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禀睿成长的故事(三)

郭晓明

<h3>石头兔,大又白,一只耳朵竖起来,两只眼睛大又亮;小天天,爱创新,骑到兔背望天际,小雁子,排成行,十个组队飞过来;外婆怪,坐似蹲,一只手指伸过来,左翻右翻笑起来,惊得雁子满天飞。</h3> <p>我天生就不惧水且有亲水欲望,就象小海豚一样在水里穿来穿去,每次给大家呈现的就是一道非常开心快乐的“风景线”。这不,今天在泳池拿着舀水瓢随心所欲的“折腾”,一会演天女散花的泼水游戏,一会转圈圈、打水仗,好开心呀!</p> <p>刚刚从蹒跚学步到步履蹒跚,凝聚了多少亲们的心血,站在这位老奶奶的前面,仿佛听到银铃般的嬉笑声,周围萦绕着奶奶们的关切叮嘱,她们或头发斑白体态龙钟,或步履蹒跚腰弯背驼。母性原始的情感让她们生怕有意外出现,眼睛紧盯着孩子的动向,想必这就是“捧在手心怕摔着,含在嘴里怕化了”的现实版吧!“隔辈亲”三个字,如此宝贵的亲情,他们演绎的淋漓尽致。不由的让人感叹,在这世界上,比父母更爱孩子的,也许只有父母的父母了。</p> <p>“西贝莜面村”我们来了!服务员,点菜喽!吃莜面栲栳栳,还要吃大鱼、大排骨,菜谱上的这个我好喜欢,看着就让人食欲大振,我都流哈喇子了。多多妹妹,你吃啥子嘛?我给你点吧!什么,给我们准备了儿童餐。唉,么时候才能享受大人们的待遇呀!</p> <h3>  小男子汉都要有一个结实的的身体,走起路来,眼睛直视前方,身体笔直,挺胸耸肩迈大步,脚下虎虎生风。眼下的我,练好身体是第一要务,用汗水来证明自己是一个真正的男子汉,相信我吧,我能行!瞧,前面就是儿童活动中心,妈妈,你快点行吗?别笑我,不好意思,帽子戴歪了……</h3> <h3>好消息,舅妈调北京市了!去妹妹家玩坐地铁半小时就到。恰好今儿个妈妈就带我去妹妹家,和妹妹玩了半个小时仍皮球游戏,好辛苦的,每次都是我捡球,妹妹耍赖啊!唉,忍了吧!谁怨自己是哥哥呢,当哥哥就意味着付出啊。</h3> <h3>第一次骑旋转木马,两只手紧紧地抓住木马的耳朵,手心早就攥出汗珠来了。木马们一高一低,一起一伏的向前跑去,耳边听到其它孩子的尖叫声、笑声、哭声、儿歌声此起彼伏,五颜六色的旋转木马让人头晕目眩,紧张得早已说不出话来,只有睁大眼睛看着前面,数着时间……</h3> <p>总共七个车,爷爷、奶奶、姥爷、姥姥、爸爸、妈妈、我各开一辆怎么样!我开最小白色的,在前面带路可以吗?您们排好队跟着我走吧,千万不能闯红灯呦!爸爸,怎么不听指挥,您应该排最后,您承担保护我们的责任嘞!妈妈,快上车,怎么这样磨蹭呀!听我口令一、二、三,出发…</p> <h3>您们留心看呀,有这么多大哥哥大姐姐他们都佩戴小猪佩奇物品。毫无疑问小猪佩奇这样一个可爱的卡通人物受到了更多人的亲赖,得到了更多青年人和儿童的喜爱。爸妈您们小时候尽情地看动画片,轮到您们的儿子就应该刷牙时候才允许看吗?这科学吗!<br></h3> <h3>常听爸爸讲蓝球NBA、CBA,他是个篮球迷,每一天晚上都要在电视前“狂热”一会儿,有时我也会瞟一眼,没几次,我便被电视上的“飞人”深深震撼住了!每次到小区会所,不由自主地要进蓝球俱乐部,看着大哥哥们熟练的玩球技巧,灵活矫健、闪转腾挪的步伐好羡慕啊!我喜欢这项运动。</h3> <h3>细心的爸爸,长时间弯腰负重给我整理衣服,检查手臂是否被太阳灼伤,跌倒擦伤手掌没有,感动的我的眼泪哗哗地往下流,我好想唱一首歌“有爸的孩子像个宝”。爷爷奶奶,榜样的力量真是无穷的啊!此情、此景,犹如一幅经年历久的水墨画卷,深深地镌刻在记忆中。</h3> <h3>穿着中式体操服,手捏中国造石头器,提起全身丹田气,大吼几声嗨、嗨、嗨,练练中华黑虎掏心拳,威武霸气初显露!妈妈…我就是您的保护神。</h3> <h3>选择来阿那亚礼堂真是精心谋划之策,良苦用心之作,意味深长之举,是要昭告世人我们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我们的“人生可以更美”!今天全家身体力行,砥砺实践这个美好愿景!</h3> <h3>“大白兔奶糖”是响当当的民族品牌,是名付其实的“国民奶糖”,曾一度一糖难求。它还是国宾礼品,被誉为冠军之糖、和平之糖、长寿之糖。它可不是平凡的兔子,而是有故事的兔子,传承民族品牌,吾辈自然义不容辞!</h3> <h3>“舅妈、舅妈、舅妈”这是我会说话以来,叫的最响、吐字最清唽的两个字,亲们都公认的呦!因为叫得特别甜,舅妈特意给我买了个滑板车,一回到家我就滑行,这个姿态自信满满当当。</h3> <h3>我有自己的奔驰车了!这是第一俩座驾,红色外表锃光瓦亮,黑色的保险杠更具运动风格,前脸两侧LED大灯,点亮效果十分醒目。座上去体检牛皮座椅好舒服呀;开启音乐开关,轻柔的儿歌瞬间觉得精神焕发;开动马达,哇塞,倒车真爽,前进的体检更爽!慢慢来,我会用心体会揣摩驾驶技术!不久的将来,超过老爸。</h3> <h3>骑在雕塑河马尾部看前方,好大的动物讶!它可是淡水物种中的最大型杂食性哺乳类动物。你们发现没有,它生的有点怪,看它体型巨大,躯体粗圆,头硕大,但眼、耳特别的小,嘴特别大,可是,尾巴却小小的。这个长相太有意思了,真是匪夷所思讶!这个世界真的很奇妙!</h3> <h3>咩咩咩咩咩,我似乎在什么地方听到过这种声音……走近它、骑上它、围着它,好好研究研究。噢,想起来了,它是羊,十二属相有它,人类饭桌上有它。同样是动物为什么有的人类要保护,而有的却要供人食用呢?这个问题深奥了,有待以后细说!</h3> <h3>陕北汉子的头饰白头巾裹头己有几千年的历史。洗完澡,不经意间裹了条白毛巾,总觉得缺点什么!摘下来,仿照大厨的头饰,稍加修改变成更加精彩瞬间的大师杰作,实在是创意无限,灵巧与智慧的巧妙融合!创新真是无处不在呀!</h3> <h3>一二三四五,上山打老虎.