尺素情浓

青涩文苑

<h3>亲爱的蔡老师:</h3><h3> 您好!</h3><h3>  即将毕业,在这毕业的前夕,我的心里有太多话想对您说。虽然您只教了我们两年,可在这短短的时间里,您带给了我数不清的美好回忆。</h3><h3>  您严厉而又宽容的性格,是我用不会忘记的。上课时,您绝不允许任何人说话,不允许大家在下面传纸条,做小动作,在大多数同学看来,这是理所当然的,而那些极少数调皮分子,使尽浑身解数,拿出绝招,全然不顾您的要求,把您的话当作耳边风。当看到您生气离去的身影时,我们都感到一阵愧疚。当时的我们,多么后悔呀!</h3><h3>  调皮分子们十分害怕,认为您一定会狠狠惩罚他们。出人意料的是,您并没有那样做,而是接受了他们的道歉,宽容的原谅了他们。您宽广的胸怀,不计较的举动,更让我们自惭形秽。</h3><h3>  您宽容的品质不但让我们佩服,而且教学方式也令人难忘。您用生动的语言,形象的描述,给我们上了一堂又一堂完美的语文课。课堂上,您循循善诱,把我们引向知识的殿堂,您不像其他老师那样直接说出答案,而是鼓励我们独立思考。教室里,荡漾着同学们的欢声笑语,您用独特的讲课方式,让原本枯燥的语文课变得有趣,变得活泼。</h3><h3>  您让我从最初的桀骜不驯,变成了现在的文静温柔,从起初的顽固叛逆变成了如今的听话懂事。在我的心目中,您就是播种机,播下一粒粒知识的种子;您是广袤无垠的大地,用您的胸怀包容着我们的没大没小;您是明亮的灯塔,为我们照亮人生的道路。</h3><h3>  也许岁月让往事褪色,也许空间将彼此隔离,即使千山万水,即使千磨万难,但永不变的,依然是我和您的师生情谊!</h3><h3>  您对我们充满希望,充满期待,我们一定不辜负您的厚望,在理想的天空翱翔!</h3><h3> 此致</h3><h3>敬礼</h3><h3>   您的学生:杜志航</h3><h3> 2019年5月20日</h3> <h3>敬爱的蔡老师:</h3><h3> 您好!</h3><h3> 逝者如斯,转眼间,我的小学生涯就快结束了。在过去的六年中,您虽然只教了我短短的两年,但您的教诲无时无刻不在潜移默化的影响、改变着我。</h3><h3> 那一节课是您给我上过的重要一课。</h3><h3> 您课上进行复习提问,同仇敌忾的忾,什么意思?刚听到这个题目时我蒙了,我绞尽脑汁地想,可就是想不起来,我放弃了,所以只能在心中默默祈祷,千万不要喊到我。那2%的几率怎么会给我呢?可不巧,您仿佛会读心术,喊了我回答,站起来的我是惭愧的,站起来之后,您和我都沉默不语,虽说沉默是金,但比起您的这种沉默,我宁愿痛痛快快的被您骂上一顿,至少当时我是这么想的。从此我就养成了复习的习惯。</h3><h3> 在学习方法上,我感谢您!</h3><h3> 小学即将向我们告别,初中正向我们敞开怀抱,我曾想过:初中的“高速运转”我是否能跟上。但您说过,要想做一个飞速运转的“机器”,那就必须脚踏实地。您放心,在初中学习上我会更加努力。</h3><h3> 在学习道路上,我感谢您!</h3><h3> 夜色茫茫照四周,天边新月如钩,昨日恍如梦,梦境何处求?远隔千里,路悠悠,人悠悠。请汝勿忘桃李,吾在天涯,亦在近邻。</h3><h3> 祝工作顺利,笑口常开。</h3><h3> 您的学生:张欣</h3><h3> 2019年5月27日</h3> <h3>敬爱的蔡老师:</h3><h3> 您好!</h3><h3> 回顾六年的学习生涯,我最喜欢您的课,您的课堂丰富多彩,笑声绵绵,课前的师生问好,您换成了背诵古诗,使我们的积累更广泛,课前,您还给我们加了一项活动――课前说话。这个活动十分有趣,同学们的积极性也很高。您的课堂总是给我们惊喜,我非常喜欢您的课。</h3><h3> 在您的课上,总会改变几个人,您让我们自己去思考,从不直接告诉我们这题的答案;在您的课上,我们可以大胆的发言,回答错了,您并不批评我们,而是鼓励我们继续思考。每周的星期四中午,您都会带我们去学习教室,用平板答题,让我们的兴趣更广泛,当同学们有不会的题目时,您都会悉心教导,一直讲到会为止。能遇到您这样的老师,我们非常开心!</h3><h3> 谢谢老师!</h3><h3> 祝您身体健康,工作顺利!</h3><h3> 您的学生:徐鑫鑫</h3><h3> 2019年5月27日</h3> <h3>敬爱的蔡老师:</h3><h3> 您好!</h3><h3> 时光过的可真快啊!一眨眼我们就要毕业了。细细回想这六年的学习经历,还真是有点舍不得呢!</h3><h3> 严肃,这位老师一定非常难相处,这是我对您的第一印象。在您教了我们几个星期后,我对您的印象有了莫大的改变――幽默中又带点对工作的认真。