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刘若英

何敬云

<h3>   摄影:郑老师</h3><h3> 文字:何敬云</h3><h3><br></h3><h3> 知乎上有个提问:“刘若英长得不算漂亮,唱功和演技也不算顶级,为什么那么多人喜欢她啊?”有人说:“喜欢她的知性。”有人说:“喜欢她的得体。”有人说:“喜欢她的温婉。”若让我回答,我会说:“喜欢她身上的生活气息,无论身在何处,她都能取悦自己,不抱怨。清晨,呼吸到新鲜空气,她觉得好幸福。中午,喝一杯凉爽果汁,她觉得好幸福。<br></h3><h3> 傍晚,聆听慵懒的音乐,她也觉得幸福,朋友笑她:“你把幸福讲得好廉价,人家要追寻一辈子得到幸福,你连吃个汉堡回来,都跟我说好幸福。”这就是刘若英。这也是我……一个退休在家弃五奔六的小老太太</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