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印串起成长前行

侗族阿哥

<h3>---------我陪孙子成长</h3><h3>拍照:侗族阿哥</h3><h3>撰文:侗族阿哥</h3><h3>时间:二0一九年六月八日</h3> <h3> 时光飞逝,日月如梭,一晃我的孙子己满三岁,由一个多哭善变的小孩日趋变得懂事和有礼貌的小男孩,这既是心灵的慰籍,也是生活的慰籍,更是精神愉悦心情的抚慰。对他来说,在他朦胧的记忆里,贪玩也许只是一种天性的释放,是一种简单快乐的追求,是一种儿时对自然的神奇渴望。我想这种朦胧记忆将依然要伴随他走过一段漫长的童年时光。只有等他不断的成长,身体逐渐由小变大,从幼稚无知变为成熟懂事,通过一连串的脱变过程,他必然会知道什么是成长的喜悦,更加体会到成长像是艰难的在雪地里行走,所留下深深浅浅的足迹,连成一串音符,是奏响生命的凯歌。</h3> <h3>  夏日炎炎,暮色下的沙滩格外亲切,在路灯余辉映射下,我带着孙子跟随络绎不绝的人群,走进一片银白色的沙滩,开始着我与孙子约定的旅程,来一次爷孙开心的玩沙行动,孙子的野性得到最大发挥,玩性得到最大释放,我也找到了童年的记忆。虽然陪孙子是一件很累的事,但心情很愉快。</h3> <h3>玩性浓郁心正欢,</h3><h3>深夜来时不思眠,</h3><h3>铲沙抚士生爱恋,</h3><h3>忘记晨风脚下寒,</h3><h3>不是灯熄影不舞,</h3><h3>玩童永不离沙滩。</h3> <h3>银白沙滩显童心,</h3><h3>三五成群见亲情,</h3><h3>灯光人影随处现,</h3><h3>可怜天下父母心。</h3> <h3>  我可爱的孙子,在人生的道路上,你只是一只愉乐的小鸟,还没有真正迈出人生的第一步。在人生的道路上,你还有很长、很长的路要走。人生之路从来都不是一路顺风、顺水。有很多坎坷需要你去克服,生活的困难需要你去面,美好希望需要你去不懈的努力和追求。作为公公婆婆,我们以可伴你成长,但不可能件你一生;作为父母也只能伴你一世,也可伴你一生。在前行的道路上,你都得学会去面对,这是人生的责任,也是生活应有的态度,父母给予了你的生命,是让你走得更远,生活更阳光,人生更灿烂。所以,公公对你的态度可以百搬疼爱,但不是溺爱。溺爱是让你永远长不大的情感罩子,对你百害无益。所以我不希望把你变成一只小鸟,放在笼子里;更不希望把你变成名副其实的宝宝,放在手里怕冷,含在嘴里怕化,也是我从小领你到大自然放野的初衷。也许有些人不理解,连你婆婆都不理解,但没关系,只要你开心就好,不见风雨哪见彩虹,对于你来说,首先要有一个健康的身体,聪慧的大脑可以通过努力的学习获得,从你3岁的思维和问知的态度,我以给你充分的肯定。你对生活中所思、所问、所答都透着一种收获,一种比同龄更灵动的收获,我相信你一定会成功。</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