</h3><h3>老虎没打着,打着小松鼠。</h3><h3>松鼠有几只,让我数一数,</h3><h3>数来又数去, 一二三四五。不对、不对前面只有三只小松鼠,还有七只藏猫猫,加到一块才十只!乖儿子,我们俩和它们可不是一类呀!傻爸讶~我可没有合并同类项啊!</h3> <h3>爷爷叫贺某某,奶奶叫张某某,姥爷叫郭某某,姥姥叫李某某,爸爸叫贺某某,妈妈叫郭某某,舅舅叫郭某某,舅妈叫郑某某,妹妹叫郭某某,我小名天天,大名贺禀睿!哈哈,说的没错吧!总共十个人,我都能准确一字不差说出来。不信您拿卡片考考,我都能从一堆汉字卡片中找出对应的名字。您说什么呢?抱我的是奶奶呀!她叫什么就不告诉您。</h3> <h3>天天今天第一次自己坐在小坐便器上面拉臭臭了!你们看拉下裤头,咬紧牙关紧皱眉头,用力拉粑粑,好舒服啊!嗖地站起来,往后一看,原来这就是粑粑讶!惊讶之余似乎还有什么事,往屁股后一摸,这是啥鬼呀,好难闻呀!呵呵见笑了,以上这一切看起来顺理成章,真实的是,它只是一次演练。可以肯定的是拉臭臭己经列入计划,不久的将来会自豪地向你们宣布,我成功了!<br></h3> <h3>我叫天天,是这里的常客,我们是第一次见吧?你叫什么名字,我们交个朋友好吗?这里的老师非常好,讲解有声有色,声情并茂,教动作也有耐心而且示范动作非常规范。这里有许多好玩的东西,你想玩积木还是玩球……告诉你一个秘密,我爸爸玩球玩得很棒,我教你,行吧。</h3> <h3>照像绝对是个技术活,看我的姿势很酷吧,简直帅呆了、酷毙了!以前想要照一张比较好的人物照,你得满世界追着找感觉,现在天天看镜头己成自觉行动了。奶奶非常自毫地告诉群里的亲人,天天都会主动照像了;外婆评价“俺越看越觉得咱天天宝戴上这顶帽子更显得温文而雅 有绅士范儿了”。</h3> <h3>鹅鹅鹅,曲颈向天歌。白毛浮绿水,红掌拨清波。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背书包,上学校,见了老师问个好。嘿嘿……能背诗了,还能背几首儿歌呢!虽吐字尚须提高,但良好的开端一定会让我欲罢不能,给我鼓掌吧!我会加倍努力的!</h3> <h3>早餐在家吃么煎饼果子,中午,俄罗斯餐厅吃意大利面,大快朵颐,哈哈!营养搭配相当丰富。吃相虽难看点,但这种方式就适合我,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嘛!哼,怎么了,这样吃不行吗?能不管吗?吃饱喝足才是硬道理呀!自力更生才能丰衣足食嘛,在回家的路上虽小雨滴滴地下着,但坚持自己撑伞遮雨却格外享受。</h3> <h3>这个地方特别感兴趣,奇怪长相的河马留下了深刻的记忆。“姥姥”我坐在河马石雕塑的头上,摆好架势你再摁快门啊!着急啥嘛,我还没准备好呢!坐着拍一个和河马亲近的动作,站起来再拍一个类似河马的形象,嘟嘴鼓腮,睁大眼睛,竖立双耳,双手举过头顶好似被激怒的样子。哈哈,就选这两张了!</h3> <h3>初次参加婚礼,倍感新奇!现场布置的好豪华哟!彩旗飘飘、花团锦簇、莺歌燕舞、锣鼓喧天。好长好长的红地毯像一幅画卷见证着一对新人美满的爱情,象征爱情的各种鲜花争奇斗艳,人山人海的嘉宾个个都喜笑颜开,敲锣打鼓的声音夹杂着欢快的音乐此起彼伏。瞧瞧,新朗新娘穿着长长的婚纱缓缓走向台中央,后面还有比我大不了多少的哥哥和姐姐拽着婚纱的角也跟上来了。妈妈,放下我,这个好玩,我也要上去!</h3> <h3>瞧瞧,早上醒来忽然来了灵感,随手抓起昨天刚学会用油笔绘画的技能,3分钟在自己的大腿上搞定一幅山水素描画,大家仔细看看这幅画您们没有影响吗?用朦胧的眼光去想像,看一条腿有点局限,将两条腿合并一块看,是否会想到中国地图呢!鸡头、鸡尾、鸡冠、鸡脚各外分明。这件事有深刻体会:那就是创新创作不但要有扎实的基本功,还有有灵感,而灵感是可遇而不可求的,灵感来了还要有及时捕捉它的智慧,触及这一妙不可言的灵感或许是今世孜孜不倦的永久追求!</h3> <h3>随着音乐的腾起,我也插上了幻想的翅膀,踏入音境,沉醉了,恬静了,身入梦境之中,你看我翩翩起舞的样子,无师自通的跳舞天才,那种自然形成创造力和想象力,表象出的节奏感、方位感、韵律感,无不彰显着优雅脱俗的气质。旁边小妹妹天衣无缝的配合,让我们的舞蹈幽雅浪漫,相得益彰!妹妹,踩不住点了,定定神,找找感觉……</h3> <h3>一二三四五六,大家齐声喊“小白兔”。咔嚓~咔嚓~咔嚓…我们六个第一张童年好伙伴诞生了!世界就是这么小,这一天的聚会,纯属天意,巧合的是我们同属一个年份出生又同住一个小区,平时父母又互不往来,今天碰到一块又是第一次,几个小娃娃不约而同排队坐在小区活动中心的台阶上,等待着父母们的检阅!不要想太多噢!尽管只有一个带把的,但大家的心情却是一样的!嘿嘿嘿,坐中间实属偶然啊!</h3> <p>离开爸妈跟着爷奶到福州四天了,白天爷奶把行程安排的满满的,公园、小区活动中心、商场、儿童娱乐城…玩的乐此不疲;晚上临睡时总想起和妈妈在一起的时光,虽入睡困难了点,好在从小就培养成一个人睡的习惯,爷奶又通过很有耐心地讲故事、做游戏、唱歌等有趣活动,瞌睡虫来了,渐入梦境!今天又来到儿童娱乐城,电视上正在播放纪念伟大领袖毛主席的视频。9月9日,是一个无论如何也不能忘却的日子,中国人民必会永远缅怀自己的伟大领袖毛主席!不要忘了毛主席他老人家就是【独立自主,自力更生】的倡导者和执行者!</p> <h3>今天是“教师节”,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家庭拥有好老师是家族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给我系第一粒纽扣的老师一定是让我一辈子难以忘怀的人!为这一刻的等待,我愿开着火车,载着众多默默奉献的园丁们饱揽祖国的大好河山,祝他们幸福、快乐、健康!