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未央,道声安康

水冰月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图文:水冰月</b></h3> <h3><b>飘然于世间,一路行走,一路捡拾,一路收获,也一路失去。不管岁月如何变迁,渐渐的在起伏中学会了平静,学会了感恩,从而拥有了浩然的胸襟,拥有了莲花般的从容和淡定。</b></h3><h3><br></h3><h3><b>每一天都有风雨落双肩,每一天都有善暖常相伴,生活质本洁来还洁去,你不复杂,世界就很简单。</b></h3> <h3>2019.5.28&nbsp;&nbsp; 星期二&nbsp;&nbsp;&nbsp; 阴</h3><h3> </h3><h3><b style="text-align: center;"> </b></h3><h3><b style="text-align: center;"> 好久不见</b></h3><h3><br></h3><h3>忙完已是中午一点多,在门口的小店里吃了碗燃面,麻辣香,味道足足的。要么外地人来了都要吃一碗小面呢,说实话,重庆的小面真是一绝,味道好极了!</h3><h3><br></h3><h3>吃完面,打着饱嗝,迎着细密的雨,方才觉得好久没有这样惬意过,轻松过。任雨滴打在脸上,凉凉的,密密的,轻轻的,柔柔的,像姑娘的笑,甜甜的又涩涩的。</h3><h3><br></h3><h3>什么都不想,只想加快脚步回家沏一壶茶,敲一篇文。这段时间,在文字的海洋里搁了浅,总会收到一些朋友的留言:一直期待你的更新,每天都会来你的花园溜一圈,迟迟未见更新,想必你一定是在忙吧?</h3><h3><br></h3><h3>更好笑的是翻看着这些留言,有的我竟然厚着脸皮回复人家:我一定会好好写字,不负自己不负你。</h3><h3><br></h3><h3>然而事实上是我没有做到好好坚持,负了别人也负了自己。</h3><h3><br></h3><h3>这段时间的确各种忙碌,大脑被各种繁杂的事情塞得满满的,安静的时日越来越少,很久一段时间没有认真敲过一篇字,看到那一则则留言,便是觉得辜负了这些期望。不免狠狠地给自己敲一次警钟:那个习惯写字的老鲁,请你务必快点儿归来。</h3><h3><br></h3><h3>昨天,Angel妹妹来看我,我还对她说,很久没拍片了,手也生了。她对我笑:姐,忙过这一阵子就好了。</h3><h3><br></h3><h3>我想也是,细想这半年以来,我没出过几篇像样的作品,整天围着装修转,从设计到施工再到后期软装,我一个人从头到尾亲力亲为,眼看着我梦想中的家和工作室逐渐眉清目秀的清晰起来,我也会为自己的辛苦和坚守鼓个掌:老鲁同志,你是棒棒的。</h3><h3><br></h3><h3>新中式风格的家,个性十足的工作室,每一眼望去都是美美的,一步一景,一眼一画,这也算是半年多来最满意的作品了吧!这么一想,反倒欣慰的笑了,少了一丝罪恶感。</h3><h3><br></h3><h3>关于文字,我想它已经是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部分,那么不管是因为什么样的原因,我都不可以放弃它,远离他,我要向对待一场恋爱一样,保持热情,热爱,并好好的经营它。</h3><h3><br></h3><h3>五月末,重庆的气温有些反常,坐在这里敲字,窗外一股股的冷风灌入房间,海洋一样蓝的窗帘被吹得呼呼啦啦,我忍不住的打了几个冷战,一看温度:19度。起身关上窗户,把风隔在了外面。</h3><h3><br></h3><h3>轻吖一口茶,暖暖的,窝在沙发上继续敲着字,在这里我要感谢华为,让我在升级后打字的速度都快了一半。