</h3><h3> 在您教我们的第一个学期结束后,我几乎没怎么跟您说过话,因为我是一个比较内向的人,不喜欢跟陌生人交流。但是我一直有句话想对您说:“蔡老师,您就是我的偶像。”</h3><h3> 在五年级下学期的时间段里,在课前说话上,您看到我一直低着头,便喊我起来与同学们分享我所积累的。我慢悠悠的站起来,因为那几天我一直没有积累,我的脸“唰”一下子红了起来。但是那时您并没有骂我,而是幽默的说:“你看,刘沣慧的脸还真有点像熟透了的苹果,火红火红的。下次可不能再跟今天一样了!”</h3><h3> 老师啊,这两年来您是我们的良师,更是我们的益友。是您,用自己经历过的事告诉我们真理;是您,每天牺牲休息的时间来辅导我们作业;是您,劝诫我们这段时间千万不能够松懈……</h3><h3> 老师,您辛苦了!谢谢您!</h3><h3> 此致</h3><h3>敬礼</h3><h3> 您的学生:刘沣慧</h3><h3> 2019年5月27日</h3> <h3>敬爱的蔡老师:</h3><h3> 您好!</h3><h3> 时间过得很快,我们马上就要毕业了,可还是忘不了您那慈祥的脸庞和您那亲切的话语。</h3><h3> 蔡老师,您是在我五年级时教我的。那时,我对您充满了猜想,猜想着您到底是一位什么样的老师,和善的还是严厉的呢?接触后,我发现,您原来是一位和善,再加一点严厉的那种老师。</h3><h3> 蔡老师,您上课也很有创意,每节课前都会有默写和课前说话。现在,课前说话都能利用科技来随机点名了。每周四的中午,您都会带着我们去多功能教室,用平板电脑做关于课外书目的问答题。</h3><h3> 在您的眼里,我也许是一个办事效率不高的人吧。这学期的第一节书法课,您让我去前面的办公室拿一下字帖,那是我竟不知道字帖是什么样的,就误拿成了宣纸,被同学们笑话了一番,我真的恨不得找条地缝钻进去啊!</h3><h3> 还有一次,你让我去您的办公桌上找小刀和胶。结果我找了半天,也没找出个所以然。我还对同学说,以后再也不敢帮您拿东西了,生怕拿错。</h3><h3> 尽管这样,蔡老师,我还是很感谢您一直以来对我的帮助和关爱。</h3><h3> 祝您身体健康,工作顺利!</h3><h3> 您的学生:严陈榕</h3><h3> 2019年6月10日</h3> <h3>尊敬的蔡老师:</h3><h3> 你好!</h3><h3> 十三四岁,如梦年华,两年生活就像一本书,翻翻就过去了,但在这短短的两年中,我和您却建立了浓浓的师生之情。想到分离,心中不免会涌起眷恋之情。</h3><h3> 蔡老师,你还记得以前的我吗?那时我性格内向,从不举手发言,您就告诉我 :“机会属于每一个人,关键在于你是否不假思索地利用他。浪费机会,等于浪费生命。”从那以后,我认真听讲,积极发言,每当看到您那赞许的目光,我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h3><h3> 您不仅告诉我学习的方法,还端正我的学习态度,有一次,您问我们“深思熟虑”的深什么意思。我不知道,生怕您喊了我,默默念道:“别喊我,别喊我……”可之后,您偏偏喊了我,我站起来很难堪,您失望地叫我坐下。之后,我下定决心要端正态度。</h3><h3> 老师,在我心中,您不是天使,大树,园丁等等,您就是一个平凡但却深受学生喜爱的老师,一个知识渊博,知心的朋友,我想,这才是对您的至高赞颂,对吗?</h3><h3> 我要感激时间,它给我一份难忘的童年,许多阳光的伙伴……我更要感激您,您给了我无尽知识,做人道理……</h3><h3> 一转眼,雏鹰长成雄鹰,儿童变成少年。我会带着您的期望,在人生的道路上不停,不停地奔跑……</h3><h3> 祝您笑口常开,工作顺利! </h3><h3> 您的学生:李严</h3><h3> 2019年6月10日</h3> <h3>尊敬的蔡老师:</h3><h3> 您好!</h3><h3> 因为您,我拥有了那做人的良方!</h3><h3> 您知道吗?那45分钟的一节课,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一课。 </h3><h3> 您教我们学会放下。是啊,不放下心中的杂念,怎么会把事情做好呢?学以致用,我终于放下了自卑;放下了畏惧;放下了憎恨;更放下了我不平静的心!那时,我尝到了前所未有的喜悦,我看到了未曾见面的阳光。我知道了,原来世间并不是很骨感,还有那幸福的美满和充实;我知道了,原来人心并不是很残忍,还有那善解人意和乐于助人。</h3><h3> 您知道吗?自我亲手扔掉了那次机会,我是多么的后悔莫及。</h3><h3> 您用事实证明机会是自己得来的,而并非他人给的。