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庄 来过便不曾离开

素素

<h3>走过了晨钟暮鼓,看透了风花雪月,</h3><h3>洗尽了妆粉铅华,赏遍了火树银花。</h3><h3 style="text-align: justify; ">这多彩的世界,格外绚丽,而及至梦中,百转千回。百转千回的,更是那浓的化不开的古镇情怀,于是,便趁了这么一个周末的午后,再一次来到周庄这个令我魂牵梦系的小镇,看一看这流水江南,看一看这烟笼人家。</h3> <h3>不用安排紧凑的行程,只是在一个微风习习的午后,一家客人不多的临水客栈,一段难得的休闲时光,一切就很值得。</h3> <h3>说起古镇,这两个字就带着丝丝清凉。</h3> <h3>行走在古镇的石板路上,不经意间,就跌落在一个梦里。</h3> <h3>古镇的下午,时间很长,但眨眼而过。</h3> <h3>走累了,随便走进一家小店,听一首音乐,读一本书,喝一壶茶,发一会儿呆,不知何时,水面上的余晖已经耀眼。<br></h3> <h3>木船缓缓穿过拱桥,留下木头厚实的味道,与空气里的茶香混在一起。</h3><h3><br></h3> <h3>轻摇桨橹,在河面上泛起碧玉一般的水花,嘎吱声消失在岁月的涟漪中。</h3> <h3>不知不觉中,古镇的夜已被点亮。避开如织的人流,信步走进一条僻静的小巷,竟然有“猫的天空之城”,怎可不进去看看。</h3> <h3>门外车马喧嚣,有人来,有人往,步履匆匆,但总有些脚步在这里慢下来了。</h3> <h3>来周庄,一定不能错过巴鱼,这个无论长相与口感都类似河豚的小东西竟如此玲珑可爱,让人不忍下箸。</h3> <h3>吃饱喝足回去睡觉,偶然发现我住的客栈对面就是朝水而建的全福寺,夜已深,不得入,朝寺庙拜了三拜,阿弥陀佛🙏</h3> <h3>晨起,推开周庄这扇窗,古镇风情入眼来。</h3> <h3>枕河人家,水巷趣影。</h3> <h3>水畔石径,红灯点缀。</h3> <h3>晨光下,待嫁的新娘桥上独坐,等待她的郎君,一对蹒跚的老人牵手走过,这应该是对这新娘最好的祝福了。得成比目何辞死,愿作鸳鸯不羡仙。</h3> <h3>小桥、流水、人家,晨光中的一切都是那样安详,似乎没有迹象表明这里与另外的世界是相通的,这里地久天长,仿佛世界开始就是如此。</h3><h3><br></h3> <h3>一踩上周庄的石板路,人就在水中央了。</h3> <h3>双桥最能体现古镇的神韵,碧水泱泱,绿树掩映,欵乃声声的小船在桥洞穿过。桥边,一年四季都有来自各地美术院校的师生,在全神贯注地写生,摄影爱好者则端起照相机,选择最佳的拍摄角度。</h3> <h3>周庄是陈逸飞梦幻开始的地方,陈逸飞的《故乡的回忆》,使默默无闻的双桥走向了世界。是双桥成就了陈逸飞,还是陈逸飞成就了双桥?</h3> <h3>游人渐渐多起来了,<span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此时,沈厅、张厅里不时传来悠扬悦耳的江南丝竹声和游人轻轻的脚步声,令人为之陶醉。</span></h3> <h3>沈厅的门廊点燃了优雅而暗淡的红灯笼。</h3> <h3>门旁的小狮子。</h3> <h3>春光乍泄,斜斜的透过窗棂。</h3> <h3>读懂沈万三,仿佛才能理解积厚流光的深刻含义。</h3> <h3>一切,止于唇齿,掩于岁月。</h3> <h3>炊烟起了,我在门口等你。</h3><h3>夕阳下了,我在山边等你。</h3><h3>叶子黄了,我在树下等你。</h3><h3>月儿弯了,我在十五等你。</h3><h3>细雨来了,我在伞下等你。</h3><h3>流水冻了,我在河畔等你。</h3><h3>生命累了,我在天堂等你。</h3><h3>我们老了,我在来生等你……</h3> <h3>看,当古镇里的花儿开了,老树发了新绿,水墨色的周庄,忽而就变作了一幅清新的水彩画。</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