感念师恩,他们“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以人格魅力引导我们向上向善,以学术造诣开启我们的智慧之门!</h3> <p>二零一九年的中秋是个很特别的节日,因为这是我出生以来第一次离开爸妈跟着爷奶一起过节,我很乖,很听话,多次受到爷奶和福州众亲的夸奖,这意味着爸妈独立自主的教育方式得到了验证,从另一个意义讲我的到来又圆了爸妈孝敬之心。中秋团聚使爷奶忙而快乐者,爷奶围着我赏月、吃月饼、喝红酒,讲美丽的嫦娥奔月故事,感受祖先丰富的想象力,许下团圆美好的期望。</p> <h3>石头剪子布,哈哈哈,奶奶,您输了,我是剪子,您是布,剪子剪布嘛!不服气再来一次,先喊“预备”,石头剪子布……“开始”,我“石头”,您剪子,石头砸剪子,您又输了!</h3> <h3>奶奶好奇怪讶?我们无论走到那里,前面或者后面总有一大一小类似你我的东西跟着我们。我有点怕,孩子,不要怕,影子是一种光学现象。由于物体遮住了光的传播,不能穿过不透明物体而形成的较暗区域,就是我们常说的影子。你懂了吗?不要紧,等小学后触及光的知识后自然就懂了。噢,那我们朝这边走走看看它又是什么样子呢?这个好玩,有意思,朝每个方向转转感觉还真不一样,影子的表情真是好看极了!</h3> <p>亲爱的亲们,今天“九月二十五号”是我两岁生日。从照片上可以看出我是在爷奶家渡过两岁生日的,爷奶精心准备,吃精致的饭菜,吹蜡烛、切蛋糕、唱生日歌,大家兴致很高。翻看相册,我的一颦一笑,一个眼神,都紧紧抓住亲们的心,从咿呀学语,满地乱爬,蹒跚迈步,直至现在自如地蹦蹦跳跳,这一切的一切都顷注了亲们无数辛苦,我用自己的方式在向这个世界宣布着这份成长。两年里,我从一个只会吃喝拉撒的小婴儿渐渐成长成现在这样一个能跑能跳,会叫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姥爷姥姥、大舅舅妈、阿姨等,会唱歌、能跳舞、会逗笑的小家伙。现在的我就是一个话唠再加上一个运动小健将。每天只要有说话的机会就会说个不停。然后把学会的词语和句子,也不管场合自顾自用上去了,经常逗的大人们哈哈大笑!家里己经不能满足我快跑的需求,大自然、公园、商场、话动中心那是我的最爱,猎取各种千奇百怪的东西放在小脑袋瓜里高速运转,时不时搞个十万个为什么。普通玩具己经驾轻就熟,比较高智能的玩具正在跃跃欲试!两年良好教育,独立自主的习惯正在一点一点积累,认识世界的步伐逐步加快!世界好奇妙,探索永无止,告别两周岁,迎接新挑战!</p> <h3>戴个手串,挂个佛家大佛珠,照个表情照,蛮好看的吧!佛珠戴的不对讶,所有珠子都挂胸前才对啊!快点照吧,不要要求太高了,这种效果最佳,我喜欢才是最好的嘛。</h3> <h3>今天是您的生日—我的中国。上午,全家人围坐在客厅,看着电视里总书记讲话、壮观的阅兵仪式、群众游行方阵、各种彩车,爷奶他们流泪了,爸妈激动得手舞足蹈。为了加深记忆,手拿五星红旗,举家走在福州的大路上,同市民们共庆祖国70华诞,愿祖国繁荣昌盛,民族强势,人民幸福。晚上电视里播放大型联欢活动和音乐焰火表演。在【歌唱祖国】的歌声中,巨幅国旗冉冉升起,瞬间点爆了亿万百性的眼球,随后漫天的火树银花,惊呼声一浪高过一浪,天安门广场美如画,欢呼声、呐喊声、歌声此起彼伏,“人民万岁”“祖国万岁”“新时代”“中国梦”“一带一路”巨型图案,点亮全体中华民族的心,70周年国庆大典绝对是一场既好看又好吃的饕餮盛宴,这是一场让亿万中华儿女惊叹的盛会,这是一场频频戳中你我泪点的晚会,这是一场让14亿甲方都满意的晚会!太强大了、太壮观了,值得珍藏,一定要永久珍藏!</h3> <p>福州机场我们来了!这次是要飞往北京的家了。爷奶家里住了31天,认真总结收获满满当当,首先经历了很多大事,教师节、伟人毛主席生日、八月十五团圆节、中国70周年大庆、本人2周岁别具一格的生日;其次,独立自主的性格特征已经形成。离开爸妈的日子尽管很不舒服,适应新环境的本领与身俱来,独立吃饭、独立睡觉、独自玩耍已经成常态。饿了知道吃饭,困了就睡吧,想玩就玩吧,想享受外面世界拉上爷奶马上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再见了,福州!再见了,爷奶!我会想念您们的,常回家看看,我一定做到。</p> <h3>告诉亲们一个好消息,经过一段时间的反复玩耍和多次模拟演习,现在的我能自主开车了!今天在小区院开着心爱的座驾玩了个不亦乐乎,真痛快!邻居们都投来羡慕的目光,很多人竖起大拇指,好几个同龄人追着车喊“我要”……。现在的驾车技术仅仅迈了一小步,今后要不断精练、提高精准操控技能,熟练掌握各种汽车性能,为未来操控大汽车提供知识储备。相信我吧!再过十六年,我会开各种车辆走遍祖国的大好河山。</h3> <h3>妹妹到我们家了,看到什么她都好奇!一开始什么也不想让她玩,无论她拿起什么都喊那是我的我的~~,妹妹娇憨不知所措的样子着实感动了我!加之天然的亲近感,我们很快熟悉了,当起哥哥像模像样的,教妹妹井盖不能踩…危险 !过马路危险,要姥姥抱!去红领巾公园玩,声音太吵了!玩具怎么玩,手把手交待的明明白白。总之词儿一大堆,什么也交待的清清楚楚的,让舅舅舅妈喜欢的不得了⋯[呲牙][呲牙]</h3> <h3>谁都想将自己最好的一面及时呈现给自己在乎的人。儿童吋期最好的表现就是取阅自己至亲的人,这一点我做的很努力,而且取得了一些令人难忘的回忆,首先表现在照相上,我的上镜率很高,这不,今天照个相,拿着笛子的样子不正是风流倜傥、风度翩翩的美少年吗!</h3> <h3>姥姥,我想爷爷奶奶了,咱们坐682公交车去福州找爷爷奶奶吧!宝贝乖乖啦,咱们回你家找你爸妈,让他们带你坐飞机去福州啊。不嘛,姥姥你骗人,爷奶是坐682回福州的,我要和爷奶视频~~</h3> <h3>唉,现在的爸妈对孩子保护己经到了无以复加的地步,这不骑个儿童简易自行车也要戴上安全帽。