</h3><h3><br></h3><h3>说到升级,还是孩儿他爹的提醒。昨晚,躺在床上,他给我讲:你的手机升级了吗?</h3><h3><br></h3><h3>我说:没。</h3><h3><br></h3><h3>他急了:那赶紧升啊!升级后,好用多了,特别人性化。然后我就默默地打开手机设置,点击升级。升级后,各种欣喜,太好用了!华为,果然有为。</h3><h3><br></h3><h3>此刻,蓝牙音响里叮叮咚咚的钢琴声时而激昂,时而清缓。一杯茶,一首曲,一本书,那个喜欢写字,喜欢安静,喜欢倒腾的老鲁真的回来了:嗨,各位,好久不见~</h3> <h3>2019.5.29&nbsp;&nbsp; 星期三&nbsp;&nbsp;&nbsp; 阴</h3><h3><br></h3><h3><b>&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粽是情</b></h3><h3><br></h3><h3>五月末的重庆,天气有些反常,昨天16度,我竟然穿着一件薄薄的衬衫。</h3><h3><br></h3><h3>头疼欲裂,脚底沉重,一阵阵的晕眩,貌似被冻感冒了,忙完手头的事,快速回家,第一件事就是爬到床上把自己用厚厚的棉被裹吧严实,那一刻,像在母亲的怀里,暖暖的幸福。</h3><h3><br></h3><h3>迷迷糊糊的睡着了,迷迷糊糊的听到电话响,迷迷糊糊的迷糊着,脑袋有些发烫,迷迷糊糊的进入了梦乡。</h3><h3><br></h3><h3>孩儿他爹进来喊我起来吃东西,睁开晕乎乎的双眼,闻到了一股淡淡的清香,一阵清凉的香气包围着我。</h3><h3><br></h3><h3>伸出手在床头触到了一串布艺的小粽子。各种碎花布缝制而成,可爱,有爱,干脆把它们直接放在脸上,那沁人的香气直抵内心,涤荡着昏沉的脑袋,和沉闷的呼吸。冰片,薄荷,薰衣草的香味让我头昏脑花的状态逐渐清晰起来,喜悦起来。</h3><h3><br></h3><h3>孩儿他爹说,这是米妮让丁丁哥给我带回来的,转念一想,端午马上到了,这缝制的是祝福,是祈愿,是温度,一针一线粽是情。端午安康,你给予我的那份特别的爱,我收到了,谢谢你,米妮。</h3><h3><br></h3><h3>嫂子电话给我,马不停蹄从小区里穿行而过,迎面一个大姐抱着个孩子走来。</h3><h3><br></h3><h3>经过她们,听到那个孩子说:“好香啊!”</h3><h3><br></h3><h3>“阿姨身上的香水香。”那个大姐对孩子说。</h3><h3><br></h3><h3>我停下脚步,回过头伸出手臂对着她们的背影:“是这个香。”</h3><h3><br></h3><h3>怕蚊子咬,随手把米妮送我的两个粽子香包戴在了手腕上,于是,在这样一个清清凉凉的午后,携带一阵清风招摇过市,嘿,这种感觉好极了!</h3> <h3>2019.5.30&nbsp;&nbsp; 星期四&nbsp;&nbsp; 阴</h3><h3> </h3><h3><b> </b></h3><h3><b> 这块茶台叫冰月</b></h3><h3><br></h3><h3>为了帮米妮赶单缝制端午节的香包,她们下班都来我的新家家集体加班,缝包的缝包,穿珠的穿珠,场面好不壮观,弄完已经夜深,匆匆收拾个人的行头离去。</h3><h3><br></h3><h3>清晨的空气干净,舒爽,快步走在阳光下,跟随自己的影子向着前方,突然就会心的笑了,这个早上真好。</h3><h3><br></h3><h3>打开房间,先是开窗换气,再收拾昨晚的战场。</h3><h3><br></h3><h3>把茶台清理干净,点上一柱香,沏上一杯茶,安安静静的坐在这里,心如远山一样清淡、静谧。蓝牙音箱里传递出是高山流水的音符,手触到的是那层层叠叠如黄土高坡一样质感的亲切,那蜿蜒着流向远方的清澈,是我梦中的溪流啊,不声不响,一直在涓涓流淌。