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积薄发,花开盐都——自贡一中小班学生谈小班

发布

<h1><b>自贡一中的小班<br>聚集了来自盐都大地的优秀学子,<br>他们努力拼搏,奋发图强,<br>他们博学强志,勇于创新。<br>三年的朝夕相处,<br>让他们成为相亲相爱的一家人。<br>学习上的互相激励,<br>生活上的相互扶持,<br>竞技场上的齐心协力,<br>每一位同学都在用自己的爱,<br>谱写对班级的眷恋,<br>用自己务实的行动和显著的进步,<br>为一中增光,<br>为小班添彩。<br>回望过去,他们创下了骄人的成绩,<br>展望未来,他们必将缔造新的辉煌!</b></h1><h3></h3> <h1><b>——谈教师 <br></b><b> 邵丹银(初中毕业于自贡三十四中,现就读于北京大学法学院) <br></b><b> 自贡一中的小班,教学风格独具一格,由于班级人数很少,老师能够照顾到每一位同学。老师们思想开放而又包容,亦师亦友。我们不仅跟老师聊学习,也跟老师聊心事,甚至毕业多年,大家再相聚,仍是当初的感觉。同学之间也相处融洽,互相帮助,共同进步。 <br></b><b> 因为小班老师,我们不断提升自我而又保有自己独特的个性;<br></b><b> 因为小班教学,我们挣脱成绩枷锁而更加渴求知识; <br></b><b> 因为小班氛围,我们不是做题的机器,更懂得欣赏生活中的爱和美、更加坚守自己的梦想。</b></h1> <h1><b><br></b></h1><h1><b>罗骏(初中毕业于二十八中,现就读于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 </b><b> </b><b> </b></h1><h1><b> </b></h1><h1><b>自贡一中的小班教师,教学水平很高,“气场”强大,思想开放不保守,为我们开拓了一片新的世界,特别吸引我,颠覆了我以前对学习的看法。<br></b><b> 进入小班后,在老师的影响下,我的性格有了很大的变化,从以前比较自闭到现在乐观开朗,很感谢小班和小班的老师们改变了我。</b></h1> <h1><b>——谈班级 </b><b><br></b></h1><h1><b>黄钰(初中毕业于江姐中学,高考以全市第六名的成绩考入浙江大学,现保送攻读浙江大学博士研究生)</b></h1><h1><b></b><b> 在自贡一中的小班,让我度过了充实幸福,收获满满的三年! </b><b> 小班有一群可爱的老师,他们亦师亦友,不管是学习上的困难,还是生活中的迷茫,都能从老师那里得到智慧的解答,他们像指路明灯一样伴我们走过高中三年,他们教给我们为人处世的道理使我们一生受益。 <br></b><b> 小班有一群可爱的同学们,在这个温馨的家庭里,大家是关系融洽的兄弟姐妹。我们会互相督促彼此学习,会在心情沮丧的时候互相鼓励,会为一道数学题而激烈争论,会为不经意间的一个笑话开怀大笑,会在“冷餐会”上你争我抢...... <br></b><b> 在自贡一中看似单调的高中生活,因为这个班、这群人的陪伴,回忆起来都是欢声笑语。</b></h1> <h1><b>——谈管理 </b><b>匡燕铭的爸爸(匡燕铭同学初中毕业于解放路中学,现就读于美国哥伦比亚大学)</b></h1><h1><b></b><b><br></b><b> 自贡一中小班的特殊的班级形式和管理模式,保证了“因材施教”这个理念的实施。小班的班主任不仅管理经验丰富,更懂得激发学生学习的内在动力和激情,让学生在潜移默化中就有了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甚至在更深的层面爱上学习,而不仅仅因为成绩。 <br></b><b> 另外,自贡一中允许学生自愿选择住校,这让走读学生的家长更能了解学生的成长状况,能在孩子成长的阶段对其进行引导,使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相互配合,从而形成更大的教育合力。人生是一场马拉松而非短跑,我更感谢的是自贡一中的小班对我的孩子一生长远的影响。</b></h1> <h1><b>辜凌云(初中毕业于自贡六中,现就读于北京外国语大学,2018年荷兰海牙大学国际审判法院交换生)</b><b> </b><b> </b></h1><h1><b> 自贡一中小班给予我的不仅是知识,更多的是满满的人文情怀,给予的是对每一个班级成员个体的关怀与关注。甚至学校严明的纪律,老师严格的管理,学生会成员认真负责的巡视督查,现在想来都是爱心之举。<br></b><b> 回忆起在一中小班度过高中的青葱岁月,应该是我一生都难以忘记的时光。在小班学习的三年,是我从幼稚迈向成长成熟的三年。<br></b><b> 和老师的亲切交往,在他们面前诉说酸甜苦辣,这个过程中,我学会了用心去和他们沟通。<br></b><b> 和同学的亲密相处中,我找到了那种第二个家的感觉。三十多个人拧成一股绳,教室里,运动场上,无数的欢声笑语至今仍然留在脑海。<br></b><b> 每每回想起在小班的点滴,都会幸福得笑出来,因为那是青春最美好的记忆。</b></h1> <h1><b>自贡一中已毕业的九届小班学生,理科重本上线率超过80%,文科重本率高达75%以上,本科上线率达100%。通过小班考入浙江大学、南京大学、上海交大、复旦大学、香港城市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同济大学、中山大学、中央财经大学等著名高校的学生达到200余名。小班教学已成为我校办学的特色和亮点,就读一中小班已成为盐都初中学子的梦想和追求。 <br></b><b> <br></b><b>自贡一中小班欢迎优秀的你!</b></h1><h3><b></b></h3><h3></h3> <h1>招生电话:招生办(0813)2116370 <br> 教务处(0813)2208089<br> 龚老师:13990058753 <br> 柳老师:13890007461<br> 温老师:15281336226 <br> 热忱欢迎广大初中毕业同学报考我校!<br> 自贡市第一中学校 <br> 2019年6月</h1><h3></h3>

小班

一中

自贡

老师

初中

学习

同学

毕业

班级

现就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