是啊,如若自己都不争取、抢夺,那别人给了也木有用。在您那目光中,我多么想逃避;在您那话语中,我多么想逃跑。不争气的我多么想快点下课!不愿接受这责备的洗礼。可当救星来了,我却埋怨:“为何不慢点,这样,老师就会喊我了!”那时,我又生气同伴为什么失去了勇气,害我错失了机会;但是在说她的同时,我又何尝不是呢?在潜意识里我不就是在怪自己吗!</h3><h3> “机不可失,失不再来”!我不会再做令自己后悔的事了,这漫长的岁月,我要乐观的对待每一个事物。</h3><h3> 老师,您教给我的良方,太多太多。虽然时间抹灭了事实,但是会一直陪伴我走到人生的尽头!</h3><h3> 您在我心目中,不只是一个哺育幼苗成长的园丁!还是那带领我走出迷失之地的指路人!</h3><h3>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老师,我敬爱您,仰慕您,如同对一个高人的爱戴;我欢笑着,诉苦着,如同对一个朋友的喜爱。</h3><h3> 此致</h3><h3>敬礼 </h3><h3> 戴可欣</h3><h3> 2019.5.20</h3> <h3>敬爱的蔡老师:</h3><h3> 您好!</h3><h3> 殊不知,转眼间六过去了,一想到明天就要离开这美丽的校园,离开这些可爱的同学和老师,心中不由生出一股眷恋之情。</h3><h3> 记得刚步入五年级接触到您时,我就在揣测,你会不会很凶呢?但,我想错了。你那高大的身躯,和善的笑脸,意味深长的眼睛,走起路来满面春风的样子,已久久的镌刻在我的脑海中去了。</h3><h3> 还记得刚步入你的课堂时,你的幽默快乐的教学方式,让我们从此别爱上了你的课,一提到这节课你来给我们上别提有多开心了,但快乐的时光总被无情的下课铃给打断,使上课上的很开心的我们感到遗憾,你也不由得留着下节课来给我们讲。</h3><h3> 是您在我们犯错时宽容的原谅我们,是您为了我们的开心快乐的课堂,连夜起来备课,是您……你为了我们费尽了一切心思,使你的两鬓,又多了几缕白发,如今我们就要毕业了,但你却不能一直陪伴在我们身旁。</h3><h3> 所以在这离别之际,我想送你一首歌,让你的烦恼烟消云散;我要送你一粒种子,让希望之花开满你的心田……如今区区几句话是不能表达我对您的依恋,但我衷心的想对你说,老师,您辛苦了。</h3><h3> 此致</h3><h3>敬礼!</h3><h3> 朱佳</h3><h3> 2019年5月27曰</h3> <h3><br></h3><h3>亲爱的蔡老师:</h3><h3> 您好!</h3><h3> 时光飞逝,如同白驹过隙,转眼间,两年过去了,在我们不忍挥手”拜拜”的时候,那一幕幕又浮现在眼前。</h3><h3> 四年级过后的暑假,我惬意地吃着冰棍,玩着手机。突然,我在班级群里得知了一个“重大”消息:我们的语文老师竟换成了教导主任蔡老师——也就是您。我的内心很抓狂:我的天,主任啊!什么概念?学校里数一数二的大人物!不会很严厉吧!想想都心惊胆战。</h3><h3> 我怀着好奇的心情来到教室。我悄悄的探出一个脑袋,发现您已经在教室里了,我回到座位开始观察你,稀疏的头发和慈祥的笑容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h3><h3> 还记得那一次,我的试卷无缘无故的就没了。星期一没有办法,只好跟您说。我当时十分害怕,没有想到您居然相信了我:没关系,老师相信你。在我记忆中,有无数同学因粗心没带什么东西而被老师责骂过。而你,老师,你小小的举动却深深地感染着我!</h3><h3> 一个老师的态度决定一个学生的成败。确实如此,谢谢老师,谢谢你给我们友好的笑脸以及对我们的信任!</h3><h3> 此致</h3><h3>敬礼</h3><h3> 您的学生:吴越</h3><h3> 2019.5.20</h3> <h3><br></h3><h3>敬爱的蔡老师:</h3><h3> 您好!</h3><h3> 时光匆匆,转眼就要到了说再见的时刻,回想起曾与您相处的日子,心中不由得思绪万千……</h3><h3> 还记得初识您时,您每天都面带春风,让人感到舒服,不会拘谨。俗话说:“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通过几年的接触,我们发现您真是一位教学有方的好老师!您将我们引进文学的殿堂,苦口婆心地为我们讲人生真理,教我们如何做人,如何明辨是非。我们的每一点进步都融进了您的心血,都源自于日夜操劳的您。蔡老师,这几年您对我们的付出实在太多了,您辛苦了!</h3><h3> 您还记得您第一次对我的夸奖吗?