时刻提高安全意识,增强防护措施固然很重要,但也不能草木皆兵。君不见那个英雄人物不是斗天斗地斗敌人,泥里水里土里博出来的,束缚天性的方法真不可取,不见风雨何以闯天下呀,博击风浪,强筋壮骨才无愧于中国男儿本色嘛!不过话说回来,学会保护自己才能有更广阔的前景呦。</h3> <h3>喜欢蓝球真不需要什么理由,每每路过蓝球场总要近距离观察很久,商城橱窗里的蓝球总能拉伸我的眼球,假如能近距离接触,一定要摸摸蓝球,甚至拍拍它也很过瘾,比赛开始了,赛场上龙争虎斗、劲爆 、气势恢宏的场景高度紧张地调动着我的每根神经,这项运动己俏然与我结缘!<br></h3> <h3>扳着指头算算,我己径来到美丽的地球390天了,头顶上的标尺显示己长到93厘米了,己严然像个男子汉了,穿上新购羽绒服往那一站,嘿简直是盖帽了!真是有苗不愁长呀!如今的我干嘛嘛成,吃饭甭香,走路甭欢,说话甭溜,睡觉甭好!</h3> <h3>自信是与生俱来的气质,它给人以力量,给人以快乐。有了自信,人们才充满了睿智,你和我的心中才升腾起无尽的希望。人们只有自信才能让自己的人生之花开得更茂盛更灿烂。只有自信才能让生活处处是舞台,让人生越过越精彩。今天学会杜甫词一首,背给大家听“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共勉!</h3> <h3>这是北京2019初雪,雪下的不大,零零散散下了3毫米。不能错过这次机会,拉上姥姥拿上小铲直奔公园1872小区,路上的雪己被勤奋的环保工人清理,好在园区里的雪白雪白的雪覆盖在草地上,虽少但只要勤劳总能聚少成多,堆个小白兔做为2020年新年礼物献给那些为祖国默默奉献的中华儿女!祝福他们心想事成,万事如意!</h3> <h3>北京又下雪了,爸妈没让机会流走,亲近自然亲子话动拉开了帷幕。我们兴奋地跑到小区中央开始了堆雪人的活动。我拿起铁铲捧起一点儿雪,无意中搓成球形,然后爸爸教我在地上滚来滚去,不一会儿,头就做好了,这时候妈妈己经将身体的轮廓做好了,爸爸很认真地对身体的每个部位认真修铲,用粗树枝辦成若干小段,细心地摆弄描画出眼睛、嘴巴、衣服扭扣,妈妈不知从什么地方拿来一顶礼帽扣在雪人头上好帅讶!我认为雪人已经做好了,爸爸说:“应该加上鼻子、手臂、脚。”于是,妈妈灵机一动,就把胡萝卜当鼻子,插上去可爱极了!我不经意间拿起两个掉在地下还有绿叶的树枝,妈妈顺手插在肩膀两边,蛮好看的啊!爸爸照猫画虎拿几根粗树枝随意摆弄了几下放在雪人前面,用红布布包在头上好似穿着红袄子。这样,一个可亲可爱的小雪人才完完全全的做好了。</h3> <h3>今天正式迈入幼儿园时代,美其名为过渡班。从家中走时唱着儿歌“爸爸妈妈去上班,姥姥送我去幼儿园,不哭不闹很开心,见了老师问个好,老师,您好!”进了幼儿园映入眼帘的是眼前的这一切都很新鲜,好奇的目光打量着周围的一切!老师带着小朋友们一起唱歌、跳舞、讲故事、做游戏,对这些充满童真童趣的活动很快就产生了兴趣,进入了角色,融入到新的大家庭之中。</h3> <h3>来到了北京自然博物馆,爸妈的意图是让我认识自然、喜欢自然、亲近自然、尊重自然,探索自然,培养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理念。来到这么大的博物馆,里面有很多稀奇古怪的展品,令人眼花缭乱,目不暇接。影响最深的就是那么大的黄河象,好像比我们家的房子都大讶!一个个恐龙化石不就是动画片里看到的样子吗?还有各种鸟类、鱼类、植物等等我都没见过啊!真开眼界,有点舍不得走了~~~~</h3> <h3>【跟着姥姥传话话】姥姥:奶奶,我们坐地铁了,换成十四号线了。天天:坐地铁,十四号线。姥姥:十四号地铁人好少,阿姨给我们让坐了,我谢谢阿姨!天天:十四号线好少,阿姨谢了!姥姥:大家放心吧,我很安全。天天:大家放心吧,我很完全。姥姥:我坐姥姥腿上了,很舒服,坐地铁真好!天天:我坐瑶瑶腿上了,真好!姥姥:舅妈,我们还早着呢,快去的时候告你吧。天天:好咧!姥姥:奶奶,我和瑶瑶坐地铁去舅舅家呢?你放心吧!天天:好咧!这孩子!瑶瑶,别说话,听歌了。</h3> <h3>2—4岁这是一个可怕的年龄段,顺心的时候高兴的又蹦又跳,玩玩具自言自语活灵活现,吃饭时偶尔给你一句“吃饭不能说话”简直可爱极了。但稍不如意马上就阴云密布又哭又闹,那个温暖可爱的小天使好像变成了“小恶魔”!动不动就哭闹,时刻将我不要,我不喜欢,这个不可以,那个不喜欢常挂在嘴边!有时用嘴咬、用手掐,还动手打人,揪人头发,不喜欢吃的饭说仍就仍,满地饭菜一地鸡毛,哭闹起来毫不讲理!跟他讲道理根本停不下来!真让亲们头疼、困惑!亲们,稍安匆躁这种现象很快会过去的,面包会有的,笑容会来的!</h3> <h3>爷爷的奔驰车、老爷的凯美瑞、爸爸的宝马车、舅舅的奥迪Q5还有很多车在我的超级汽车大楼上比赛开始了。他们你追我赶风驰电掣驶过了五个弯道,最后坐上电梯上了最高层开始了新一轮的比赛,第二轮好几个赛手技术不行翻车了,罚他们进驻停车场重新学习后再开车,还有两个中途没油了,拖车拖到加油站加油。小小的停车场,十几个车一块赛跑可有意思了,他们正在演绎着好多好多童年故事…</h3> <h3>美篇记录了我童年成长的故事,看看精美的书籍,翻着一页页瞬间留存记忆,阅读一下恰如其分的文字表述,是一件非常开心的事,尤其是和妈妈一同翻看天天的成长足迹,提升生活情趣和学习兴趣好处是显而易见的。从不断填写新内容的成长记录册中,会感受到家长关心,体会到家长和家庭的关爱,相信我吧!每次表现都会记忆满满的!</h3> <h3>丢手绢,丢手绢,轻轻地放在小朋友的后面,大家不要告诉他,快点快点捉住他,快点快点捉住他。把幼儿园里学到的丢手捐游戏用到家里挺有创意的哟!将那么多塑料玩具的小人们手拉手围在一块,圈圈里有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姥爷姥姥、舅舅舅妈,把一个手捐藏起来,让多多妹妹快点找啊!