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初的梦想

执笔写流年、浅唱陌上花

<h3>梦想是一个目标,是让自己活下去的原动力,是让自己开心的原因,是会带你走过喜怒哀乐的旅程,是为自己画的蓝图;梦想是一种行动,带给人希望与动力,像远处的灯塔,指示前进的方向,像冬日的暖阳,温暖一颗心,又像五彩的气泡,美丽又易逝。</h3><h3>梦,因为绚丽而多姿多彩;</h3><h3>梦,因为执着而坚定;</h3><h3>梦,因为迷幻而不切实际;</h3><h3>因为有梦想,所以努力去实现梦想。</h3> <h3>我们每个人心中都会有一个或者多个梦想,关于喜欢的或者是想要的。而我从小到大的梦想就是当个作家,这个梦想不为追名,不为逐利,只是因为我喜欢。</h3><h3>梦想的种子一直在我心里,我一直期待着,期待着,期待着它能在我心里生根发芽,长成参天大树,撑起一片属于我自己的天空。</h3> <h3>我曾经把刚刚够吃饭的生活费省下来买很多书,也曾经为了一本喜欢的书打扫过图书馆,读书似乎是我生活中唯一的乐趣。那时我最喜欢的不是过年,而是过生日,因为我的朋友都知道我喜欢文学,所以每次过生日他们都会送我很多书,那是我最喜欢的生日礼物,也是我一年之中最开心的时候。我会很认真的读我的每一本书,然后摘抄我喜欢的语句,再把他们背下来。每次不管遇到什么不开心的事,只要给我一本书,我就能把那些不开心的事忘得一干二净。我不喜欢过年,尽管会有新衣服,会有很多好吃的,因为我觉得过年太吵,家里总会来很多人,父母总是会让我放下书和他们说话,我不愿意就和他们吵架,结果都是被打一顿,然后还要照做。</h3> <h3>初中时,我是一个安静的女孩,每天看看书,写些东西,我从来不看言情小说,也不追星,所以和同学们没有太多话题,他们总是说我跟不上时代,我总是一笑而过。高中时,我依旧如此,很少和同学们一起玩耍,每天自己拿着书看,那个时候,看书占据了我所有的课余时间。</h3> <h3>我爱书,爱到痴迷,只要有书,我可以几天不说话,不出门,我爸妈对我说我应该去看心理医生,我说他们不懂我,我说我想当作家他们说我没出息,撕了我所有的书,我第一次那么生气,和他们对着打,之后我就看着那一堆碎片哭了好几天,我觉得委屈,我不明白为什么他们要撕了我的梦想。我觉得或许我错了,因为所有的人都不支持我的梦想,从那之后我很久没有再写过东西。后来,在初中,我的作文总是被老师当做优秀作文选出来,她说我很有天赋,她鼓励我参加征文比赛,在她的劝说下,我参加了,那一篇文章的题目是长大的路上他牵着我的手,写的是我爸爸妈妈,后来那篇作文得了第一名,我特别特别的高兴,那时我父母在外地打工,我在我姑姑家,我姑姑是高中语文教师,我以为她肯定会懂我,会为我高兴,可是当我拿着证书和奖杯给她看时,她看都没看的说了一句让我至今难忘的话,她说这些有什么用。那一刻,我惊呆了,我亲手撕了证书,摔了奖杯,哭着跑了出去,我听到我的梦想破碎的声音,我觉得梦想的彼岸渐行渐远。</h3> <h3>后来我一直站在流年的端口,遥望着残渣琐碎的声音。</h3><h3>我没有变,我的梦想也没有变,我总是这么对我自己说,只是那么多的飞短流长的冷言,也会让我的心困惑在自己给自己编织的一座监牢中,忽然之间,就这么变成了自己也不认识的自己。</h3> <h3>曾经也拼命的想要去改变,所以很努力很努力的想要改变那些不支持我梦想的人,可是到头来发现再怎么努力都于事无补,所有的努力只改变了自己而已。于是开始告诉自己坚强的成长,微笑着流泪,然后不经意间就长大了,长成了如今的模样。</h3> <h3>阳光真好,那些悲伤的年华在静默里已经渐行渐远;年轻真好,时间像开了加速齿轮一样猝不及防地沧桑了我们的曾经年少;梦想真好,生活刻薄的像个无休止的贪婪鬼,吸走了我们无数美丽的希望。</h3> <h3>最初的梦想很纯粹,像飞蛾扑火般义无反顾的奔向那束光,我不愿意把它理解成毁灭,我宁愿那是成长;如今的梦想很现实,像破茧成蝶般不遗余力的挣脱那一种殇,我不愿把它理解成解放,我宁愿那是渴望,就像我成长的世界渴望回家的方向。</h3><h3>最初的梦想,紧握在手上,最想要去的地方,怎么能在半路就返航。。。。。。。</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