的美梦。脑海中不断的出现一个美丽的片段,一会很美,一会又不见了。再多闭一会儿眼,眼前就会出现一朵花,那么的美,那么的艳,我在梦里欣赏,或者慢慢地回味,那花香,那美,千万别去碰它,一碰,那梦就没了,连那朵花儿也不见了。没有人能替代你,我对你的好,爱就象一剂良药,看到你之后,马上就生效,让我幸福得不得了,仿佛看到你在笑,笑弯了你的眉梢。我梦中的女孩,我怎能把你忘掉,那一幕幕的美好,在我的头脑里不停的闪耀,仿佛你是冬天里的火神,烧得我无处可逃。你是我的爱神,是我灵魂和精神的问号,没有了你,我就没有了依靠。</font></h1><h1><font color="#ed2308">月光下醒来一片原野,一棵树在对面摇曳,风起了,浆也撑了,船就要起锚了。高高的呼喊,夜航的灯,被谁点亮,指航。</font></h1><h1><font color="#ed2308">我躺在船的甲板上,像躺在月露星空的晚上,我是你难以遗忘的部分。但有点冷,还是你惊扰了我,我那枚绿叶子,不知是谁给拾取。我的原野,一片静寂,远天海水,一片蔚蓝。我赤裸裸站在船舷,向你驶去。</font></h1><h1><font color="#ed2308">我等待你爱的黎明,我等待你的信任,所有的爱,都在等待你的判断,也如爱如浆,爱如歌,那生命因为你而动,你是我生命里的灵魂,船摇向远方,归航,踏浪。</font></h1><h3></h3><h3><font color="#ed2308"><br></font></h3><h3><font color="#ed2308">——王山而(杜瑞)</font></h3> <h1><b><font color="#ed2308">我曾经爱过你</font></b></h1><b> <br></b><h1><b><font color="#ed2308">  爱情也许在我的心灵里</font></b></h1><h1><b><font color="#ed2308">  还没有完全消亡</font></b></h1><h1><b><font color="#ed2308">  但愿它不会再去打扰你</font></b></h1><h1><b><font color="#ed2308">  我也不想再让你难过悲伤</font></b></h1><h1><b><font color="#ed2308">  我曾经默默无语地</font></b></h1><h1><b><font color="#ed2308">  毫无指望地爱过你</font></b></h1><h1><b><font color="#ed2308">  我既忍受着羞怯</font></b></h1><h1><b><font color="#ed2308">  又忍受着嫉妒的折磨</font></b></h1><h1><b><font color="#ed2308">  我曾经那样真诚</font></b></h1><h1><b><font color="#ed2308">  那样温柔地爱过你</font></b></h1><h1><b><font color="#ed2308">  但愿上帝保佑你</font></b></h1><h1><b><font color="#ed2308">  另一个人会像我这样地</font></b></h1><h1><b><font color="#ed2308">  爱你</font></b></h1> <h1><b><font color="#ed2308">关于爱情的陈述</font></b></h1><h1><b><font color="#ed2308"> 给在爱中疲惫和未爱之人——</font></b></h1><h1><b><font color="#ed2308">  【你和一个人越亲密,会越多看到他的疲惫】</font></b></h1><h1><b><font color="#ed2308">  你爱上一个人,因为她脱俗的气质,因为他运筹帷幄的魄力。我们常常像崇拜明星一样,钟情于一个人。那时候觉得Ta很有力量,似乎能拯救你,能带你进入想要的生活。这种最初的崇拜,却往往会把我们带进阴沟。请注意,无论一个人是花魁、总统、财阀还是行业大拿,只要你成为Ta亲密的人儿,你会更多看到他不为人知、不善伪装的一面。