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行记~

惜福

<h3>今年夏初,在妈妈鼓励下我勇敢去了向往已久的一一长安,对于历史,我了解不多,但对于秦始皇兵马俑我很期待,秦始皇是众说纷纭的了不起的人物,统一了六国,结束了春秋战国以来诸侯国长期割据征战的局面,将我国历史推进到了一个崭新的阶段,并初步将“大一统”的思想灌输给了中国人,为以后的中国统一战提供了依据。还有李白,号称诗仙,“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是何其豪迈,他的长安梦……最后就是杜甫了,他眼里的“国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是何等的悲哀……</h3> <h3>我们来到了博物馆。只见博物馆古色古香的,深沉而雄伟。进入展馆,展厅里灯光幽暗,仿若让人沉浸在古代的深远气氛中……来到兵马俑博物馆,我久久不愿离开,有人说不上长城不算到北京,不去兵马俑不算到中国,秦兵马俑,在古今中外的雕塑史上是绝无仅有的。它惟妙惟肖地模拟了军阵的排列,生动地再现了秦军雄兵百万,战车千乘的宏伟气势,形象的展示了中华民族的强大力量和英雄气概。</h3> <h3>到一个地方不吃这地方的特色美食是不完整的,我吃到了这里的肉夹馍,凉皮…妈妈说旅行的意义在于对抗孤独、安静思考和学到新知识。所以吃什么都那么有滋味,然后去游泳馆游泳,不得不说运动能让人减压,孩子也是有压力的,生活,学习,远近目标……做个心存善意,阳光向上的孩子,所有的阴霾都会散去,坚信自己不负时光~</h3> <h3>退去了白天的喧嚣,长安的夜景是唯美的、长长的城墙和美丽的角楼被彩灯点缀像条巨龙盘旋在护城河上,远远的车灯像萤火虫,整个长安成了灯的海洋,光的世界,古老的钟楼似乎变得年轻了……这个小长假满满收获,可能很多年后我会再次来这座古老的城市,也许心境会不一样!</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