我的脸当时就红成了熟透了的苹果,紧接着是无尽的喜悦,一晚上睡觉都是笑着的。您一定忘了,您怎会记得,您给我们鼓励太多太多了。您的一句鼓励,对我们的意义十分重大,您让我们在愉悦的氛围中学习。您每天都在无私地付出,辛勤地培育祖国的花朵,这不就是“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最好的解释了吗?</h3><h3> 等小树长成参天大树,我们再回到学校与您道一声:“老师,我们没有辜负您的希望!”可好?</h3><h3> 此致</h3><h3>敬礼</h3><h3> 您的学生:徐仁玉</h3><h3> 2019年6月10日</h3> <h3>敬爱的蔡老师:</h3><h3> 您好!</h3><h3> 在这即将离别的时刻,我有许多话要对您说。</h3><h3> 您教导有方,总是想着用各种活动来提高我们的学习成绩。这也成功地激起了我们的兴趣,个个都积极地参加,使我们的成绩都会卓有成效地提高。</h3><h3> 每个快年过半百的老师,都应该享享清福了。而您却依然像战士一样冲在最前线,激情满怀,不知疲倦,爱你的工作,爱你的学生。</h3><h3> 为了我们,您还经常教给我们一些学习方法,讲人生道理。您的那一句凡人凡语一直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成功是一步一个脚印堆积起来的。</h3><h3> 但最令我印象深刻的还是您对我的亲自教导。</h3><h3> 以前的我一直不敢举手,总是把头藏在前一个人的后面,生怕您喊到我。您发现了这个问题,语重心长地对我说:“你现在不抓紧机会,以后找工作也是不会有机会的。而且让你举个手就那么难吗?”听完后,我想了想,觉得您说得有道理,便下定决心改变自己。现在的我,已经不再惧怕举手,开始了发言。您对我的教育,改变了我,让我受益终生,谢谢您。</h3><h3> 老师,您对我的教导,我怎么可能忘记!</h3><h3> 此致</h3><h3>敬礼</h3><h3> 您的学生:孙嘉玮</h3><h3> 2019年5月27日</h3> <h3>敬爱的老师:</h3><h3> 您好!</h3><h3> 我最近经常听到别人说一句话:“有一部动画片,它只有六集,没有再续,也没有回放。第一集叫陌生,第二集叫朋友,第三集叫成长,第四集叫陪伴,第五集叫回忆,第六集叫分离。是的,这部动画片的名字叫“小学”,你看到第几集啦?”在这里我想严肃的回答她:“我……看到第六集啦。”</h3><h3> 转眼间,我已经六年级了,一二年级的时候我总想着,什么时候才能毕业。但在一瞬间,我才发现时间走的太快了,现在的我多么希望时间走的慢一点儿。</h3><h3> 蔡老师,您教育了我们二年,您一直说:“成功输一步一个脚印堆积起来的。”这句话我一直铭记在心,感谢您多年的教育。</h3><h3> 您每周四的阅读答题活动让我学会了读书的方法,您每节课前都会举办的课前说话活动让我学会了学习的重要性。</h3><h3> 我花了六秒钟进入校园,</h3><h3> 花了六分钟进入班级,</h3><h3> 花了六小时融入集体,</h3><h3> 花了六天记住全班,</h3><h3> 花了六年才学会分离时不掉眼泪!</h3><h3> 在这里我郑重的和老师说:“我不想毕业!”</h3><h3> 此致</h3><h3>敬礼!</h3><h3> 陈 佳 瑶</h3><h3> 2019 年 5 月 20 日</h3> <h3>尊敬的蔡老师:</h3><h3> 您好!</h3><h3> 时光飞逝,一转眼,我们快要毕业了。在这两年期间,您教给我们许多知识,告诉我们怎样做人,要求我们要静心、细心、用心和有恒心。</h3><h3> 在与您相处的两年时间,我最难忘的是5年级您举办课前说话的这个镜头。</h3><h3> 还记得那时,您鼓励我们组长上台说话。但不管您怎样鼓励我,我始终都战胜不了畏怯。直到后来,您让我抄写《黄鹤楼送别》这篇课文两遍。当我抄了正不耐烦时,您走到我身旁:“今天为什么不举手呢?”我低下了头,没有回答您的话。回到家,我想了想,总不能一直抄下去吧,或许,我可以试试改变自己!</h3><h3> 于是,我思索了一番,写了一些草稿,决定明天带到学校说话用。“叮铃铃”上课铃声响了起来,当我怀着惴惴不安的心情举起手时,您那鼓励的眼神立刻消除了我的胆战心惊。我走上讲台,双腿不停哆嗦,用带点沙哑的话分享了我第一次坐摩天轮的经历。当我说完,回到座位上时,得到的是阵阵掌声。那一刻,我终于尝到了成功的滋味!</h3><h3> 老师啊,是您让我尝到了成功的滋味,也是您让我知道,战胜了恐惧就是迈向成功!