找见奖励两个蓝小人。</h3> <p>1月5日,太原市迎来了2020年的第一场雪,漫天雪花犹如撕碎的棉絮从天而降,从一大早下到大晚上一整天不停歇。恰逢周日,大人小孩在户外玩雪玩得兴趣盎然,下雪比下雨有意思多了,雪地里从来都是小明友们欢乐的场所,滚雪球、堆雪人和打雪仗让大人都乐此不疲,这种乐趣爷奶是享受不到的喲!照个艺术照给爷奶发过去,我们共同分享这美丽雪景吧!顺便问一下爷奶我抱的这个动物是什么呦?</p> <h3>这是个千载难逢的机会,难得的是2020年开局之年和太外爷一块相聚在母亲出生的地方,四世同堂用铲雪这种有意义的活动共迎盛世年景。2020年肯定是神奇的一年,我们的祖国这几年的积累沉淀,一定会让我们越来越强大。就让我们期待着2020这个神奇的一年的到来吧,让我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h3> <h3>“别打扰,我要工作”这是天天进入2020年发出的最强音!奶奶说:有模有样,像个小老板;爷爷说:像模像样,长大后一定是个有定力,会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主;姥爷:少儿最经典的样子,是国际少儿影片最有魅力的明星照,是最得意的摄影作品;姥姥:像个小名星;舅舅:干一行爱一行,爱一行专一行[强]。</h3> <h3>山西普通话说儿歌~~小牙刷手中拿,我呀张开小嘴巴,刷左边刷右边,上下里外都刷刷,早上刷晚上刷,刷的牙齿没蛀牙,张开口笑一笑,我的牙齿白花花!</h3> <p><br></p><p>今年的春节注定不平凡,大家都不能像往年一样出门拜年、聚会玩耍,不能与家人一起去旅游!因为一种叫做新型冠状病毒的坏家伙,侵袭了我们,为了不给病毒可乘之机,我们全家选择了宅家!宅家有几个不得不讲的事,通俗地讲应该留存记忆的几件事要做个笔记。其一,爸妈、舅舅舅妈同姥爷姥姥在山西太原共渡新春佳节,这种机会很是难得,我们共庆佳节,幸福并快乐者;其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袭扰全国人民,我们全家只能在家坚守,期昐温疫早点过去。这种只能在家呆的日子虽有点美中不足,然戴上口罩举家徒步公园路,共同骑车游晋阳湖倍感温暖;其三,姥姥姥爷家搬到晋阳湖壹号,新家、新环境、新年代处处彰显一个新字,那那感觉皆舒服。</p> <h3>妈妈穿着姥姥的旅游鞋在跑步机上跑步,天宝猴子学样,说他也要穿上跑步,还很得意:姥爷看我⋯[呲牙][呲牙]熊孩子穿着大人的鞋走路,起初左右还不分了,走起路来迈步都难,左脚穿左鞋、右脚穿右鞋,还别说这下能挪动了一步一挪,活脱脱像个小鸭子走路。</h3> <h3>厉害了,厉害了!报告大家一个好消息,这两天灵感来了,悟性一下提高到一定高度,我将老爷买的十二生肖拼图全部拼完,不到半小时的功夫圆满拼完所有图案,几经打乱都能完美拼图几乎无一差错。多多妹妹缠着也要学拼图,初当老师还真不知从何教起!不着急,思考十分钟,办法一定会有的。</h3> <h3>举一反三了!排排座,开火车,我是火车小司机,开着火车去北京,去看北京天安门,还有爸爸和妈妈;排排座,开飞机,我是飞机小司机,开着飞机去福州,去看三坊和七巷,还有爷爷和奶奶;排排座,开汽车,我是汽车小司机,开着汽车去山西,去看太原晋阳湖,还看姥姥和姥爷……</h3> <h3>俄罗斯套娃,她是妈妈、舅舅小时候玩耍且特别喜爱的玩具之一,它的外形长的胖乎乎的,身上穿着一件花衣裳,还有一双漂亮乌黑发亮的大眼睛,它那红彤彤的嘴唇,对着你开心地笑呢。它身体里藏着一个个比她小的小娃娃,数数竞有七个小姐妹,最小的类似妈妈的小拇指,可爱极了。姥爷,最大的是太姥爷,其次是姥姥姥爷,依次是妈妈、舅舅、天天还有多多,这样排序可以吗?最小的像妈妈肚里的天天,哈哈哈,姥爷,讨厌!</h3> <h3>突破了!突破了!“妈妈、姥爷,来,我拉臭臭了!”2020年2月7号中午1点30分在姥姥的诱导下实现了第一次排便进小盆!实现这一跨越实属不易!曾记得一九年八月八日将此项工作列入成长计划,历经6个月,承受了数不清的唠叨、诱惑、强制、模仿、如厕训练、陪伴~~终于突破止尿裤便捷带来的副作用了,从此进入了崭新的自然成长阶段。小小的一次成长经历的改变,引来了无数点赞和笑声,爷奶、爸爸、舅舅舅妈从远方发来贺电,多多妹妹由衷地喊出了“哥哥,加油!”。虽然只是万里长征迈出了一小步,但能否长久保持仍需努力,亲们,此事虽小但却关乎前途和命运的事,千万记得时刻提醒哟!切不可操妇人之心,下手狠一点,切记!切记!</h3> <h3>我很忙啊!在注重一日三餐的营养搭配和合理的休息外,每天垒积木、汽车赛、讲故事、藏猫猫、拼图、背儿歌…各种儿童活动按排的满满的,活动虽多但却有条不紊日复一日地快乐进行者,活动期间还有一个重要工作就是巩固自我排尿排便的成果。老天倦顾让老爷在家办公,忙里偷闲增加了爷孙一块玩耍时间,照个像显摆显摆!</h3> <p>我要工作了!扫地机器人好讨厌呀,声音那么大,太吵了!在地上过来过去,像个窜天猴烦死了!我很不舒服,太吵了,己经影响到我了,必须关掉。天宝,机器人很辛苦,它也在工作呀!它的劳动让我们感受到干净的居室是多大舒畅啊!你要爱护它、尊重它,而且还要和它交朋友。“不行”我要关!它不听话!</p> <p>姥姥姥爷快来看啊,我成功了!我站着尿到小马桶了。啍!这有什么难的,不就是站着尿尿这点事吗!今儿个在没有别人提醒的情况下,实现了这一壮举实在是值得炫耀的一件事。其实我还小嘛,随时随地拉屎尿尿,天性使然嘛,穿开档裤能保证这个天性的发挥,固然穿止尿裤亲们是省了不少事,但终究不是长远之计,千万不能有了依赖性,否则后果会很糙。从另一个意义讲此时不穿开档裤,我的童年肯定是不真实的,强烈呼吁亲们维护本人童年的天性!