</font></b></h1><h1><b><font color="#ed2308"> 她工作的时候光鲜亮丽,但可能私下里非常邋遢、懒惰,常常疲倦得大脑短路;他看起来魅力十足,是社交大人。但可能回到家就疲惫的只会睡觉;他在圈子里是有名的攻坚人才,但在你的身边却十分软弱,事业上的一点失利都会令他心情烦躁,极易发脾气……如果你一直迷恋着Ta闪耀的部分,当你发现,他呈现给你的更多是疲惫的话,那你注定失望,而且是彻底的失望。</font></b></h1><h1><b><font color="#ed2308">这种失望摔下来很疼,而且很有杀伤力。所以我们常看到一个男子疯狂追求一个女孩,但在得到后就弃如敝履;一个女孩迷恋一个优秀的男子,拥有他后却发现不是自己要的幸福……所以有人说婚姻是爱情的坟墓,就是因为他们没有意识到这一点——刚谈恋爱时,我们往往会像“打了鸡血”一样,拼上精力去让对方爱上自己,所以那时候表现出的“努力”常会随着两个人关系的稳定而逐渐软下来。这时候,不是Ta的爱减弱了,而是你们的默契增加了,Ta不必再强撑着装有精神给你看了——疲惫常常是一个人最安全时,所表达出来的常态,再耀眼的人,也需要暗淡来休憩。如果Ta对你黯淡,说明Ta真的信任你,不要再要求Ta也像对外界时一样“强撑精力”的对你。</font></b></h1><h1><b><font color="#ed2308">我们都有体验,我们自己也常常感到无力,常常在车上瞌睡,常常不想说话,不是嘛?</font></b></h1><b><br></b><h1><b><font color="#ed2308">  你若只爱Ta的精彩,那你还不爱Ta.假若你也尊重Ta的疲惫,就像尊重自己的。我想你就会获得长久的爱情。走入更精彩的人生,而非落入坟墓。</font></b></h1><b><br></b><h1><b><font color="#ed2308"> 【能两个人一起共享的事,少之又少】</font></b></h1><b><br></b><h1><b><font color="#ed2308">  这个世界上能两个人一起共享的事情,非常少。你可以数数,看电影、压马路、双人电玩游戏、烛光晚餐、游乐园……稍微有点经验的人都知道,这些事只有在刚谈恋爱时才常常做,慢慢的,你们就不需要这些事来连接你们了,因为它们浪费时间还费钱。即使你们在一起做这些事,内心体验也常常不同。一起看电影,其实是各看各的,彼此都有自己的理解;压马路,也是各看各的风景,即使打闹嬉戏,也就15分钟,就会累了,然后继续走路,看自己的风景;一起吃饭,味道也是自己才知道,你觉得好吃,他可能觉得不好吃……</font></b></h1><h1><b><font color="#ed2308"> 所以两个人在一起,能做最多的事,就是陪伴。我干我的,你干你的,我们只是在一个空间里而已,你知道有另一个人坐在那儿,你就感到很踏实,而已你看那些已经进入稳定爱情的两个人,他们很相爱。但他们下班回家一起吃一顿饭后,还是一人一台电脑,他打游戏,她逛淘宝——有2-3小时的晚间黄金时间,他们都是独享的——这就是所谓的“个人空间”,虽然那2-3个小时,他们都在自己的世界里,但不同的是,身边伴着另一个人——这就是爱情,最常态的爱情。</font></b></h1><b><br></b><h1><b><font color="#ed2308">  我们刚爱上一个人,那时的爱情并不是爱情的常态,而是爱情的初始亢奋态。如果你认定爱情就一直是这样了,那你是看错爱的本质。你每天还在变化呢,为什么爱情就不会变化?14—30岁是你的亢奋态,30—70岁才是你的常态。其实比比时间就知道,哪个是你的常态。爱情也是一样。</font></b></h1><b><br></b><h1><b><font color="#ed2308">  很多放弃爱情的,对婚姻失望的,甚至离婚的,都是因为要求爱情一直亢奋,不接受它的常态。</font></b></h1><b><br></b><h1><b><font color="#ed2308">  你还要求什么呢?有个人愿意用很多的时间和你呆在一起,即使他是看着自己的书,玩着自己的游戏,但这就是爱情。你也可以看自己的书,玩自己的游戏。悦纳了这样彼此相伴又相对独立的空间,你们才能有机会拥有未来N年精彩的瞬间。