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才是人生的主旋律

追梦

<h3>心地善良的人,干什么都不好意思,总是怕对不起别人,容易把所有人想像成好人,心不设防,甚至一直为别人考虑。所以,越善良的人,越容易受到伤害。这不是善良的人错了,也不是善良的人傻,而是善良的人不懂得保护自己。但请记住,当你伤害了善良的人,她不会选择伤害你,她只会把自己藏起来,远离你,不再接触你!无论是友情或爱情还是亲情,请别误会她的傲气,只因她再也伤不起!</h3> <h3>于千万人之中遇见你,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只是那么刚刚好,我们彼此注视,慢慢相识,然后发现彼此相似,互相吸引,逐渐相知,成为对方心里那个重要的人。有时候,回过头来想一想,会发现这一场相识,多么的机缘巧合。恰好是人群中的那一回头,恰好是那多说的一句话,就收获了一个朋友知己。刚好彼此懂得,刚好惺惺相惜,这种缘分,少之又少,弥足珍贵。人与人的每一份相遇,都是来自上天的安排。安排一个人在你落寞的时候给你一份难得的温暖,安排一个人在你迷茫的时候给你一个不错的际遇,安排一个人在你不经意的时候,给你一份你梦寐以求的爱情。这种情,求不来。就像人们逛街买东西,往往越是目标明确,就越是找不到合适的,可恰好在不经意的某一刻,就一眼钟情。可也许你错过了这个转角,这一生,你们都只能擦肩而过。</h3> <p class="ql-block">你的生命之中是否也有这样一个人,你记得他的名字,记得他的眼神,记得他跟你说过的话,却唯独不记得是什么原因,走着走着就把彼此弄丢了,每当你想起这个人,都觉得可惜。茫茫人海,我们好不容易相遇,怎么舍得说散就散呢?但我相信,两个人能够遇见,一定是因为有着特别的缘分,有的人可以成为亲人, 有的人可以成为爱人,有的人可以成为朋友。可是遇见了,不代表不会错过,人的情感是慢慢成熟起来的,我们会有幼稚的时候,会有迷失的时候,我们也会在那些不好的时候里失去一些很好的人。那些人,会在往后的时光里,住进我们的回忆,却再也回不来我们的生活,相遇一场,不要用离开去教会一个人应该如何珍惜。人有时候是很后知后觉的,在一起时没什么感觉,非要等到分开后才明白什么叫不可失去。生活当中,再浓烈的情感也会随着时间的增长而变得平淡,可那并不是不爱了,而是习惯了,习惯了也是一种爱。我们的世界,没有注定要失去的人,只有被伤透心无奈离开的人。有缘遇见,就别擦肩而过,好好珍惜身边的每一个人,记得心中最初的那份爱与感动……</p> <h3>我们又都是在深夜里崩溃过的俗人,或泣不成声,亦或嚎啕大哭。我们之间距离越来越远,以后可能就是陌生人了,有时候真的想问问你,有没有那么一瞬间考虑过我的感受,心疼我的等待,体谅我的卑微,看穿我的无助,有没有那么一瞬间想过陪我走完余生!可能你都没有想过吧,那种不怕受伤的坚持恐怕我再也做不到了!如今的我,或喜或悲,都能坦然去接受……</h3> <h3>世界这么大,到处都是人。我不喜欢心眼太多的人,因为玩不过人家;不喜欢太有心机的人,因为相处着太累;不喜欢太算计的人,因为数学学的不好;不喜欢说谎的人,尤其是最信任的人,被骗来骗去都不知道哪句是真哪句是假,会很伤心。我喜欢和我一样大大咧咧、没心没肺、能忍能让、平平淡淡的人,喜欢傻的可爱、傻的可信、傻的真实的人,请带着你的真诚和我相处,有句话说的特别好:如果我以你对待我的方式去对你,你可能早已离去……</h3> <h3>人就是这样,想念谁的时候,只想看上一眼,感觉很暖。 牵挂谁的时候,只想问候一声,感觉心里踏实。 孤单的时候,只想聊上一会,非常眷恋。 世界上最贵的,不是金钱,而是时间; 人生中最美的,不是风景,而是感情。 生活最难的,不是相守,而是彼此支持。 有一种思念,淡淡的,但很幸福;有种一牵挂,远远的,但很满足。愿你此生能遇到这样的人……</h3> <h3>你有没有经历过,当你伤心难过时,拿起手机翻遍通讯录却找不到一个可以说话的人?</h3><h3>你是不是也觉得,当你身处人海喧闹时,内心却感觉到前所未有的孤单?你会不会也这样,当你表面嘻嘻哈哈看似无所谓时,其实心里比谁都在乎?茫茫人海,找到一个懂你的人真的很难。看过你笑的人很多,但是愿意陪你哭的人很少。无处安放的孤独,无人倾诉的心事,于是隐藏自己的孤独便成为了大家的情感寄托……</h3> <h3>其实生活的真谛就是苦,只有苦才是人生,就连古人也曾说过:天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每个人都一样,那些看起来风光无限的人,也会有一些不为人知的心酸,那些看起来乐观开朗的人,也会有几处无从说起的忧伤,那些看起来坚不可摧的人,也会有几块,不可触碰的伤疤。人人的幸福都是别人眼中的幸福,人人的痛苦,都是自己才明白的痛苦。路都要自己走,苦都要自己抗,人生在世,没有谁的生活是轻而易举的。人再开朗,也有几处不为人知的凄凉,心再坚强,也有几块,难以启齿的暗伤,其实,人在脆弱无助时,都想有人给点安慰,心在孤立无援时,都想有个肩膀可以依靠。其实,一滴眼泪都流不出的疼,最痛心,一句话都说不出的苦,最难抗。其实我们都是脆弱的,如果有人能读懂心里的忧伤,能一眼看穿我的逞强,能耐心陪伴我走过漫漫人生,我又何必苦苦撑着,咬牙告诉自己,要坚强……</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