</h3><h3><br></h3><h3>想那日,丁丁哥对我说:冰月啊,我要为你特别设计一款属于你的茶台,你最想要什么元素在里面?那几日正着急忙慌每天在各种收货安装中奔忙,接到他电话的时候,就回了他一句话:赶紧忙完手头事,我要回老家,先谢谢哥哥,你看着弄就行啦。</h3><h3><br></h3><h3>关于哥哥特别为我设计茶台这一事,还真没当回事儿,心想着他随便捯饬一块都差不了。</h3><h3><br></h3><h3>等我从老家回来,哥哥把这块干泡茶台放在我眼前的时候,瞬间惊呆了,依然一副没出息的熊样儿,一激动就词穷,一激动就眼热。好吧,我承认,哥哥对我的懂得,先让我把概念一一诠释一下好么?河流,山川,黄土高坡,自然风物,大地的女儿——水冰月,还有我最喜爱的蓝天一样的颜色。对吗,对吗?!</h3><h3><br></h3><h3>他一脸弥勒佛式的招牌微笑,不住的点头。还说什么呢?真正的情意无非就是一言不合就开掐,真正的懂得即便你言不由衷的搪塞他还是懂得。这块如艺术品一样的茶台就这样静静的伴着我,像一首岁月的老歌,这歌里最动听的旋律叫——懂得。</h3><h3><br></h3><h3>在这里,请让我说一声:谢谢你,哥哥。</h3> <h3>2019.5.31&nbsp;&nbsp;&nbsp; 星期五&nbsp;&nbsp;&nbsp; 晴</h3><h3><br></h3><h3><b> 莲花开</b></h3><h3><br></h3><h3>下了很久的雨,天终于放晴了。</h3><h3><br></h3><h3>我一直担心我法师园里法师们,上一次被大雨浇了个透顶,每一个盆子里罐子里都是水汪汪的,赶紧能往外倒的就倒出来,不能倒的就放在通风处晾着,心里各种忐忑与担心法师们的成长。</h3><h3><br></h3><h3>每天都会和这群法师们相处一段时间,真正属于我和法师的时间,面对它们就像是面对一群老朋友:这个叫迎风而立,这个叫Angel,而那一棵叫子非鱼。</h3><h3><br></h3><h3>朋友们知道我喜欢法师,于是她们会这样千里迢迢的把带着她们属性的法师们送在了我面前。感动之余,我把这些法师们命成了她们的名字,每每看到法师就如看到她们笑意盈盈的站在了我面前。</h3><h3><br></h3><h3>每一盆法师都有它特有的故事,这便是我珍爱它们的理由。</h3><h3><br></h3><h3>比如说叫子非鱼的那两株:一个从未谋面的妹妹微信留言给我说买了两盆花放在了小区门口,当我在门卫处看到这鲜活饱满的两盆法师时,激动到热泪盈眶。是的,我们从未谋面,甚至连话都说的少,但她却知我深爱法师的热情,有一种暖就是这样,默默地相伴,默默地懂。</h3><h3><br></h3><h3>收到法师后,給子非鱼留言致谢,她的回复更是让我直接泪奔:两株老桩的法师,愿您和哥哥是同根生长的树枝,永远在风中相依。彼此欣赏,彼此独立,心有灵犀,在各自的世界里成长,站在一起是最般配的高度。</h3><h3><br></h3><h3>那一刻,陷进沙发里,我哭成了个泪人,是爱,是懂,还是激励?亲爱的子非鱼,谢谢你。</h3><h3><br></h3><h3>再说那株叫Angel的吧,一个飘雨的午后,在院子里忙活,猛一抬头,看到迎面而来Angel妹妹拎着个纸箱如一缕春风似的翩然而至。</h3><h3><br></h3><h3>她去年去云南旅行,在一家多肉店里给我买了这株墨法师,寄养在店里。年前,她对我我:“姐,法师什么时候给你寄过来?”</h3><h3><br></h3><h3>当时,新房这边满地狼籍,唯恐让法师受委屈又难为情。于是商定等收拾差不多再寄过来!于是就在这样一个美好的日子,我与美丽的姑娘和法师劈面相逢,那种喜悦直抵内心,无言以对,却无比动容。</h3><h3><br></h3><h3>面对这些深情我常常会扪心自问:水冰月呀,你何德何能?