</h3><h3> 如今,中学的大门在向我们招手,我们就要是一名中学生了,在这离别的时刻,我想对您说:“老师,您辛苦了!”</h3><h3> 此致</h3><h3>敬礼</h3><h3> 您的学生:郑可颐</h3><h3> 2019年5月20日</h3> <h3>亲爱的蔡老师:</h3><h3> 您好!</h3><h3> 我是您教的许多学生中的一员,您对我的教导如清泉般滋润着我幼小的心灵。人们多用“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来形容老师,您就是这样的一位老师,我们尊敬并感激着你。</h3><h3> 你为了给我们上好每一节语文课,总是精心准备;不管多忙多累,您都自己默默地忍受着,依然忙前忙后的给我们批改作业,您像母亲一样关心着我们,爱护着我们。为了让我们记住新学的知识,你每次给我们上课时都会让我们把一些重要的句子,词语画出来。当我们做题目时,您会走下讲台细心得看我们做题目。如果您发现同学们的错误,就会跟他们讲解题目思路,当我们遇到困难,您就会再次耐心的给我们讲解,直到我们听懂为止,因为这些我们更加喜欢您!</h3><h3> 人们说“教师是园丁,爱护着我们,”我们要感谢老师,是老师培养了祖国的花朵,是老师用他们的心血和汗水滋润着我们,使我们茁壮成长。所以蔡老师我要代表全班同学向您说一声“谢谢!”</h3><h3> 祝您工作顺利,身体健康。</h3><h3> 您的学生</h3><h3> 宋鑫</h3><h3> 2019年5月27日</h3> <h3>尊敬的蔡老师:</h3><h3> 您好!</h3><h3> 感谢您对我们这两年的教育,跟您在一起的这两年,我学到了很多东西,要学会诚信,不要学做垃圾人,有不会的题目就去问老师等等,这两年您交给我们的东西数不胜数。每当我们要离开您的时候,我们的心中充满了不舍。</h3><h3> 每当我想到马上就要离开了,就会想起您。想到在毛笔课上,您手把手教我该如何写好毛笔字;想到我又不会的题目,您就亲自讲解给我听;想到在课上,您交给我们的人生道理,教我们该如何明辨是非。</h3><h3> 您是辛勤的园丁,浇灌给我们知识;您是亲爱的父亲,耐心地引导我们长大成</h3><h3>人;您是明亮的蜡烛燃烧自己,照亮别人。</h3><h3> 老师啊!我多么希望,时光倒流。就算只教我们一年也行啊!那样我们还有更多相处的时间。老师感谢您,陪伴了我们两年,陪伴我们度过了小学的阶段。</h3><h3> 此致</h3><h3>敬礼</h3><h3> 李旭明</h3><h3> 2019年5月20日</h3> <h3>敬爱的蔡老师!</h3><h3> 您好!</h3><h3> 敬爱的蔡老师,您教育了我们四个学期,感谢您在四个学期的陪伴,让我懂得了许多人生道理。</h3><h3> 以前,懵懂的我们瞬间成熟了好多,六年的生活给了很多对我们很重要的东西。现在,我接不了分离,因为这里有我最好的朋友和经常鼓励我的同学和老师。这里有我太多太多舍不得的东西。</h3><h3> 您给我们开展了许多的活动,比如说,课堂说话,课堂背诗和每个星期四去平板教室去回答阅读测试题和古诗……这都是给我们一次好好学习的机会。</h3><h3> 您上课时的身影时不时就会回荡在我的脑海里。还记得您说过放弃机会就等于放弃自己的生命!您给我们讲的道理,我深深的记在心里,谢谢您。</h3><h3> 此致</h3><h3>敬礼</h3><h3> 您的学生:陆承雨</h3> <h3>尊敬的蔡老师: </h3><h3> 您好! </h3><h3> 光阴似箭,一转眼六年的学习生涯即将结束。我真心地感谢您。 蔡老师,每当我遇到难题时,就会向您请教,您总会亳无保留地为我解答……每一次讲解答我都要感谢您。 蔡老师,课堂上您抑扬顿挫的讲解声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听,您那动叫的讲课声;看,您那专心致志的神情。每一次的讲课我都要感谢您,蔡老师,您在讲台前为我们讲着一个个富含道理的故事,使我们明白人生道理,每一次的教育我都要感谢您。 </h3><h3> “滴水之恩不能忘,教育之情永铭心。”蔡老师,感谢您的教育。 </h3><h3> 祝您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h3><h3> 您的学生:田青 </h3><h3> 2019年6月11日</h3> <h3>敬爱的蔡老师:</h3><h3> 您好!</h3><h3> 提起笔来,满腹的话像潮水般涌来心头,不知从何下笔。