拜托了!</p> <p>拼图是天天疫情期间主要功课,每块木质图案由6一48小块组成。仅用40多天的时间我就熟练拼接动物世界、十二属相、世界地图、中国地图、各种人物图案、山水图案等。毫不客气地讲,拼图的速度也超过姥姥姥爷!20块组成的拼图全部打乱12块最多15分钟全部完美组装。现在的我己然不是初始仅能找见图案的小毛孩了,而是追求速度与准确率双赢的精致小男神,亲们,祝福我吧!思考力、观察力、耐力、专注力会从点滴的生活中壮大的!</p> <p>“冠毒”怕了、跑了,中国的春天回来了。 昨天站在阳台上看到晋阳湖公园白色杏花己处处盛开,桃树花蕾含苞待放,那些嫣然微笑的花朵一簇簇一串串的千姿百态,远远望去好似银色世界,花的海洋;满园的松树苍翠欲滴, 它的叶子变得碧绿碧绿的,浑身上下散发着一种勃勃的生机 ;柳树开始泛绿了,千万条柳枝密密的细细的,远看就像是飘飘渺渺的绿烟,让人心旷神怡;在家宅了近60天的我己迫不及待要拥抱自然。走近晋阳湖公园处处新鲜的气息迎面扑来,小草冒出尖尖的小嫩芽,撒着欢争先恐后地窜出地面,打眼望去青绿色的草地像一块巨大的绿色地毯;各种树木吐出点点嫩芽,蜜蜂嗡嗡、鸟儿欢歌,桃花红了、菜花黄了、梨花一夜雪花飞,真让人陶醉啊!唱着儿歌撒欢地跑在园区的小路上;躺在沙滩浴场里扬起细细的海沙;站在浅浅的湖水旁聆听者潮水拍岸美妙的声音;坐在长凳上细看嫩嫩的植物花、叶、枝灵动的样子……我,醉了!</p> <p>足球一个亿万人喜欢的运动项目,我开始接触你了!我不敢说爱上踢球,但至少对它很有兴趣。拿着3号足球走到晋阳湖公园广场和姥姥姥爷饶有兴趣毫无目标也无任何规则地满场追着球踢、仍、抱、跑~~乐不思蜀啊!姥姥姥爷他们买足球并陪伴我一块玩,其目的是让我童年的时光更自由玩的愉快开心,能吃好喝好睡好,生长更健康,让我率真的童性得到了极大的发挥呦!高高兴兴无忧无虑地成长那才是我的真实写照啊!</p> <p>春天来了,一只小蚂蚁步履蹒跚走在花岗岩石板上,它独自慢腾腾行走的样子好可怜呀!去年我看见的蚂蚁都是一堆堆的有好多蚂蚁在一块行动,今年怎么了只有它一个人在行走啊!我怀着好奇心仔细观察着,发现蚂蚁的长相十分可爱,芝麻般大的身体竟然长着一个大脑袋。一对灵活的触角愰来愰去,六条小腿托着一个大肚子竟能行走在天地之间!它那种不畏春寒、不俱孤独的勇气值得我深情地关注它们,为它点赞!</p> <p>喜事来的就是这么快啊!原定用半年完成自我排便尿尿的生理蜕变过程,没想到仅仅用了柒拾贰天的时间就彻底摆脱了止尿裤的依赖性!这个时候的我晚上己经不在尿床了,晨曦常被尿憋醒,宁愿费事也要叫醒姥姥尿到小盆里,尔后又能继续睡到天亮。起床第一件事那肯定是主动蹲小马桶,完事不忘告知姥姥姥爷,给我点赞啊!在家尿尿啦便便去小马桶己成习惯,出门也不会依赖止尿裤了,要么及时通知亲们、要么尿在草丛中浇花或背过人撒在黄土地上,在商场我还认识卫生间标记,男人、女人、儿童标记悉记心中,事情就是这么巧啊!这个时间正好定格在多多妹妹2岁生日的这一天。完成这个壮举真是太高兴了,姥姥付出了巨大努力,远方的亲们时不时点赞鼓励。今后的我会更加努力,精准完成生理、生活过程中质和量的提升。</p> <p>跑呀跑,脚一滑,娃娃摔个大马趴。拍拍手上身上灰,揉揉膝盖和脚丫。不哭不闹不喊叫,不声不响回到家。我是小小男子汉,摔个跟头不算啥!姥姥,您不要再说了,这个儿歌听了很多次了,这次我的确摔疼了,扶扶我吧,今后努力做个男子汉还不行吗!</p> <p>今天是世界读书日,提到书我还真是个爱书如命的小书童,别看我才2岁7个月,我的臧书己达100多本。有儿童启蒙读物,看图识字、识字卡片、智力开发等,还有一些懂礼貌、守规矩图画故事,现在比较流行的儿童图书和卡通读物也存量不少。虽然对汉字一个字也不会写,但是只要大人们给我讲两次以上我保证看看标题定能准确念出标题。这个爱好得益于爸妈和爷爷奶奶、姥姥姥爷日日陪伴讲故事的功夫,即使在疫情期间除了面对面听姥姥姥爷讲故事,还能通过远程教育听到来自北京和福州的声音!爱上听故事己成常态,喜欢上看书己拉开了帷幕。不信你们看看我认真听故事的样子,奖励我几个小红花🌸应该吧!</p> <p>美国现代成人教育之父卡耐基说过:“一个人要成功,15%靠知识,而85%则要靠人际关系和与人交往的能力”。成功与否不知道,但是,没有进幼儿园宅在家每天和大人们在一块乐趣难圆啊!最近疫情好转和小朋友们在一块玩耍心情好多了!玩沙、攀岩、滑梯、踩泥坑、泼水、采菜、观虫观花赏鸟~玩的不亦乐乎。</p> <p>太梦幻了,进入太空飞行体验船用一个字形容那就是“爽”啊!钻进舱内五彩斑斓的色彩让人感觉回到神奇动画里,梦幻般的五颜六色的太阳光照射着实在美呆了!躺在圆圆的的玻璃筒内仿佛置身在太空遨游一样,在这广袤无垠的空间记录梦想,无数的星星让我们欣喜若狂!展开双手合并双腿剑一般冲出红色的海洋,好似大鹏展翅,一飞冲天,感觉太刺激了!美妙的体检简直让我欣喜若狂。</p> <p>今天是五一劳动节,首先祝全国人民劳动节快乐,您们才是最美丽最光荣的人,您们辛苦了!其次祝福我生命中遇到的每个人亲们节日快乐,愿您们快乐渡过每一天。其三,祝福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今年这个节不寻常全世界人民承受新冠肺炎的折磨,正经历二战以来痛苦的经济大潇条,中国人民无辜地承受新八国联军无理赔偿的狂悖要求。我要好好吃饭、睡觉、锻炼、学习…将身体练的棒棒哒、本领学的多多的,攒足本钱💰20年后为国效劳!做一个光荣且美丽的劳动者。</p> <p>水对我们的生命起着重要的作用 ,它是生命的源泉,人类一刻也离不开它。人类天然的亲水性是与生俱来的,在妈妈的子宫里就享受游泳的乐趣,出生后无数次亲子游体验了水的无限魅力,隔三差五去趟游泳馆实在是人生美妙回放,现在的我无论走到那里见水即亲,哪怕是拍拍水、踩踩水、溅个水花、跳跳水坑、打个水仗什么的在追逐戏耍中渡过了一次又一次幸福童年。