这个世间如此美好,这些爱如此深情,我唯有张开双臂去迎接,去接纳,去妥善安放,细心保管。认真生活,不负时光,不负法师,不负卿。</h3><h3><br></h3><h3>还有那六株从河南而来的迎风而立,她什么也没说,直接要了地址寄了过来。这些年,与迎风而立细细想来也有十几年的交情,但也是从未谋面,却彼此深情。</h3><h3><br></h3><h3>面前的法师们仿佛一支队伍,精神焕发,看着它们的叶片泛着幽幽的光,我便从心底涌起一阵阵的暖和喜悦。</h3><h3><br></h3><h3>没错,常说的那句话足以证明我对他们的态度:唯有法师可以悦心。后来,在逐渐的热爱中,我发觉,我爱它们胜过了爱自己。在每个醒来的清晨或者要睡去的夜晚,总要认认真真的与它们道一声:你好和晚安,这一天才算是完整。</h3><h3><br></h3><h3>沉迷于一件事情,专注,热爱,这样的时刻我是极其享受的,当我第一次感知到它的美好的时候,我便不能自拔了,哪种热爱愈加浓烈,从未间断。</h3><h3><br></h3><h3>不得不说,法师们无数次抚慰着我的内心和浮躁,每每看到它们我就觉得像倾倒在莲花的脚下,我承认,在那些与自己对话的时候,我的面前是一群如莲一样的法师,它们默默地倾听者我的诉说,好的、不好的。所以,我感谢它们在悄无声息之中给予我的力量,让我在不动声色的内观中找到了另一个我。</h3><h3><br></h3><h3>所以,我给我的法师园取名【莲花开】。朋友们不解,孩儿他爹也不懂,都没关系,我深知:那一朵朵如莲一样的法师们,它们懂。想到这里,我的心既沉静又有力量,只有真正的热爱了,才会感受到真正的喜悦。</h3><h3><br></h3><h3>行走在世间,对阳光,自然要有感恩之心,这是天性。而在我的天性里却多浓重的一笔,那就是——法师,如莲。</h3> <h3>2019.6.2&nbsp;&nbsp; 星期日&nbsp;&nbsp;&nbsp; 晴</h3><h3><br></h3><h3><b> 还生活一个热爱</b></h3><h3><br></h3><h3>当我敲下今天日记的时间时,心里莫名的有些不安,时间太匆匆,一晃2019已过半。</h3><h3><br></h3><h3>细想一下,这半年来都干了些啥?每天都是匆匆忙忙,灰头土脸,在旧居与新屋之间不停的穿梭和折腾,以至于和那些值岗保安们都混成了熟脸。</h3><h3><br></h3><h3>那天Angel妹妹来看我,记不得我家的门牌号,电话给我也没接到,保安很是负责,不给陌生人开门,以至于Angel 给他描述起我的样子,没说几句,保安放行了:我知道你去谁家了。</h3><h3><br></h3><h3>是的,每天来回好几趟,就这样短距离的新房旧屋,一天都能走出个两万步,腿不闲着,手不闲着,脑袋和思想都没闲着。在各种细碎的杂事面前,我发觉我的脑袋不够用了,常常是有一搭没一搭,要么就是丢三落四。</h3><h3><br></h3><h3>是的,我承认中年人的世界压力重重,但我庆幸我还有折腾生活的热情,看到自己一手打造的工作室日渐成型与丰满,我告诉自己:水冰月啊,你的心,还年轻。</h3><h3><br></h3><h3>于是对自己笑笑,摆出一副战士一样的姿态,继续在烟火中前行,十足的力量感,帅帅的,如一个硬朗的汉子一般,无畏风雨,日夜兼程。</h3><h3><br></h3><h3>木心说:人生在世,需要一点高于柴米油盐的品相。我深深的理解这句话的含义,也曾以它为座右铭。</h3><h3><br></h3><h3>说到这里,记得和一个多年未见的老友聊天,他的姿态,他的语言,以及他的行动和反应,立马让我想到了一个词:“老者”。</h3><h3><br></h3><h3>他对我说:“以前为了生活在拼命,现在什么都有了,而我却没了方向,感觉生活毫无意义。”