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子熟了

离弦的箭

<h3></h3><h3> 桃子季节来了,下班路上,一对老夫妻俩大老远就开始吆喝我,我走过去停下来,他们打开车门忙着想拿东西给我,我走近一看是桃子,问他们这些哪来的,心里琢磨着如果是买的,坚决不要,他们说是从园里摘的,看着他们不停地挑大个的给我,我忙上前,好吧我拿几个尝尝就行了,不要那么多,他们似乎没听到我说话一样,不得已我只好出手阻止。</h3><h3> 其实他们夫妻俩个,姓啥叫啥我都不知道,只是遇到过几次,聊过几次,有一次忘记做什么,需要稍长一点的铁钉,找了好多地方都没有,正当找得灰心,不再准备继续找下去的时候,夫妻俩听说后,他让她从家里找出来递给我,当时我愣了一下,在我们不是很熟悉的情况下,我被夫妻俩的真诚和热情深深戳了一下,从那以后你来我往,我们便成了熟悉的陌生人,每次遇到总会坐下来聊上两句。</h3><h3> 人心都是肉做的,人与人之间都是相互依存,你对人好,你将会获得微笑和别人对你的认可,如果你是小人得志,做人做事不知道从简,从实际出发,语气不懂得尊重人,你将会迎来诅咒和谩骂。</h3><h3> 桃子刚咬了一口,忽然想起这对夫妻的热情和平易近人,心里由衷感觉温暖,索性写上两句,以示对他们的尊重。他们与人沟通的方式其实很简单,就是真与诚,可能嘴上也不会说太多感激的话,我会牢记在心里,以后学着像他们一样把爱和热情传递给身边每一个人。</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