这是天性使然,回归自然的属性,展示童年无忧无虑的活泼我正在享受中!</p> <p>今天就是母亲节,这是一个温暖的日子。这个母亲节,我好想给母亲、奶奶、姥姥订一束粉色的康乃馨和一束粉红小玫瑰呀!我还小,买东西送她们可能是梦中月,水中花,穿上新衣服跳个小苹果舞向天下母亲表示祝贺,愿她们幸福快乐!同志们,您们好!我爱您们!</p> <p>我是留守儿童吗?不!不!不!我可不是,我的生活五彩滨纷,吃、住、行、玩、学课程满满的,作息时间科学且合理,我的精神生活丰富多彩,每天的行程都是经过亲们严格编程的。远程教育、近身学习、自由玩耍、智力提升、起床休息、体检自然、亲近动物…安排的顺其自然,舒适有味!这段时间最最不能忘的是“小爱同学”,它己成为我不可或缺的朋友!“小爱同学”“小猪佩琪”“天气预报”“贝乐虎儿歌”“儿童故事”“我的小苹果”…哈哈!它无所不能,不懂的东西都可以请教它,十万个为什么讲的清清楚楚。它是我的万能提问机,是知识传播机,是催眠曲,解闷机~~谢谢你“小爱同学”!在我的成长中你的无私陪伴将永远被历史记录。</p> <p>今天是网络情人节,520、521 ,简单的网络流行语言,表达的是人们对爱情的美好向往!他以温馨、浪漫、时尚的形象迷倒了数以亿计的年轻人,他们为爱情代言,成就了无数有情人终成眷属,且终身许愿“我爱你”。2013年的今天爸妈携手走进婚姻殿堂,到今天己整整7年了。2017.9.25天天在您们伟大爱情滋润下来到这个美丽星球,在您们和亲们的呵护下己破茧成蝶成为一个人见人爱的小可爱!亲爱的爸妈,今天是521哦,今天您们打喷嚏了吗?那是我在想您们;今天您们的耳朵发热了吗?那是我在念您们!今天您们看到微信上的照片了吗?那是我在姥姥姥爷家送给咱们家最最有味道的祝福,祝福我们全家在尊重、包容、理解中渡过一生一世,在幸福、快乐、温暖中品味人生的日日夜夜,分分秒秒!真诚祝愿您们的爱情大树屹立不倒,永保常青!爸爸妈妈,我爱您们!</p> <p>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22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这是建国以来开的最迟的一次会议,本次会议释放出很多信息,勒紧裤带过日子的提法又上日程。恰好就在今天姥姥姥爷带我坐高铁到北京了!在山西五个月收获颇丰,最令人称道的是彻底摆脱了止尿裤的麻烦,真正实现了自然排尿拉臭臭的生理转变,其次是健康生长也想表一表,脸和手虽然晒黑了,五个月居然没有感冒一次,也没有任何病痛,每天乐呵呵,吃喝玩乐快乐生活很是充实啊!其三,姥姥姥爷对我看是无为而治,散养式的自然养育我受益非浅。其四,传统意义上的带娃和现代传媒相结合的教育方式不失为一次有益的偿试。既享受了自由自在快乐童年的种种,又充实了远程教育带来的新知识。五个月来留下了许多可以珍藏的记忆,每个画面都写满了幸福、快乐、和难忘的故事,每天的成长都是一次次有味的蜕变。总之,本次山西之行是很有意义的,在我今后的成长经历中必将留下浓墨重彩的华丽篇章。再见了山西,我会永远记住这里的一草一木的。姥爷,您回山西吧!</p> <p>明天就是六一儿童节了,到西餐店吃点牛排、炸薯条,欣赏一下北京街道、饭店、商场、游乐场庆祝六一儿童节的各种活动。一路看过,节日的气氛异常浓厚,到处彩旗飘飘,学校、商场、游园挂出了红彤彤的巨幅标语,远处巨大的显示屏上许多儿童跳舞唱歌的热情感染了我,不由得哼起了歌儿,甩起了手臂,跟着视频跳了起来。奶奶您千万记得提醒,明天晚上不能错过央视【我的节日】电视直播啊!</p> <p>久违了--河马,8个月之后再次与您邂逅。不管风吹日晒,寒来曙往,您依然静静地躺在这里,睁着大大的眼睛观察世界的风云变幻,体验着地球上每个生物的喜怒哀乐!您没有愁苦、不哭、不闹、不饿、不俱病毒,您活得太幸福了,羡慕死您了!您可知道从2019年12月至今,世界上发生了新冠疫情,这个坏家伙搅动着我们人类寢食难安啊!希望您老人家保佑我们吧!</p> <p>回北京一个多月了,这个月在北京工作生活的人们似乎并不轻松,新冠这个坏蛋像个幽灵搅动者居住在这里的每个居民,据说这个时期全中国北京新冠病毒的活动最猖狂了!这个讨厌的家伙,我厌恶它。不说它了,和姥爷视频呗,给他汇报一下近段时间所见所闻,聊聊近日所学本领,报告姥爷一个好消息我会骑滑板车了!“天天,你想姥爷吗?”“不想”“你想山西吗?”“不想”“我想吃姥爷家的烤鸡”哈哈哈!姥爷,端午节快乐!</p> <p>{滑板车}让我魂牵梦萦的器材,曾多次梦见我骑着它风驰电掣奔跑在公园的人行道上、体育场的赛道上、骑行车的跑道上……每每看到多多妹妹骑着它兴高彩烈地穿行在蓝天白云绿地间那种潇洒、自信、游刃有余,洋洋得意的样子真让人羡慕啊!这一课该补上了,我绝不能输给妹妹。今天在妈妈的不断纠偏中我终于按动了骑{滑板车}的快门,骑行的灵感瞬间爆棚,一次一次又一次,一圈一圈又一圈,跌倒爬起又跌倒再爬起!几个来回方向掌握了,窍门找到了。向前向前向前,我们的队伍向太阳,脚踏着祖国的大地,背负着民族的希望!快看啊!妈妈小跑己经跟不上了。良好的起步让我铆足了信心,努力再努力!</p> <p>套圈游戏可以锻炼手眼协调能力,培养专注力,也非常具有趣味性,是很多幼儿园里非常受小朋友欢迎的一个游戏。今天在家我们组织了这场欢乐游戏,首先清场,尔后在地上摆了许多小动物、小汽车、各种零食……。爷爷开始套了,哇,他套了个大汽车讶!奶奶套了一团毛线呦!爸爸上手了,他瞄来瞄去朝着最远的佩琪扔了过去,真准了,还让他牢牢地套着了!妈妈哆嗦着手扔了出去,一包牛奶竞奇迹般地圈在小小的黄圈内!我套么啊!对了,从最近处着手套小老虎,稳、准、狠扔出去,哈哈哈,我套住了!</p> <p>红领巾公园—家门口的公园。