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雨伞(短篇小说)

朱朱*

<h1>  春天的天气就像孩儿的脸,说变就变。上午艳阳高照,下午却阴了下来。</h1><h1> “会不会下雨呀?”李奶奶心里嘀咕着,“幸亏老伴去超市带好了伞。”</h1><h1> “要放学了,我得去幼儿园接阳阳了,拿一把伞备着吧。”</h1><h1> 李奶奶赶紧去储藏室拿了一把旧雨伞,放在马夹袋里一拎,急匆匆的赶往幼儿园。</h1><h3><br></h3><h1> 路途不远,满打满算15分钟。只是这天却暗了下来,转眼飘起了小雨,一会儿雨又大了起来。</h1><h1> “小孙儿阳阳没带伞,个头又特大,两人拼伞还得淋湿,我得马上去买一把。”李奶奶撑着伞一边走一边看着路边的商铺。</h1><h3><br></h3><h1> 穿过一条马路,来到对面,一看路边有家“爱心超市”,说不定这超市有雨伞。</h1><h1> 李奶奶朝超市门口瞅了瞅,果然门口一侧放着一排雨伞,架子上面还写着温馨提示:“雨天送您回家,诚信送我回架。”</h1><h1>  “太好了!免费借伞,诚信回架,可不能忘了送还。”李奶奶开心的将自己的旧雨伞收拢放入马夹袋,走进超市,从架子上拿了一把好看的红雨伞,朝里面的店员点头致谢,兴冲冲的撑着旧雨伞赶往幼儿园。<br></h1> <h1>  “奶奶,我在这儿。”阳阳一眼就从一群家长中认出了自己的奶奶。站在教室门口兴奋的朝奶奶招手。<br>  “小阳阳,下雨了,快拿着。”李奶奶赶紧走过去把红雨伞递给了阳阳,“好孩子,放学了,该怎样呀?”奶奶笑咪咪的看着阳阳。<br>  “老师,奶奶来接我了,我要回家啦。”阳阳的小手举得高高的,笑着朝老师招了招手,“老师,再见!<br>  “再见,阳阳!”</h1><h1><br> “小阳阳,咱们先从这走廊走。”<br> “好嘞!奶奶,您今天带来的雨伞好新哦。”阳阳边走边看着红雨伞,用小手一撑,“哇,好漂亮的红花伞,像朵大蘑菇。”<br> 阳阳撑着伞在走廊里兴奋的转了一个圈:“釆磨菇的小姑娘⋯⋯”阳阳边唱边转着红雨伞手舞足蹈起来。</h1><h1><br> “哟,小阳阳,不能多转伞哦,要碰到过路人的,还要弄坏红雨伞。”<br> “才不会呢,我很小心的。”阳阳边玩边开心的说,“我们老师和小朋友儿童节表演节目的时候,也是边跳边转的哟。”<br> “那是演出时专用的道具。”奶奶笑着告诉阳阳,“平时排练的时候是不用的,要爱护道具。”</h1><h3><br></h3><h1> “我还想再玩一会儿好不好啦。”</h1><h1> “多玩可要弄坏新雨伞的,这么好看的红雨伞很难做的。”<br>  “哦,怪不得我们小朋友表演节目用的道具都是老师亲手做的,小朋友还不会做呢。”阳阳慢慢的停了下来,抬头看了看手上的新雨伞,机灵的大眼晴忽闪了几下,“我懂了,我要爱护红雨伞。”</h1><h1><br>  停下来的阳阳又望了望红雨伞上面的美术字:“奶奶,这上面的字是“爱心雨伞”对吗?”<br>  “对!好聪明的阳阳。这是奶奶从前面一家“爱心超市”借来的。”<br>  “超市的叔叔阿姨真好,好有爱心哟。”</h1> <h1>  小阳阳撑着红雨伞和奶奶一起走出了幼儿园。</h1><h1> 密密的雨点洒在新伞上发出沙沙的响声,看着红雨伞上滴下来的雨珠,望着路边几个拼着伞急匆匆赶路的行人,阳阳心里一动:“奶奶,这雨伞我们到家就用好了,别的小朋友和过路人也有没带伞的,要不,我们回家后马上把伞送回超市吧。”</h1><h1><br>  听着小阳阳稚气十足的建议,奶奶心里可高兴了,这孩子上幼儿园后,懂事多了。<br>  “阳阳说得对。”奶奶撑着旧雨伞笑着对阳阳说,“到家后,奶奶就把这红雨伞送回爰心超市。”</h1><h1> “可不能忘记哦。”小阳阳朝奶奶做了个鬼脸,“不然我要批评奶奶哟。”</h1><h1> “怎么会呢?奶奶可是说话算数,不含糊的。”</h1><h1><br></h1><h1> 到家啦!哇,门口花坛边放着一把湿湿的花雨伞。“是爷爷回来啰。”奶奶招呼阳阳道,“把伞给奶奶,和湿伞放在一起。”</h1><h1>  “奶奶,我和您一起放。”</h1> <h1>  “爷爷,我回来了。”一进屋,阳阳就高兴的朝爷爷跑去。<br>  “小家伙,今天怎么这么开心。”爷爷拉着阳阳的小手,上下打量着,“下雨天也没淋湿,自己撑伞的吧。”<br>  “当然啰,今天我用的是奶奶借来的爱心雨伞,又大又好看。”阳阳的小手指向门口花坛,“爷爷,您看,这把红雨伞漂亮吧。”</h1><h1> “这么好看的红雨伞从哪借来的呀?”</h1><h1> “爱心超市”献的爱心哟。”小阳阳笑着对爷爷说,“爱心超市的叔叔阿姨真好,我们得向他们学习,把伞送回去,让更多的人用好看的爱心雨伞。”</h1><h1><br>   望着天真可爱的阳阳,爷爷心里乐开了花。小家伙上幼儿园后,知道为别人着想了。好哦,让我再来逗逗他。</h1><h1> “这雨又大起来了,你还小,奶奶要忙家务,还是明天把伞送回去吧。”<br> “不行!现在路上还有很多人没带伞,我们得赶紧送回去。奶奶说过她到家后马上送去的,可不能耍赖哟。”小阳阳望着奶奶认真的说,“这叫言必什么来着,老师说要讲诚信。”</h1><h1><br> “是言必有信,讲诚信。小阳阳越来越聪明懂事了,说起话来一句连着一句。”爷爷笑着对老伴说,“有借有还,说话算数。你可要赶快把伞送回去。不然大家都要批评你。”<br> “刚才我在超市买了些熟菜,等会儿孩子们下班回来热一下,再做个汤就可以了。”爷爷朝奶奶点了点头,“这些家务活我包了,你放心去吧。”</h1><h1><br>  “奶奶,我和您一起去。”小阳阳走到门口,指着花坛边另一把花雨伞,“这把伞我来用,我和奶奶一起把红雨伞送回去,让爱心雨伞开出更多的爱心。”<br>   “哈哈哈⋯⋯,不是开出,是传递更多的爱心。”爷爷笑着告诉小阳阳。<br>   “我知道啦!”阳阳高兴的拍手道,“我又学会了一个新词语“传递”。”</h1><h1> “爷爷奶奶, 我们要把爱心传递给更多的朋友,对不对呀。”</h1><h1> “对!我们的小阳阳多聪明,一学就会。好啦,这雨也小了。”奶奶笑着走到门口,拿起了红雨伞,拉着阳阳的小手,“走,咱俩马上把这爱心雨伞送回去,传递给更多的人。”</h1> <h1>  原创小说,不得侵权!转载请邀约。图片来源于网络,感谢原作者。</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