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分的张扬,就会经受更多的风吹雨打

月夜蝉鸣

<h3>【原创】</h3> <h1>生活中,过分的张扬自己,就会经受更多的风吹雨打,就像暴露在外的椽子,自然要先腐烂。</h1> <h1>一个人在社会上,如果不合时宜的过分张扬卖弄,那么不管多么的优秀,都难免会遭到明枪暗箭的打击和攻击。</h1> <h1>出头的椽子易烂,时常有人稍有名气就到处洋洋得意地自夸,喜欢被别人巴结奉承,这些人迟早会吃亏的。所以在处于被动境地时一定要学会藏锋敛迹,装憨卖乖,千万不要把自己变成对方射击的靶子。</h1> <h1>记得2016年那年的5月份,我与好姐妹们一道到外地游玩路过一个城市时,在车上闲着没事便打开了QQ进入附近人群浏览了一下,晚上休息时打开手机发现有许多陌生人打招呼,便查了下详情,发现其中有一人这样说道:“在政府机关上班的人可以与你聊天吗?”</h1> <h1>看到这条消息我很纳闷,诶~这人怎么这么说话呢?我马上查看了一下他的详细资料:出生1965年,职业公务员,Q龄3年。年龄比我大一岁都还说话这么的幼稚,我立刻回复到:“朋友晚上好!对不起,我不喜欢聊天。”接着我又发出一条:“特冒昧的告诉你,在生活中,把自己的身份和地位,常挂在嘴边张扬炫耀的人会受到排斥,做人要低调谦逊,做一个沉金的人,当别人发现你时,你才是一颗重金,才是一个受人尊重和敬仰的人。”</h1> <h1>一个人不管取得了多大的成功,不管名有多显、位有多高、钱有多丰,也要学会低调。张扬和显示自己,那只是肤浅的行为,只会让自己陷入尴尬的境地。</h1> <h1>一个真正成熟的人,一个对生活圆融通达的人,在自己志得意满的时候,在自己功成名就的时候,他们会时时警醒自己低调一些,再低调一些,提醒自己放低姿态,摆正心态,以谦恭礼让的态度待人,以谨小慎微的态度处事,有功不自夸,有过常自省。</h1> <h1>低调的底色就是谦逊,谦逊能够克服骄矜之态,能够营造良好的人际关系。因为所有人都尊敬的是那些谦逊低调的人!</h1> <h1>低调做人是一种品格,一种姿态,一种风度,一种修养,一种胸襟,一种智慧。低调的人,一辈子像喝茶,水是沸的,心是静的。真正的强者,都不张扬,极其低调。</h1> <h1><i>图:来源网络 文:月夜蝉鸣 </i></h1><h1><i>2019年6月7日晚(端午节)</i></h1><h3><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