</h3><h3> 每天清晨,我们迎着朝阳跨进学校的大门,一走进教室,我们就拿起书来朗读课文,我们读得热烈,读得精神,这都是你的功劳啊!中午练字时,每个人写的那样认真,字是得写的那样端正、美观,是您,不辞辛苦得牺牲掉自己的午休时间来指导我们。</h3><h3> 我还清楚的记得,三月的一个中午,您正在批改作业,我拿着那也已经被我用得“读书破万卷”的书时,您笑了笑说:“这本书已经翻的破旧不堪,看样子你肯定很爱学习。”我不好意思地笑了笑,之后你又在我的作业上 为我指导了很多问题,使我收益颇丰。</h3><h3> 在我们心中,您是春日里的阳光、夏日里的清泉、秋日里的清风、冬日里的盛火。</h3><h3> 您是天使,有点高尚的品格;您是大树,为我们遮风挡雨,无私的传授给我们知识;您是海洋有着宽广的胸怀,包容错误。每个的学生在您的呵护下茁壮成长。</h3><h3> 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老师在这离别的时刻我想对你说,谢谢!”</h3><h3> 祝你笑口常开,青春永驻!</h3><h3> 您的学生:刘星凯</h3><h3> 2019.5.20</h3> <h3>尊敬的语文老师:</h3><h3> 您好!</h3><h3> 你就像一位辛勤的园丁,像爱护小花草一样的呵护着我们。感谢您对我们的教育,您辛苦了。</h3><h3> 记得有一次,我有一道题不会就去请教你,我还以为你会说我笨呢!没想到你很温柔的对我说没事,我来讲给你听。可是第一遍我根本就没听懂,你还是那么心平气和的继续讲,直到我听懂了为止,你是那么的和蔼可亲。</h3><h3> 您对别人也是一样,我们班上就有一个差生在您的指导下,他逐渐变得聪明起来,在上课的时候他一直都不会回答问题也不会举手。,但是在你的鼓励下,他有了很大的改变,每次上课的时候她都会举手积极发言。而且她原来不爱写作业的毛病在你千辛万苦的教导下,也有所改之。</h3><h3> 您的身上仿佛有着一种魔力在感染着我们,您不是经常用句一句话来教导“”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在您辛勤的教导下,我们从好学生变成了更好的学生。我们从差生变成了优等生。您就是一位伟大的“园丁”。</h3><h3> 老师是一位伟大的“灵魂工程师。”更是一位辛勤的“园丁”“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老师,你为我们付出了许多许多……森林以清晰的空气回报自然,我们以优秀的成绩向你表示衷心的感谢!老师您辛苦了。</h3><h3> 祝您:天天开心,身体健康。</h3><h3> 您的学生:朱佳</h3><h3> 2017年10月29日</h3><h3>敬爱的蔡老师:</h3><h3>  您好!</h3><h3> 转眼间,半学期已经过去了。我还清晰的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那是刚开学时,您第一次走进我们这个班级,看到我们班级那叫一个“鸡飞狗跳”。但您并没有像其他老师一样,用力去拍讲台,对调皮的学生大吼大叫,给与惩罚。您却慈祥的对着我们笑了笑,等我们声音小了一点之后,您说:“你们想讲,我也想讲,那究竟该谁先讲呢?”我们大家一致回答说:“您讲”。“好,既然大家都已经同意我讲,那我就开讲了!”说完又对我们笑了笑。我真没想到,我的新老师会这么慈祥,就跟我的亲人一样和蔼可亲。</h3><h3> 记得那一次,在第七课的作业中,我做错了两题,最后一题甚至都没有写。我以为您肯定会把我叫去问话,狠狠训我一顿。可您没有这么做,您只是用鞭策的眼神善善的看了我一眼,我从中读懂了您的用心良苦。事情过后,我才知道,您是给了我一次机会。从此以后,我再也没有犯过这样的错误了。如果是别的老师,肯定会在同学面前,批评我,让我无地自容。可您不同,您懂得怎样去呵护一个孩子的自尊心!</h3><h3> 当有不懂或不明白的题目时,我们会去问您,您并不是直接告诉我们答案,而是耐心的引导我们,让我们自己去思考。因此,我们真正理解了不少新的知识。</h3><h3> 老师,您的谆谆教诲,我会永记心头。您放心,在接下来的学期里,我会让你看到我的努力!</h3><h3> 祝您身体健康、工作顺利!</h3><h3> 您的学生:张欣</h3><h3> 10月30日</h3><h3>尊敬的老师:</h3><h3> 您好!</h3><h3> 在这近期的两个月中,我对您渐渐的熟悉。刚开始,我以为您是一位严谨刻薄、说话严厉的人。可是,等我了解你之后,才发现您是一位和蔼可亲,平易近人;有时摆着一张严肃的脸,却总给我们惊喜和意外。