说完,轻轻的叹了一口气。</h3><h3><br></h3><h3>我不知道该如何安慰他,但是我却能懂他的毫无意义。</h3><h3><br></h3><h3>我又问他:对于未来,你有什么想法和规划?</h3><h3><br></h3><h3>他回我:“也想做点有意义的事,但无从下手,也不知道该干点啥,每天如行尸走肉一般,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h3><h3><br></h3><h3>多年不见,原本已经陌生了的那点还以为是纯情的友情,在那一刻就更陌生了。我不知道如何和他继续对话,无法同频的痛苦果然会让人连叙叙旧情也懒得张嘴,并且言不由衷。两个人要聊得来,靠的不是相同的话题,是相同的逻辑。但两个人要聊得深,靠的不是相同的逻辑,是相同水平的认知能力。</h3><h3><br></h3><h3>换位思考,也许他也不明白我会为一株法师的动情,在他眼里,我这种作为也许就是个十足神经病。</h3><h3><br></h3><h3>很痛惜我们在相同的年纪,却有着不同的心情,当我们还会为生活拼命的时候,我们还有奔头,还有热情,然而当生活富足之后,却只剩下一副皮囊,外观肥硕,内心空空。</h3><h3><br></h3><h3>写到这里,突然觉得自己的思维凌乱了,写着写着就跑题了。只想对那些对于生活漫无目的的朋友说:活着就要活出生命得质感,那才是你的精彩所在。</h3><h3><br></h3><h3>而对于我来说,折腾法师,折腾茶室,折腾棉麻,折腾珠子,折腾生活和日子。生活需要这样折腾的精神,我就是那个不屈不饶的折腾。</h3><h3><br></h3><h3>也记得总有人会说:不折腾你会死啊?我细想了一下,倘若人生没有了激情,热爱和折腾,那我干脆,去死好了。</h3><h3>&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h3> <h3>2019.6.4&nbsp;&nbsp;&nbsp; 星期二&nbsp;&nbsp;&nbsp; 晴</h3><h3><br></h3><h3><b> 体面</b></h3><h3><br></h3><h3>火烤一样的天气,前院后院地花草都晒得蔫巴着,耷拉着脑袋,叶子也是灰绿灰绿的打着卷儿。</h3><h3><br></h3><h3>我又把法师们一盆一盆的转移到阴凉处,高温一来,对于法师们便是一次极大的生死考验,它们很快就会进入休眠期,消耗的叶片也越来越多,看着满地的深紫色的叶子,我也会从心底略过一丝丝不舍和难过。</h3><h3><br></h3><h3>太阳越来越大,比之前烤得更猛了,一看时间已经一点半,午饭还没吃,肚子也没明显的饿意,微信提醒,有快递送到幸福驿站,心想着去画甜买个面包 顺便再去取快递 ,再烤也必须出趟门。</h3><h3><br></h3><h3>走出门,一股热浪扑面而来,像进入了桑拿房,我压低了帽檐,匆匆的走进热浪滚滚的夏日里。</h3><h3><br></h3><h3>小区门口的垃圾桶旁,一个白发苍苍的老人佝偻着身子在垃圾桶里扒拉着,旁边的地上有两个装满各种饮料瓶子的塑料袋子,走进她,看到老人穿着干干净净的,月白色的上衣,灰蓝色的裤子,花白的头发整整齐齐的,挂在耳后,看不清楚她长的啥样,但最起码看得出这个老人的题面。</h3><h3><br></h3><h3>说到体面,有的人认为有着一份体面的工作,穿着体面的衣裳,吃着体面的餐食,交着体面的朋友,混在体面的圈层,这才是体面。</h3><h3><br></h3><h3>这些仅存在于表面的体面貌似过于肤浅,我认为,最好的体面就是:就是活出自,真我。不需要遮遮掩掩,更不需要拿表面的所谓体面去装点。