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的温暖

笃定前行

<h3> 邂逅的温暖</h3><h3> 文/劲草</h3><h3> 每一个夜晚,我静坐在窗前阅读,掬一捧月光,让香茗的气息缭绕身旁,我手捧诗词,总能在不经意间,与那些才女们邂逅,吟咏她们撩动心弦的诗句,股股暖流便流进心田,浸润心间,充盈着我的灵魂,馥郁着我的精神。</h3><h3> 未若柳絮因风起</h3><h3> 那天,我偶遇了灵动的你一一谢道韫。你漫步在庭院中,伸出手去接触那如蝴蝶翩跹飞舞的雪花,它转而立即消逝在圆润的指尖。那嫩如青葱的手指是有多么不舍那转瞬即逝的雪花啊。你粲然一笑,随口吟出“未若柳絮因风起”。雪成为你口中的柳絮,此时寒意顿清,有了春的气息,一片普通的雪花变得那么独特、美丽、富有灵气。在你的眼中,任何一种事物都是诗意美丽的。</h3><h3> 遇见冰雪聪明的你,如雪花一样温暖着满脸皱纹像蜘蛛网似的我。</h3><h3> 袅袅紫烟度余生</h3><h3> 那天,我不期而遇了恬静的你一一薛涛。我被你的美丽所深深折服,你面如芙蓉,雅若蕙兰,你的诗句如此美丽,美得像轻巧的蝶翼,停栖在我的心弦上,我细赏你,品味你,最终悟出人生的真谛。你说:“当年华已逝,青春不复,便披上道服,在袅袅紫烟中度过余生。”我想,我们也应该向你学习,以一种淡泊的心态去对待自身的处境,冷静面对所遇到的困难。“宠辱不惊,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望天上云卷云舒。”也许,你拥有如此的才情,正是因为你的这番心境吧。</h3><h3> 如今,手持你叠的红笺,我犹如醍醐灌顶,温暖我心。</h3><h3> 只恐双溪舴艋舟</h3><h3> 那天我逢着了细腻的你一一李清照。从“倚门回首,却把青梅嗅”到“此情无计可消除,才下眉头,却上心头”,再到“只恐双溪舴艋舟,载不动许多愁”。你的人生之路总是走得凄惨忧郁,令人伤感,但你能冷静地看待,并能用贴切的语言、温婉明丽的词句细腻地表达出来,让我感佩!也许我们不必太在乎过往,开心,悲伤,喜悦,愤怒,都将静静淌过我们生命的河流,留恋是为了告别,留恋也是为了慰藉眼前的岁月。</h3><h3> 你的温婉融化了你冰冷的生活,也温暖我的岁月。</h3><h3> 与才女们的邂逅,徜徉在她们的诗词中,我仿佛找到了属于自己生命的一轮太阳,它照耀着我,温暖着我,感化着我。</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