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里寻他千百度——竹安.隐所

凡花悟界

<h3>欲望都市的繁华和迷醉,总是白天打烊后夜的疲惫。拒绝世间的纷扰,去一方天地问情山水,云来卧,风来坐。一处绿色涂满了天地的山林,于蜀南竹海中巜竹安.隐所》。如同她的名字一样,安静归隐。民宿座落山谷,缥缈的白雾和浓翠染出的朦胧中探出廊檐,仿佛今生的约定,又像千年以前绝色的女子犹抱琵琶半遮面。便忍不住走近她,安心的蜷缩在这里任徜徉尽情漫延。</h3> <h3>清晨的风,水阔云低地扑面而来,像意中人的手,轻轻地撩起发梢,喃喃细语,被偏爱着,是极致的诗意。</h3> <h3>拾梯而上,慢下了时光,蒙尘的初心清澈复员。品一片树叶的故事,茶的热气载着柴火的热烈,缕缕的升腾活色生香地演绎着何似在人间。</h3> <h3>日已落,月上柳梢头,心有灵犀的我,为这片钟灵毓秀,着上一袭黑与蓝,这玄色源自华夏文化的尊贵,来自秦汉的华美壮丽。今人不见古明月,今月曾经照古人,问婵娟,但愿人长久。千年的风霜,不再愁眠。</h3> <h3>写完随笔已是浓夜将散时,美景和心情都在记忆中隽永,我酝酿了很多句子来结尾,仍不得周全。想到办公桌上放着我常翻阅的书。我认为印在封面上的人生三境界这三句诗词最能表达我想说出的话。愿我们的人生,不必惊艳时光,却能温柔岁月。 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h3> <h3>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王国维《人间词话》 2019.06.07’04.47”</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