</h3><h3><br></h3><h3>那个老人把垃圾桶里捡出来的瓶子和纸盒子一个个压扁,整整齐齐地装在旁边都塑料袋子,又转身回去把垃圾桶得内胆归回远处,关上桶门,然后拎上两个硕大的塑料袋子,一步一蹒跚,两个袋子在刺眼的阳光下折射着各种光斑。</h3><h3><br></h3><h3>目送着老人消失在马路的拐弯处,我抹了一下额头的汗,不由自主的又冒出了那俩字:体面。</h3><h3><br></h3><h3>这个干干净净的老人,这个在如火烤一样的大中午拾荒的老人,塑料袋里整整齐齐的瓶子,一丝不乱的白发,月白色的上衣,灰蓝色的裤子,捡完瓶子回头去认认真真的装回垃圾桶的内胆,一脸安详与满足,这硕大的两个塞满饮料瓶子的塑料袋子,换来的也许微不足道,但她却是如此体面的用双手创造着生活。</h3><h3><br></h3><h3>骄阳似火,烤得人睁不开眼,我大步流星朝着那家面包店。我认为自己肤浅的体面在此刻像一个惯犯一样潜伏在我的身体里,遇到合适的时机就会像火山一样澎湃而出,总会有人在最适合的时候,默不作声就会将我的妄念打回原形。是的,任何修为都应该是安静的,如春风细雨般,润物无声,却那么有力量感。</h3><h3><br></h3><h3>今夜,适合一个人,安静的打个坐,体面的向内观。</h3> <h3>2019.6.5&nbsp;&nbsp; 星期三&nbsp;&nbsp; 暴雨转阴又转晴</h3><h3><br></h3><h3><b> 片段</b></h3><h3><br></h3><h3>今天是一个普通的日子,天气犹如孩子的脸,一会儿妖风乍起,晴天霹雳,倾盆大雨。一会儿又云飘飘雾蒙蒙,宛如少女梨花带雨。一会儿又晴空万里,白云朵朵自由自在飘来飘又去。在这样的日子里,心情也像这天气一样,忽而澎湃,忽而心疼,忽而又美丽……</h3><h3><br></h3><h3>画面一:五点多钟被雷雨声惊醒,一想新房那边昨晚没关窗,一卜愣爬起来,抓起衣服冲进雨里。</h3><h3><br></h3><h3>瓢泼大雨雨刮都刮不赢,视线全是对不准焦点的圈圈点点的光斑和噼噼叭叭如注的大雨,几乎是盲开着出了小区,战战兢兢在炸雷妖风和暴雨中惊魂未定的赶到新房,果然二楼阳台未关,进水,一地海洋,负一,也是一样。</h3><h3><br></h3><h3>容不得多想撸起袖子,挽起头发开始清理,擦地,楼上楼下,跑来跑去,折腾半个多小时,喘着粗气,大汗淋漓,终于清理干净。</h3><h3><br></h3><h3>收拾停当,开车走出地下车库,大街上:豁然开朗,风停雨住,车少人稀,风烟聚寂……老天爷呀,一大早的,不带你这样的给我玩游戏。</h3><h3><br></h3><h3>画面二:孩儿他爹昨天一天没吃饭,为今天做肠镜准备。看他一脸憔悴,我问他:饿吗?</h3><h3><br></h3><h3>他回我:还好。</h3><h3><br></h3><h3>收拾完大雨赐予得那场混乱,马不停蹄陪他去医院,排队等待,接受检查。</h3><h3><br></h3><h3>他排在第四位,前三位已经出来了,有的晃晃悠悠,有的踉踉跄跄,扶着墙,站不稳。排在他后面的也出来了,我有些着急,孩儿他爹对麻药有些敏感,难道是还没清醒吗?</h3><h3><br></h3><h3>我在楼道里,忐忑不安,走来走去。</h3><h3><br></h3><h3>听到护士喊:“张永超的家属。”我赶忙迎上去,搀住他,他眼睛混沌,趔趔趄趄,伸出一个手指对护士说:“这是我的家属,鲁冰清。”</h3><h3><br></h3><h3>这说明他是清醒的,扶他坐下,握着他的手,看他目光呆滞,他说:“三秒钟,也就三秒钟,我就什么也不知道了。”</h3><h3><br></h3><h3>端着他的脑袋,让他靠在我的肩膀,我听见他呓语:“人呀 ,就那么回事儿。”我拍着他的肩,紧紧地抱着他:“有我呢,不怕。”那一刻,我感觉到如山一样厚重的孩儿他爹像个孩子一样。