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初心是否心怀善意

胡小庆

现在的人都在讲:初心。 &nbsp; &nbsp; &nbsp;&nbsp; 初心,就是最初的一个起心,最初的一个动念,尤其是指我们在做一件事情的起心动念,比如说学习,选择某个专业,选择某项事业,以及认识某个人。<br>&nbsp; &nbsp; &nbsp;&nbsp; 别人的想法我很难得知,我仅拿自己来举例:我在高中分文理科以前都是乐观着,开朗着的女孩。尤其喜欢文科里面的历史课,历史长河中的一副副面孔善恶清晰,古人讲:盖棺定论。或许就是因为历史人物都已去世,他们的生平回顾之后善恶是非自当成为定论,所以才会看起来那么善恶清晰 &nbsp; &nbsp; &nbsp; 话题再转回来。工作分文理科,班级前10名根据文理成绩进行分班,我的文科考了级部第二,理科在班级也没有进入前10.但是我是好胜的,内心里面一直感觉理科强的人才聪明,文科都是差生去的班级。于是据理力争,找到级部主任,最后找到副校长,才把我分配到理科班,第一次分班段考便考了级部第一,以此证明自己的“聪明才智”,从此自己的人生踏上了一条与自己命运斗争的不归路。<br><br>&nbsp; &nbsp; &nbsp;&nbsp; 我的第一个初心---力争去理科班,并不纯良。于今,也只能一叹,叹人生没有回头路。再到了大学选专业---计算机,又是初心不纯良,虚度四年。不够充实的四年,打工挣钱,谈一场场恋爱,俨然是一个社会人…… &nbsp; &nbsp; &nbsp;&nbsp; 如果说,我有善意纯良的初心,选择做茶便是其中之一,也是最重要的一个决定。<br>&nbsp; &nbsp; &nbsp;&nbsp; 未做茶以前,茶代表的是干净,未沾染丝毫世俗之气的干净。她是我向往的理想形象,素然安静,超然物外。<br>一介凡夫的我,被社会浸染成为拧巴,阴郁,伤感,混沌的人,镜子里的眼神,写满了复杂。如此的一个我,怎可贸然接近仙人一般的茶呢?所以喝,尽管在喝,从未敢更近距离的触碰。 <p>&nbsp; &nbsp; &nbsp; 命运,你不能抗争,或早或晚,他会让你回归,至最初的起点。抗争之路,收获的尽管有些许借鉴的经验,但更多的是横横竖竖的疤痕。<br><br>&nbsp; &nbsp; &nbsp;&nbsp; 茶,原来从来不是那么的高高在上。更像是家人,她能给予我们的是安慰,是治愈。当自己踏入茶世界大门,一步一跪拜的更加接近大堂,那里没有想象的仙境飘飘,而是熟悉温馨的家的感觉。</p> 茶虽然静默寡言,但是往后的每一个决定我都会认真的向她问寻着答案,也总能得到一个明晰的答案。<br> &nbsp; &nbsp; &nbsp;&nbsp; 顺着茶香的方向,也会经常的回看走过的点滴,她告诉我不要后悔,每个人所走的每一步,都已安排好了,人间本来就是天堂。但由于每个人起心动念总是受到干扰,所以会尝尽苦难,受尽生活之苦。人间,成为天堂中的地狱,地狱中的天堂,其中的每一个生灵,都受尽磨难。<br>&nbsp; &nbsp;&nbsp;<br>&nbsp; &nbsp;&nbsp; 如今的自己,终于回归平静。归因于那一次对生活怀有善意的初心。<br>&nbsp; &nbsp;&nbsp; 幸福很简单,密码也很简单:起心动念源于人间大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