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阳不落》之三(西安篇)

SH泥人

<h3>〇 前言 </h3><h3> 西安是我们这次旅行的第三站,那里有三位同班的老同学,其中凤岐和建国二位同学自65年学校毕业后从来没有見过面,彩云去北京参加过一年一度的同学聚会,也是二年前的事儿了。</h3> <h3>▽ 图片为西安永宁门城楼。</h3><h3> 从洛阳到西安之间的火车,我在部队期间乘坐过不下百次。如今,原先六小时左右的快车現在乘高铁只需一个半小时了。</h3> <h3>▽ 踏进古城西安,正临中午时分,老同学凤岐直接将我们接到誉享中外的西安名小吃一条街一一回民街,请大家品尝贾三灌汤包。</h3><h3> 贾三包子店在西安非常有名,经常接待世界各国名人,装饰十分华丽,门联上书:</h3><h3> 遥争汉堡三分鼎;独创清真第一笼。</h3> <h3>▽ 六位同窗在西安钟楼广场合影</h3> <h3>▽ 六位老同学在西安鼓楼前合影。</h3> <h3>▽ 凤岐与小丁俩口子在中午阳光下的特写,更显得热烈与亲宻。</h3><h3> 我们这次西安之旅,得到了他俩自始至终全方位的鼎力相助,在食宿、交通和游览等方面都作了精心安排,在此,我代表四人向他俩深表谢意,並衷心祝福他俩永远幸福美满。</h3><h3> </h3> <h3>▽ 西安城墙武士。</h3><h3> 颜色各异的卡通武士分列在护城河吊桥两侧,据载,每逢节日庆典还会岀现真人扮演的武士在广场上列队表演。</h3> <h3>▽ 驱车数十公里在秦岭深山中的一山洞外的停车点观景谈心。</h3><h3>面对此景此情,特撰联一对献给网友:</h3><h3>渭河平原人杰地灵百姓心太平;</h3><h3>秦岭深处山青水秀同学情更深,</h3><h3> </h3> <h3>▽ 四位女同学在大雁塔南广场合影留念。</h3><h3> 家在西安远郊阎良的彩云(左起第一人)一直陪伴着我们,让我们在西安的四天时间里倍感真情的温馨。当然,还少不了陪同学们去兵马俑和骊山玩一玩。</h3><h3><br></h3><h3><br></h3> <h3>▽ (点击看視频)大雁塔南广场上有好几个小戏台,晚上有各种表演,唱秦腔或者迷糊的地方驻足观看者最多。</h3> <h3>▽ 晚上九点多,我站在灯火通明的大悦城商场门口高高的台阶上,环视着大雁塔四周的人流依旧遍布大街小巷,彩色的LED灯与霓虹灯连成一片光的海洋。</h3> <h3>▽ (点击看視频)大雁塔北广场的夜晚有音乐喷泉表演和大型古典文艺演出,观者如海,热闹非凡。</h3> <h3>▽ 我们下榻的戴森酒店就在大唐不夜城的西侧,每天晚上吃完饭后就在大雁塔周围散步看热闹。酒店四周白天十分清静整洁,到了深夜,反而喧闹起来,时有高声说话声、争吵漫骂声和罐瓶落地声透过双层隔音玻璃传入我的房间,西安人的夜生活令我刮目相看。</h3> <h3>▽ 晚上八点半左右,我一个人去乘了一次西安的地铁,2号线转3号线,从纬一街站进,至大雁塔站出,虽然我一共坐了二站路,二天来,我最大的体会是西安城实在太利害了,不管白天黑夜还是路上地下,人,人群,还有人堆,到处是人头涌动。我可以武断一一西安是全世界最热闹的城市。</h3> <h3>▽ 水陆庵为六朝古刹,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被誉为“中国第二敦煌”。是国内目前保存最大的壁塑群,把绘画、圆雕、浮雕、镂刻艺术手段容为一体,在墙、梁、柱上镶满了三千七百多尊人物及自然界万物的塑像。文革时期几乎惨遭毁灭,仅留此殿且里面文物完好无损。老同学凤岐不无骄傲地介绍说:“这些珍贵文物得益于当时我们航天部借住此大殿而免遭劫难”.<br></h3> <h3>〇 后记</h3><h3> 文革时期,我部曾移驻西安边家村某军校二年,这次重游西安,原来许多老西安的印象已荡然无存,只能虚心学习,重新认识了。所以,我坦诚相告,本篇的文字说明中不少都是現买現卖,“抄袭”来的。</h3><h3> 本篇所有照片和视频均为华为M20+拍摄。</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