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岁月

~静蝶翩飞~

<h3>文/~静蝶翩飞~ 图/网络</h3> <h3>  青春岁月是人生中的一段短暂却充满了欢笑与泪水的旅程。</h3><h3> 虽然,我的青春岁月已经远去了,但是,它依然让我无比的怀念。</h3><h3> 青春岁月里的我们,充满了朝气,充满了活力,心中装着许多美丽的梦想;青春岁月里的我们,在校园里读书,同学们之间的情谊是那么的真挚;青春岁月里的我们,爱闹,爱笑,爱哭;青春岁月里的我们,或许有着纯真美好的初恋……</h3><h3><br></h3> <h3>  我总会被某一首熟悉的歌曲而触动心弦,忆起我的青春岁月!那温馨的一幕幕又在我的眼前出现:下雨天里,一个头上戴着粉红色的蝴蝶花,穿着红色衣裙的女孩,和几个同学,撑着伞,走在雨中,一起去上学!每个人脸上都露出了甜甜的笑脸,她们都是十七八岁的年龄,正值人生中最美好的花季。</h3> <h3> 记忆中,那个头上戴着粉红色的蝴蝶花的女孩,她有一双仿佛会说话的眼睛,有着一头乌黑的长发,她是个爱做梦的女孩,她喜欢读琼瑶的小说,常常把自己幻想成是小说中的女主角,然后遇见惊天动地的爱情……</h3><h3>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有个男孩走进了女孩的梦里,男孩和女孩是同班,同坐一组,而且还是上下桌。</h3><h3> 这个男孩最喜欢穿红色的衣服,他读书成绩很好,人又很聪明,还能写得一手好诗,写出许多动人的散文。他有点傲气,给人那么一种遥不可及的感觉!女孩站在他的面前,总是有点自卑,因为她觉得自己是那么的平凡!</h3><h3> 女孩每次来到学校,走进教室里,都盼望着看到他,但是,当女孩见到男孩时又心跳得厉害,特别的紧张,所以,女孩还是喜欢悄悄的远远的注视着男孩,她生怕别人知道她的心事!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女孩感觉到好像有一双眼睛也常常偷偷的注视着她,女孩觉得惊讶!她心里想:难道他也喜欢上我了吗?不!不!不!不可能,他是那么的聪明,那么的优秀,怎么会喜欢如此平凡的我呢?应该是我的错觉吧!</h3><h3> 某一天早上,男孩突然对女孩说:“把你那本三毛的书《雨季不再来》借给我看看好吗”?</h3><h3> 女孩很紧张,温柔的说了一声“好”,就从书包里拿出那本书,递给了男孩。</h3><h3> 几天之后,男孩把书还给女孩了。女孩放学一回到家,就迫不及待的拿出男孩还回来的书,因为书上还留着男孩手心里的余温。当女孩不经意的翻开书,看到了一封信,刹那间,她的心情非常的激动。女孩轻轻的拆开信封,打开了信慢慢地读着,信的后面还写有两首诗。女孩真的想不到,原来,男孩梦中的女孩就是她,男孩的诗里有她!女孩真的无法形容自己当时的心情!</h3><h3> 自从女孩收到那封信后,就好像走进了一个浪漫的梦里!每天放学后,男孩和女孩肩并肩的一起走路回家。他们时而聊聊天,时而相视而笑,就算两人无言的陪伴着,也觉得很温暖。彼此目光相对的一刹那,有种心灵的悸动。这份感情很纯真,朦朦胧胧的,如诗如梦……</h3><h3> 男孩有空时就会为女孩写诗,而女孩,早就把男孩写进日记本里了,那日记本,那密密麻麻的文字,记录着她少女的心事,少女的情感。女孩每次读着男孩用心的为她写的诗,心里甜甜的。</h3><h3> 只是某一天,女孩突然收到男孩的一封信,信中写道:“在这样年轻的天空下,我承受不了浪漫的花前月下,我的前途未知,需要好好读书,若是我们两个人有缘的话,但愿相遇在大学的校园里。对不起,真的很对不起,请你原谅我,请你不要难过……”其实,男孩是流着泪,心痛的写完这封信的。</h3><h3> 女孩看完信后,心里好难受,她本来就是个多愁善感的女孩,此刻,她幸福美好的梦破碎了,她的心也像掉落的花瓣,在风中飘飞……</h3><h3> 女孩伤心了一些日子后,终于想通了,觉得自己应以学业为重,不能再被感情的事而困扰。此后,她和男孩很少说话,虽然两人同在一间教室上课,就这样,两个人把心中的情感深深的埋藏了起来,用冷漠的外衣掩盖着,两颗心的距离越来越远……终于,初恋真正结束了。</h3> <h3> 那个忧伤的女孩,就是青春岁月里的我。这段纯真又忧伤的初恋,是我人生中最初的悸动,它就像是我少女时的一个朦朦胧胧的梦,一个美好的梦。</h3><h3> 时光飞逝,梦已远去,一切已云淡风轻,青春一去不回头,唯有回忆才是永恒的。</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