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法忘记的 小 天 鹅

远去的云

<p>  过去的是岁月 留下的是记忆</p> <h3>  广州,一九七三年六 月一日。</h3><h3> 今天早上我值班,吃过早餐后我向哨所走去。广州的六月鲜花盛开。今天是女兵换装的日子,三五成群的女兵叽叽喳喳地从眼前走过,漂亮的裙装突出了女兵优美的身姿,也使得她们更加妩媚。</h3><h3> 哨所离军区家属大院不远,这时院子里的行人不多,粗壮的细叶榕叶在晨风中舞动着,紫荆花的花瓣飘落了一地。正走着,听到一个小女孩说话的声音:“叔叔,叔叔。”我循声看过去只见一个五、六岁的小女孩坐在手推车里,小女孩看到我注意她后对我说:“叔叔,我想撒尿了,帮帮我好吗?”我走近小女孩,小女孩白净的脸蛋上五官仿佛是雕刻的一般,大大的眼睛一闪一闪的,梳着两条小辫子,显得纯真而美丽!</h3><h3> 我问:“你怎么不回家呢?”这时小女孩的脸蛋红红的,她低着头说:“我走不了了。”这时我才注意到小女孩的腿似乎有一些问题,面对这样一个纯真的小女孩我还能说什么呢?</h3><h3> 当我把她重新抱回小推车里时,她低着头好久没说话。“还有什么事需要叔叔帮忙吗?”我边说边把腰间的五四式枪套正了正。“没有了,谢谢叔叔。”小女孩看着我说:“叔叔,我的腿是小时候得病造成的,爸爸妈妈就把我放在车里由奶奶带我,今天儿童节,奶奶要带我去公园玩。”小女孩连珠炮似地说着。</h3><h3> 小女孩告诉我她叫陈瑶瑶,还有两个月就七岁了,她还告诉我她很想读书,但不知道能不能上学。</h3><h3> 从那以后我再也没有看到小女孩,但我祝福她!她那天真美丽的样子一直留在我的记忆深处,我常常会想起她背诵的―― 鹅鹅鹅,曲项向天歌,白毛浮绿水,红掌拔清波。在我心里她就是一只美丽的小天鹅! </h3><h3> 我也常常会想起那个六一节的早晨……</h3> <p>出 镜: 婉 约</p><p>影像作品: 远去的云</p><p>场景选择: 香 樟 苑</p><p>文 字: 远去的云</p> <h3>重要声明:</h3><h3> 远去的云的所有作品均为原创 ,能够得到美友喜爱,不胜荣幸。如想借用图片或文字,烦请事前和本人打个招呼,写明出处。 欢迎转载收藏,谢谢!</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