</font></b></h1><h1><b><font color="#ed2308"> 【爱情的现实=表达+情感+财产+责任】</font></b></h1><b><br></b><h1><b><font color="#ed2308">  一个人说“来,咱们做男女朋友吧”或者“我爱你”,和你确定了关系,Ta只给了你10%的爱情;Ta把你带入自己的人际圈子、家庭,这是对你的情感认可,此时Ta给了你30%的爱情;如果Ta告诉你Ta的真实月收入,并把自己的账户和你联名,用你的钱也给你钱用,这时可以说Ta给了你60%的爱情;当Ta小到买菜,购买电器,大到职业规划、人生计划都把你考虑在内时(注意,这种考虑是行为上的,而非口头上的),才能说,他给了你接近100%的爱情。为什么是接近?因为留点余地,就总有变得更好的空间。</font></b></h1><b><br></b><h1><b><font color="#ed2308">  请注意,这四个部分组成爱情,缺一不可,而且一层比一层的比重更大,但都必须建立在前面一层的基础上。如果一个男人和你确认关系,然后给你钱用,却没有把你带入圈子,他很可能只是像和你玩玩。虽然他给你钱,但因为没有给你圈子,所以根据这个公式,他依然只给你10%的爱情。</font></b></h1><b><br></b><h1><b><font color="#ed2308">  如果你总抱怨爱情抛弃了你,或者世上没有真爱。拜托你重新认识一下爱情的现实吧!</font></b></h1><b><br></b><h1><b><font color="#ed2308">  如果你不在相恋前,认识到这些现实都是爱情的必然,很可能你会成为很轻易的“分手者”,也会对爱情失去信心。</font></b></h1><b><br></b><h1><b><font color="#ed2308">  最后,我们再来修正一下爱情的定义:因为爱,你可以忍耐它许多无情的地方,这才叫爱情。</font></b></h1><b><br></b><h1><b><font color="#ed2308">  圣经上无比精准的说:“爱是恒久忍耐”——忍耐疲惫,忍耐无聊,忍耐独处,忍耐现实——忍耐并不是压抑,而是因为懂得所以悦纳——我们都是为了快乐才去忍耐的,当你发现爱情的现实才是你寻找伴侣真正的目标时,相信你一定会拥有比想象的好100倍的爱情。</font></b></h1><h1><b><font color="#ed2308">以即将步入老年行列的我,在身体已经糟糕到底的时候,顿悟前半生所走路,特此书写这篇文字。目的就是让看到这篇文章的你,好好反思自己,并给予身边没有伴侣、或即将有伴侣的朋友分享这篇文章。</font></b></h1><h1><b><font color="#ed2308">——王山而(杜瑞)</font></b></h1><br> 《我依然爱你,只是没了在一起的理由》<br>  真的不敢告诉你,我根本没有释怀。我一遍又一遍地进那个专属我们的空间。一遍又一遍地看你以前写的文章。<br>那些海誓山盟历历在目,那些美好憧憬也好似在眼前,好想那一切都是真的。<br>你说想和我漫步在街头,让我们不顾一切地拥抱。<div><h3><span style="line-height: 1.8;">你说想挽起我揣在兜里的手,直到永远。</span></h3><div>你说你会仰望星空,守候在我来的方向,耐心等待预知的未来,等我回来。<br><br><div>你说你会拥抱我,温暖我麻木的心怀,打开我紧锁的心扉,让爱不再躲藏......<br>你说好想好想牵起我的手,永不放开,擦去我的泪,拥我在怀抱,一生一世都不会改变。<br>你说不论前方是风是雨,都要找到我。将幸福化作一缕阳光,永远温暖我。<br>你说你会携起我的手,走过人生最美的旅途,直到夕阳染去我的乌发,彼此依旧相视在微笑里。<br>我知道那不是所谓的甜言蜜语,不是你遣词造句的工具。那是你内心最真挚的独白。<br>你似乎已经等了我一个世纪之久。而我呢?我在做什么?<br>为什么?为什么我以前看到的只是你的文采,只是你的写作风格,却看不到你的真心,你的无奈,你的那些浓浓的情意。<br>为什么?为什么我要将你扔在冷风中那么久?为什么我总是假装不理,装调皮,装可爱。<br><br><div><h3>为什么我总是抱怨你不够阳光、不够坚强,抱怨你太黏人、太爱哭,抱怨你总是耐不住寂寞地给我发那么多消息......</h3>难道我不知道那是我们唯一的联系方式吗?在你想我时,除了发消息和写文章,你真的无能为力,犹如我现在一样无能为力。