进入公园,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儿童乐园,每每看到的都是人山人海,听到的是欢乐的笑声、哭声、欢呼声、尖叫声刺激着耳膜神经。走到门口两脚不由自主地要往里跨,不管大人们如何躲闪肯定拗不过我的执着!今天爷爷奶奶又一次带我走进这个向往的乐园,对园区有趣的项目玩了个不亦乐乎!感触最深的是和奶奶坐水上飞机那一段,那种忽高忽低,一会天上一会水里,这种刺激的运动真是一次美妙的体验啊!</p> <p>我知道我要的那种幸福</p><p>就在那片更高的天空</p><p>我要飞得更高飞得更高</p><p>狂风一样舞蹈 挣脱怀抱</p><p>我要飞得更高 飞得更高</p><p>翅膀卷起风暴 心生呼啸</p><p>飞得更高!</p> <p>【可爱天她娘】小帅哥二岁十个月啦。爱笑,爱跳。滑板车,平衡车骑的溜溜的,表现不错,骚年,继续奔跑吧!</p> <p>我们来西安了,西安是“世界历史名城”,是中华文明和中华民族重要发祥地之一,丝绸之路的起点,历史上先后有十多个王朝在此建都,好看好玩的景点数不胜数啊!让我难以忘怀的是有那么多泥人排列整齐,好似电视里播放的部队检阅一样,好壮观呀!猜猜我后面的泥人谁呀?他手拿着什么呀?妈妈,我回去也捏两个泥人,一个是爷爷,一个是爸爸,行吗?</p> <p>一听到“理发”俩字就浑身不舒服,理发器嗡嗡声音,就好像有成千上万只苍蝇蚊子在耳边乱飞乱叫。照片中似乎安静剪头的我,一脸不情愿的表情很是难看吧!头发进嘴里了还会噗噗噗的往外吐,虽然奶奶在旁边说说笑笑,手拿着手机不停地讲笑话故事,但我总是不情愿地摇头摆尾不听指挥,好在爷爷娴熟的技术一手摁头一手上下翻飞顷刻间己完成了一次盖帽的理发体验,再次展现爷孙亲密切配合的精彩瞬间!奶奶您看电视里猪爷爷正给乔治理发呢,乔治和我那个表现更好呢?哈哈哈!谢谢奶奶鼓励!</p> <p>认识了一个小姐姐,她拿着手机指指点点,高兴地告诉我她会着会哪,她讲的我似乎都会呀!有树叶的是亲宝宝,里面有很多照片,绿色标记的是游戏,还有这个绿色方块里有两个白色小人,打开后是地球图案的是微信,要点几下爸爸妈妈就出来和你聊天啊!点这个就能看小猪佩琪,我己经看到第七季了,你呢?姐姐,我有好多玩具、好多书给你玩,还有那么多好吃的都给你,你们家好玩吗?弟弟,你好棒,你懂的真多啊!</p> <p>亲爱的妈妈,今天是您的生日{八月三十一}。爸爸用心安排了许多活动,爷爷奶奶和我共同分享了快乐!走在小区栈道上您们双双心有灵犀、成城断金,举起我的那张照片也感动了无数亲们,它是告知世界上所有人,我会在您们的呵护下茁壮成长的。老妈,谢谢您带我来到这个美丽的星球,谢谢您教会了我许多第一,今后我依然享受您分分钟钟的关爱,永远祝福您生日快乐!</p> <p>大家认真点看嘛,最后一张手里举的那个,还有上面的一张,那是我上艺术课完成的作品~~雪糕和葡萄啊!这个是最后的成品。嘿嘿,老师还给我颁发了小红花呢!奶奶分享了我的作品嘞!我还偿试和面、揉面、擀面、包包子,家里吃饺子我一定是一位忠实的参与者,从擀皮到包馅到捣蒜,每个程序都进行的有模有样哪!哈哈,劳动光荣嘛!做个行功的巨人从小抓起喽!</p> <p>公子只应见画,此中我独知津。写到水穷天杪,定非尘土间人【苏轼】 萌娃谁家子,翩翩新少年; 稟睿潇洒美少年,举手投足显神韵,皎如玉树临风前。 万般皆下品,惟有读书高,此乃吾之求,一生永不悔! </p> <p>“童年的梦,七彩的梦;童年的歌,欢乐的歌;童年的脚印一串串;童年的故事一摞摞。”这首歌就是给我们唱的呀!在那五彩缤纷的岁月中,美好的童年生活我们正在快乐地享受者、体验者。其实我们要的很简单,只要融入大自然,有自己的小伙伴,大人完全可以置身事外,当一个旁观者,欣赏着我们的笑声。因为我们彼此的一句话或者是一个很简单的动作,都可以让她们傻笑一阵子。童年的快乐的时光就是这样练成的,简单、自然、随性、天真、无忧无虑地渡过每时每刻,留下自由自在、快乐纯真的足迹,让这些珍贵童真童趣永久珍藏!</p> <p>时隔355天又回福州,再逛西湖公园又有新的体验。这个具有1700年历史的古典园林和它厚重的文化品味及胜似西湖美景的景观魅力,还有那未嫁“西施”的清纯、活力、健康、靓丽,需要我一生用心慢慢欣赏啊!奶奶,你快点追我讶,穿越花蓝的感觉真妙!爷爷快看讶!这个树怎么根都长在树干上呢?这个是榕树,吊在树干上的那是气根呦!哈哈,我摸到了老榕树的胡子啦。</p> <p>今天我三岁了(九月25号),三岁的我穿着印着小熊的T恤和牛仔裤,一招一式打着儿童太极拳《其实是在抢手机,小手挡住拍照的镜头》,逗得爷奶开怀大笑,用别样的方式开了一次完美的生日party。三岁的我生理上己脱胎换骨了,吃、喝、拉己完全自理,离开爸妈也能顺利完成这些动作;三岁的我已经变成一个小贫嘴了,随时表达自己的观点并且可以和大人理论了;三岁的我已经变成一个懂事的娃了,爸妈、爷奶、姥姥姥爷因我而充满了幸福和满足,以前的调皮鬼也可以变得如此贴心;三岁的我身体壮壮的,跑步跌倒不哭不闹咧咧嘴勇敢的地站起来继续跑。我是一个活泼开朗的小男孩了,不管走到那里都能听到我那银铃般的笑声,大家都说我有人缘,只要愿意相处的,不到一会就能和人家混熟。单独和大人们逛街,一路上就是十万个为什么,从头到尾都如此。我酷爱运动,滑板车、平衡车滑的溜溜的,蓝球、羽毛球、乒乓球好好喜欢,每每路过健身场都要试试每个够得着的器材。我爱汽车,我能叫得上20种以上的汽车名字,爸爸、爷爷、姥爷、舅舅、舅妈的车都能倒背如流!三岁了,走过的历程亲们都有记录,一张白纸上书写了我的点点滴滴。</p><p> 三岁的生日即将过去,接下来还要迎接幼儿园的生活,一个全新的画卷即将展开,我会潇洒拿起画笔绘出一副五彩斑斓的新画卷!</p>

爷奶

姥姥

舅妈

爸妈

天天

亲们

我们

某某

妈妈

妹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