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空山新雨后

雅容(文字原创图片大多来自网络)

<h1>雅容</h1> <h1>  夜晚,独坐,孤灯陪长月,安稳,静好。是雨后,泥土气入窗而来,清新沁肺。入睡,无睡意,读诗,窗前明月光呢!会引起思乡,品茗,室无新茶,亦无好茶,也就罢了,望窗外,明月无人迹,山与松一色。</h1> <h1>  饮酒,无酒,下棋,只我一人, 抚琴,渊明有无弦琴,可寄兴,可动情,我无,只想想而已。听琴,可思情,可遐想,可神游。这时,《渔舟唱晚》最是好!有着现世的安稳,人间的清欢。幽幽焉,悠悠焉。我北人,向往江南水乡,听友人说,下起雨来很吓人,但我喜欢雨,也喜欢水,不似周作人先生的苦雨。那鱼米之乡,渔人日出而做,日落而息,生活简单而充实,日日湖光山色中而不自知。有夫妻者,同力而做,人生美好着,是在晚霞西照,或是晨光明静中,撒网或是收网之中,闲谈,默谐,乐劳忘优,小桥流水,屋前竹柳成荫,累了,卧竹椅小憩,不似北国的风沙过处,或是寒冰雪天。</h1> <h1>  不知几许,月近西山,亦不知天下有几人无睡,但明月、松风、孤灯、闲我,相视无眠。人,开始回忆的多了,继续的苦乐年华少了!</h1><h3></h3> <h1>  乱写四句,记趣耳!</h1><h1> 晚来新雨后<br> 空山明月照<br> 巢鸟互依眠<br> 灯月辉相映</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