</h3><h3><br></h3><h3>等待结果的时候,我去楼下给他早餐,回来把他安顿在等候区的长椅上吃早餐,我去窗口排队交费。在长长的队伍中,回过头透过一个个身影,我看到孩儿他爹一手拿着个馒头,另一只手小心翼翼的往嘴里送着粥,那样子,迟缓呆滞,像个老人,那一刻,瞬间泪奔……</h3><h3><br></h3><h3>心疼,恐惧,他爹,你一定要好好的。</h3><h3><br></h3><h3><br></h3><h3>画面三:收到夏姐姐语音留言,端午节,华严寺的菩萨们包了粽子,粽子是普通的粽子,但意义却非凡。把这些爱施舍与大家,愿大家幸福、吉祥、安康。</h3><h3><br></h3><h3>赶紧回复姐姐:这特别的爱一定好好收着,感恩华严寺师傅们的辛苦和恩赐,感恩姐姐的记得和厚爱。</h3><h3><br></h3><h3>下午,姐姐的助理如约拎着一袋粽子出现在我的面前,这沉甸甸的情意让人心生温暖。进屋,迫不及待的剥开一粒,是我喜欢的红豆粽,咬一口,清甜,甘糯,回味悠长。</h3><h3><br></h3><h3>音响里是冥冥的禅音,拉开渐变色的蓝色窗帘,云开雾散,天干干净净的蓝,夕阳如金子般,照耀着人世间,世界如此坦坦荡荡,心底无私天地宽……</h3> <h3><b>编后语:自2018年初,我开始专注于写日记,都收录在《捡拾光》栏目里。亲爱的朋友们,感谢你们这一直以来对我的鼓励和支持,我是如此平凡,又是如此幸运,感恩遇见,感恩相逢,感恩这时光里的清浅,感恩这流年里的深情……</b></h3> <h3><a href="https://www.meipian.cn/2153buwi?share_from=self" target="_blank" class="link"><span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span>人间四月,春已远</a><br></h3> <h3><a href="https://www.meipian.cn/20zrpm8s?share_from=self" target="_blank" class="link"><span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span>一路烟花过罢,又迎一路繁花</a><br></h3> <h3><a href="https://www.meipian.cn/1zl7ga2i?share_from=self" target="_blank" class="link"><span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span>繁华处清醒,安静处修心</a><br></h3> <h3><a href="https://www.meipian.cn/1yxt0o8g?share_from=self" target="_blank" class="link"><span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span>人间值得</a><br></h3> <h3><a href="https://www.meipian.cn/1y95fh6t?share_from=self" target="_blank" class="link"><span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span>三月,我的心是暖的</a><br></h3> <h3><font color="#ed2308"><b>如果喜欢水冰月的图文,请在文末点赞支持。</b></font></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