<br>为什么?为什么现在这些都反了过来?我一遍又一遍地诉说,你一次又一次地假装不理。<br>为什么在你想要拥抱我的时候,我要退缩?为什么在我渐渐沦陷的时候,你要逃避?<br>为什么我们总不在同一起跑线上?为什么我们的步伐总不能一致?<br>我现在终于明白你以前有多苦,我终于知道我有多自私,多任性,多无理了。<br>当你孤注一掷想要和我在一起时,我为什么没有勇气?<br>我为何总是与幸福失之交臂?我的心好痛,我好无奈。<br>我觉得好对不起你!请你原谅我!<br>谢谢你告诉我实情,谢谢你让我知道我有多失败,谢谢你让我不离开你,这样我就有了联系你的理由。<br><br><div><h3>我想此生都不会有人这么爱我了,我也不会再让自己受伤了。一切都是我咎由自取,我不会怪你了,不会再打扰你了。答应你我不会离开你,我会做到我会站在你身后,静静地看着你,祝福你。不离去,不打扰。请你原谅我不能把你当哥,因为你是我爱的人。这不是亲情,我不想自欺欺人。</h3>这篇文章我会设置成仅自己可见,因为我不想让你看到我是如此脆弱,不想增加你的负担,不想你变得更加退缩。<br>也许有一天我会重新设置,希望到时候你看了不要哭,希望那时已经有一个好姑娘在你身边,替我来爱你。<br>曾经那个女人给我写的绝笔。今夜分享给想说这些话的你。时过境迁,我能承受得住。<br>文\\紫罗兰</div></div></div></div></div> <h3><font color="#010101"><p>在与人打交道的这个社会里,你不得不懂一些潜规则。过去是说走江湖,如今是说闯世界。古时候的通讯交通不发达,行走在江湖上的人主要靠一张嘴和两条腿,也就是嘴要能说、腿要能走、既要懂得拜码头的规则,还需要善加利用才是。武侠小说中,每逢弟子出门,师父总要淳淳教导“有几种人不要惹啊,残疾人、出家人和女人。”不惹女人很好理解,因为能出来混,肯定后面戳着一个硬硬的靠山;师父、老爸、老公或一帮子亡命徒。比如孙二娘、扈三娘、风四娘,这帮子老娘们不惹别人就不错了,懂点门道的哪敢招惹她们?再像灭绝师太就更厉害了,势力大、手段狠、心理又变态,况且还是修行的人。修行的人分好几种,峨嵋派师出郭襄,属于道家,武当、青城、崆峒等都是,而少林派为佛家,一般称出家人。是所以,小说归小说,但毕竟小说的内涵都映射着一个历史背景,一个时期的人文地理。而不管是从古至今都有一个法则,适者生存。对于如今的闯世界,依然还是要靠嘴和腿的。嘴要会说,腿要勤。再者就是打狗不如喂狗。如今的社会,自私的人多,为众者人少;贪小便宜的人多,仗义疏财的人少;所以,想要立足于社会,就不得不柔弱一点,硬拼不见得会得到自己想要的。在一个饭局上,从南方来的几个老板说起一件郁闷的事,既觉得惹不起,又咽不下这口气,结果四处托人,花了好多冤枉钱。一位资深的老板,从前有名的混混,现在稳定了,人们也逐渐忘却了他从前那段不光彩的历史。他说道;“你拎根打狗棒,打一条来两条,把主人还招来了,能有你好吗?混社会千万记住;打狗不如喂狗。”对于那些跟班的跑腿的,你给点好处,自然对你大开方便之门。这人吧,只要涉及到自身利益,就会选择维护自己的利益。所以,闯世界,你就得晓得强龙压不倒地头蛇。有舍才有得嘛!在小说里常有些天聋地哑一类的高手,出手往往惊人,他们肯定自卑过,或受到一些非人待遇,心理可能扭曲,所以这种人,不光对别人狠,对自己更狠。另外,出于道德考虑,官府、士绅乃至强盗,大都不为己甚,奉行“得饶人处且饶人”的原则。这些人多奉行“唯我是从”的原则。任何事情,都不能侵犯自己的利益。所以,这些人跟你不讲情面。是所谓能为我用则用之,不能用就会采取灭之的态度。是所以,民不与官交。就是这个道理。当然了,目下闯世界,眼睛不亮,就闯不出什么名堂来,再者,你不进哪个行当,你就不知道哪个行当里的猫腻。看似平平的社交,在这没有硝烟的名利场中,处处是危机四伏的。这就是,战争时期明着打,敌我分明;和平时期,暗着打,敌我根本不容易划分,所以,这暗战,就是和平中人与人的勾心斗角。你稍有不防便会落入人家的圈套。大道理我自然是不会讲了,但弱肉强食这个道理,我还是懂得。所以,如今的闯天下,你要想立足,就得敷衍趋势,会钻营。为维护自己的利益,就不得不低下头来。</p><p>——王山而(杜瑞)</p></font></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