</h3><h3> 几个星期前,您设计了每节课举手次数手的一张表格,一个星期过后,所有人要得到18次的次数,我有点顾虑,直到等您说:“没喊道的举手了,也算一次。”我舒了一口气。</h3><h3> 这堂课,您出了一道题目问我们,虽然这道题我会,但我那两只手像大石头一样沉重,我心想:反正就一次,下次再举也不迟。</h3><h3> 随后,您又出了几道,我还是这么想,过了一会儿,您看除了那几位男生,也没别的了,就说了一句:“今天中午作业,把第十课抄三遍。”听到这句,“唰唰唰”班上的同学都举了,我也不例外,您这种刺激人的方法真是出乎意料呀!不过,这样不仅能让我们积极发言,而且挑战了一下举手的勇气!</h3><h3>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老师是辛勤的园丁,我们是盛开的花朵”您的教诲之恩,我终生难忘!</h3><h3> 祝您身体健康!万事如意!</h3><h3> 您的学生:戴可欣</h3><h3> 2017年10月27日</h3><h3>蔡老师:</h3><h3> 您好!</h3><h3> 上个星期五,您让我们写心里话,我虽然不知道怎么写,但我有很多话对您说!</h3><h3> 您总是给那些成绩不好的机会,上课,只要孙玮泽举手,你都叫他回答问题,如果他回答不出来,你就给他一点提示,他马上就回答出来了,如果是别的老师肯定不会给他机会,有可能直接不喊他,还有可能让他坐下,我认为你这种方式是正确的,让成绩不好的提高一点,别的老师讲作业可能只花两三分钟,而你讲作业要花一节课,有时候一节课都不够,要两节课,这是因为你把上面的知识点都讲给我们听,别的老师只要保证全对就行了……</h3><h3> 老师您的教诲,我终身难忘!</h3><h3> 祝您身体健康!</h3><h3> 您的学生益博</h3><h3> 2017年10月29日</h3><h3>亲爱的蔡老师:</h3><h3> 您好!</h3><h3> 您是我五年级的老师,您公平地对待自己的学生,您经常向我们提一些很好的学习建议,比如每人一天背一首古诗,每天都写一首随笔,读书笔记,将一些难写的字分成几个简单的字组成,组合起来等。</h3><h3> 谁是我最温柔的老师?莫属——蔡老师。记得有一次,我们班三个差生都没有写作业,您是温柔的问:““你们三个能不能改正错误,以后不再犯?”两个差生说:“能,能。”有两位回答,你是走过去问第三位:“你为什么不回答?”那一位说:“我怕我做错了,妈妈打我。”“做错了不可怕,可怕的是没有做的,你回家就这么和你妈妈说。”这时你对另外两位说:“你们要向他学习,不能只会无所谓的答应,还要说事实,将不能实现的问题说给老师听。”那两个差生害羞的低下了头。经过您的建议,那三位差生成绩越来越高,作业从来不再不写了。</h3><h3> 谁是24小时商店?莫属——蔡老师。他曾经说过有不会的题目,除了考试以外,都可以来问他。我相信在您的领导下,就像邓小平爷爷领导新中国一样,我们会越来越厉害回家后他变成了父母的商店,父母交作业时有不会的地方也可以打电话问老师。</h3><h3> 我们相信在您的领导下,就像邓小平爷爷领导新中国一样,我们成绩会越来越高。</h3><h3> 敬祝</h3><h3>身体健康</h3><h3> 您的学生:蔡栋梁</h3><h3> 2017年10月30日</h3><h3>蔡老师:</h3><h3> 您好!</h3><h3> 自从我上了五年级之后,我认为您是我见过的最好的语文老师。</h3><h3> 记得有一次,我下课肚子疼了,只好拿着卫生纸去上厕所。当我上完之后,“叮铃铃”上课铃响了,我急忙跑过去上课。到了第二节课下,我才收齐作业给您送去。您看到了,不仅没说我什么,还温柔地对我说:“以后收作业呢,要尽量在第一节课前送过来,知道了吗?”我点了点头。到了第二天早上,我早早地把作业给您送去,您夸我:“不错啊今天,下次继续保持啊。”我说:“嗯。”</h3><h3> 还有一次,您收到了一盒喜糖,您没有吃,却把它分给了我们,还说:“给你们吃吃。”这让我不禁吃了一惊:我还没见过老师给我们吃过东西呢!</h3><h3> 老师,在这一学期,您让我拓展了知识,教给我做人的道理,我会永记您的恩情!</h3><h3> 祝您身体健康! </h3><h3> 您的学生:郑可颐</h3><h3> 2017年10月28日</h3><h3>蔡老师:</h3><h3> 您好!</h3><h3> 您是我进入五年级后的语文老师,在与您相处的将近两个月中,我知道了您是一个对学生负责,并且有不一不一样的方式去教、开导学生们。老师,您也是一个慈祥的人。