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情端午

好运来

<h3>2019年端午有许多难忘的事</h3> <h3>细心的老师在教孩子们怎样编五彩绳!</h3> <h3>在乐中学。</h3> <h3>懂得了五彩绳的意义:祈福纳吉!</h3> <h3>获得胜利的幸福合影,愿你,愿我,愿我们一切都好!</h3> <h3>细心的姐姐不忘给弟弟编一个带在手上。</h3> <h3>总是停不下来的弟弟,耐心的听姐姐的叮嘱。</h3> <h3>这一刻,这一对幸福的姐弟俩!</h3> <h3>摆出幸福的造型!</h3> <h3>认真的学习包粽子。</h3> <h3>放入红枣、</h3> <h3>把小喇叭装满,</h3> <h3>把粽叶裹好,</h3> <h3>绑绳,</h3> <h3>独立完成阶段。</h3> <h3>有模有样的包了一个。</h3> <h3>真正的作品!</h3> <h3>体验到了成功的快乐!</h3> <h3>品尝劳动成果!</h3> <h3>写作文!</h3> <h3>五月端午,粽叶飘香,是我国的传统节日,是为了纪念我国伟大的诗爱国诗人——屈原。今天我决定,也包一次粽子。<br> 奶奶把准备好的粽叶、棉线、糯米和红枣摆在地上,手把手地教我包粽子。首先把粽叶卷成喇叭状,再放入糯米和红枣,直到把喇叭装满。然后,把粽叶一裹,接着,棉线把粽子绑起来,最后把多余的棉线和粽叶剪掉,一个可爱的小粽子诞生了!<br> 原来包粽子这么简单呀!我抢过奶奶手中的粽叶,按照奶奶教我的步骤,开始一步一步地包起粽子来。可是包完一个粽子后,我发现我的粽子和奶奶包的放在一起,就像两种截然不同的生物:把腰挺得笔直,像只雄赳赳,气昂昂的大公鸡。而我的粽子却露着馅,像战败了的士兵;像营养不良的非洲难民;像病入膏肓的小狗,趴在地上……<br> 我不服气,心想:“难道我还包不了一个粽子吗?”我一看原来的粽叶没有裹紧。我吸取上次的教训。又包了一个,呀!成功了!我又练习了几遍,我包粽子的动作越来越娴熟了! <br> 粽子包完后,我帮奶奶放到锅里,开始煮粽子。过了一会儿,粽子煮好了,我迫不及待的剥开了一个,咬了一口,“可真好吃!”我含混不清地说。<br> 今天我不仅尝到自己包的粽子,而且还知道了做事情应该像包粽子一样,要知难而进,就能成功。 <br> 真是一个忙碌而又愉快的端午节!</h3> <h3>家长感悟:受王老师教孩子班五彩绳的启发:让孩子们在实践中领悟关于端午的知识,激发孩子们的参与热情,动手能力,体验生活,提高生活技能。</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