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08智商的提升在乎爱中的陪伴

DeborahGong(林青云)

<h3>抽儿子每天默写,已经成了定例,儿子也很配合,一天三课,是语文老师已经在课堂上划好的词。</h3><h3>假期中,孩子能够这样顺服,我还是比较安心的。</h3><h3>毕竟孩子在父母的爱中意识到自己在这个年龄段中最该做的事,并且心甘情愿地去做,又做得尽量尽善尽美――默写错了的字或词,总要重新写上5遍,而后又让妈妈再抽默一遍,直到真的把字和词都写顺手了,这才进入下三课。</h3><h3>每一个孩子在自己的家庭中都享受着爸爸和妈妈最直接的爱,唯有能在这样的年龄中感知自我,意识到自己最该做的事,那才叫成长。</h3><h3>批阅着每一天三页的口算天天练,也是奇怪,在妈妈的眼中你总是得满分,若是把这样一份做题能力表现在每一个任课老师的面前,我觉得这才是我家庭教育给予学校教育最大的支持。</h3><h3>儿子说,会的。</h3><h3>一天至少做两张卷子,或语文或数学。就要进入期终考试了。其实孩子还惦念着假期可否陪他去迪拜,我也是未定。</h3><h3>昨晚来了兴致,非要完成2张数学卷子,一张满分,一张98分。儿子回应说,学校期中考试的卷子没有这么简单。或许我还是需要跟老师互动学习内容,进一步提升孩子的做题能力。掌握知识是关键,重在学习方法。一切的重中之重,是家长拿出时间,亲自陪伴。</h3><h3>孩子不会查漏补缺,你就要把他所学过的知识点全面总结,一点一点地帮助孩子去筛选出来哪一些是他的缺项,哪一些是他完全可以掌握的。这些至少家长都要熟悉。这叫陪伴。</h3><h3>陪伴之际,儿子默写《江南春》,我也随笔胡涂一下!</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