</h3><h3> 有一次中午,一个同学跑到我面前来,问道:“严陈榕讲台上的作业怎么还没发?你快去加上另外三个组长发一下呀!”我听了犹豫不决。之后去问坐在我旁边的郑可颐:“郑可颐,讲台上的作业要发吗?”只见郑可颐愣了一会儿,说:“要发吗?”“应该要发吧!”说着,郑可颐走上了讲台,我也跟了上去。然后我们两个人和严鑫成把讲台上的作业发了下去。</h3><h3> 当您来到教室时,发现作业没了,说:“作业发下去了吗?”您又抬起头,问我们:“作业是谁发下去的?”同学们都喊:“严陈榕!”我听了以为您会说我,没想到您只是朝我笑了笑。我松了一口气,但是心里非常委屈:为什么大家只说我呢?难道因为我是班长,必须承担责任吗?</h3><h3> 老师您慈祥、不一样,相信我们在您的教育下会越来越好。</h3><h3> 祝您天天开心!</h3><h3> 您的学生:严陈榕</h3><h3> 2017年10月28日</h3><h3>敬爱的语文老师</h3><h3> 您好!</h3><h3> 我是一个不怎么出众的小女孩,性格也比较内向,有许多心里话想和您说,但是我不敢开口,我害怕。</h3><h3> 当我看到您与其他同学谈心时,我是多么想凑过去看看,我因为害怕止住了脚步。当我听着您喊着其他同学的名字,我是多么地羡慕,也许,我并不优秀,但我相信我会越来越好,也许,我不是什么都会,但是我可以学。</h3><h3>  语文老师,我真的非常喜欢您,据我所知,我们班的同学都非常喜欢您。您教学有方,平易近人,教课教的也很详细,我们都能听得懂。好啦,这些都是我对您说的话!</h3><h3> 此致</h3><h3>敬礼</h3><h3> 徐仁玉</h3><h3> 2017年 10月27日</h3><h3>亲爱的蔡老师:</h3><h3> 您好!</h3><h3> 时光匆匆,转眼间,半个学期快要过去了。在您的谆谆教诲下,我变成了一个上课积极发言,认真听讲的小女孩儿。</h3><h3> 但是,我要进行一个小挑战一一期中考试考出好成绩。希望您可以更加严格一点,为我们班级争取好名次。</h3><h3> 我喜欢上您的课,因为您上课风趣、幽默;我喜欢上您的课,因为您上课教我们如何写作,如何阅读;我喜欢上您的课,因为您上课严肃、认真……有些人上课不认真听讲,您就会用您的口头禅:第xx课抄写五遍(讲话的同学抄写)。我还是喜欢您的口头禅的,因为罚抄的人不仅可以让他记住这个惩罚,还可以让他更好地理解这篇课文。</h3><h3> 其实,您是一个温和的人。有一次,殷瑾玟看见一片树叶,她想把树叶插在您的头发里。我以为你会火冒三丈,没想到你还低下头让她插。然后还笑笑说:“多么可爱的树叶呀!你拿回去观察一下,写一篇作文好吗?”虽然殷瑾玟没有写,但是其他同学写成了不少出色的习作。</h3><h3> 最后,我祝您工作顺利,全家幸福!</h3><h3> 此致</h3><h3>敬礼</h3><h3> 您的学生:吴越</h3><h3> 2017年10月28日</h3><h3><br></h3> <h3>敬爱的语文老师:</h3><h3> 您好!</h3><h3> 校园的树叶正由嫩绿变成墨绿,太阳也渐渐的炎热起来了,夏天来临了,这也表示着我们即将要离开母校。</h3><h3> 在六年级上学期时,您接手了我们班。开始,您对大家很温和,大家也都很喜欢您。后来,因为一场考试,您彻底改变了对我们的态度,您整天以一个“冰块脸”来对我们,因此,我对语文渐渐有了一点不喜欢,学习语文也有点吃力。</h3><h3> 您是否还记得您那次找我谈心。您微笑着问我:“前赴后继的赴什么意思啊?”我回答不上来,脸急得像猴子的屁股那般通红。您又说道:“回答不上来了吧!这充分说明了你学习语文的不扎实,没有做到课前预习课后复习的好习惯。”我不好意思地点了点头。“学习语文在于方法,而不是死记硬背就可以了的!”您严肃地说。我纳闷地问:“那有什么方法呢?”这时,您拿出手机,从相册里翻了翻,给我看了一张课程表,您说道:“看了后,有什么感想?”我惊讶不已,嘴巴成一个“o”型。“你不必惊讶,这是一个高三学生的课程表,她从早忙到晚,没有一刻休息的时间。你现在学习注意方式方法,上课认真听讲,到了高中,你学习语文会比别人轻松得多。”您指着手机说。听了这番话,我若有所悟。</h3><h3> 谢谢您!谢谢您当时的一番话语,让我受益匪浅。在这最后的时刻,我希望自己使出浑身解数,以一个最好的结局来回报这六年的小学生活。</h3><h3> 祝您万事如意</h3><h3> 您的学生:江静怡</h3><h3> 2017年6月15日</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