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云作雨》

一言九鼎

<h3>  绿色五月好心情说走就走,独行的我一个双肩包一部手机出发了,去[天下玉苑]打卡呗!</h3><h3> [天下玉苑]位于宁波余姚市大隐九龙山下,倚山环湖建有秀湖,玉佛塔,西隐禅寺,南天坛等。园内亭,台,楼,阁布局得错落有致,幻造出山外有山,园外有园,举步即景。游览,休闲,度假,商务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h3><h3> </h3> 天下玉苑 <h3>  进入园内游览大概一刻钟天空下起了小雨,是的!天气预报阴有小雨,没错。雨水下在地面犹如一面镜子,映照龙柱类似真龙下凡,映照香炉类似凤舞翩翩,这么美丽的雨中景影让我遇见了怎能错过,忍不住用手机留下美好景影。</h3> <h3>  这边景色粗看类似水中倒映苍天仙洞。</h3> 大雄宝殿 <h3>  大雄宝殿是整座寺院的核心建筑,也是僧众朝暮集中修持的地方。大雄宝殿中供奉本师释迦牟尼的佛像。大雄是佛的德号。</h3><h3> 宝殿是指佛,法,僧三宝。中间是裟婆世界的中央现在佛 释迦牟尼佛,左胁东方净琉璃世界的药师佛,右胁西方极乐世界的阿弥陀佛也称横三世佛。寺庙大雄宝殿所供一般三宝佛,或者华严三圣。 </h3><h3> 大雄宝殿门前地面水中景影类似龙游泳,也许这天空下的小雨就是龙在兴云作雨呢,呵呵!不会是开玩笑吧!此时周围独我一个人,所以拍出的照片很干净。漂亮!</h3> <h3>玉石王</h3> 西隐禅寺 <h3>  西隐禅寺(江南玉佛寺)是800多年前南宋康王赵构避难的千年古刹,大殿的横梁采用古建筑彩绘中最高的等级-金龙和玺彩绘,尽显皇家风范,2003年被上海大世界基尼斯总部评为迄今为止世界规模最大的明清官式寺庙。</h3> 八德莲池 <h3>  八德莲池绿水中的倒景清晰可见,拍出的景色很清净。养眼!</h3> <h3>  玉九龙壁</h3> <h3>鼓楼</h3> <h3>钟楼</h3> 南天坛 <h3>  南天坛完全按照北京天坛的祈年殿,以1:1的比例建造起来的,上,中,下三层,屋檐层层收缩作伞状。</h3><h3> 大殿中央设石制须弥座,正中供奉玉皇上帝神像,两旁分别矗立着文武财神,文财神比干,武则神关圣帝。</h3><h3> </h3> <h3>  我上台阶时数了数 一共有108层台阶</h3> <h3>  瞧!栏柱上面雕龙各不相同。</h3> <h3>  嘿嘿!雨水打在地面犹如一幅油画;我的视觉。</h3> <h3>下梯随手照一张,风景这边独好呢。</h3> <h3>  园内小道旁有田园蔬菜,一位女子正忙碌着,我和她聊了几句,得知她是园内工作人员。</h3> <h3>  七佛宝殿门前两旁各有二根玉龙柱。</h3> 玉佛塔 <h3>  玉佛塔矗立在西隐禅寺东侧明珠山山顶,八角七层,楼阁式。每层摆放玉观音菩萨化身,底层供奉正身,是一尊用岫玉中的河磨玉雕刻成的观世音菩萨像。</h3><h3> 我拍了几张远距离塔照,别有一番风味。</h3> <h3>  环境静净,尽情享受。</h3> 秀湖 <h3>  绿水青山,景色宜人。</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