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女求学路 两代三中缘

乡下虫子

<h3>  三年前的升学季,女儿有幸考上了三中。“三中”也曾是我的母校,是一座当年享誉伊盟内外的美丽校园。送女儿报名走进校园,除了新增的两座楼房以外,教学楼、篮球场、公园……都还一切如故,甚至连过道上碰见的两位老师也曾经是我的老师,24年的时光变迁,物是人未非,只是当年风华茂的两位老师,鬓角都有些花白,显出了年轮的印迹。<br></h3> <h3>一阵寒暄之后,辞别老师走进女儿的教室,正是我曾经坐过三年的那个教室,一切都那么熟悉。那个家长会上,我的思绪飞速运转,既要跟进台上老师循循诱善的指点,又不时被教室某个角落钩起的记忆带入过往。</h3> <h3>  时光如水,当这届学生高考的堰塞湖临近“120天倒计时”的警位线时,市委政府决定要搬迁校区。我的心情和当时大多数家长一样,忐忑不安、喜忧参半,喜的是女儿终于可以迈进那座高大上的新校区,享受更为现代化的教学条件;忧的是突然离开一个熟悉的环境会否对紧张的学习产生影响。当然,折射到我的内心世界,仿佛是我生命中的第二次和母校作别,对母校依依不舍的眷恋显得更加厚重。</h3> <h3>  转眼毕业,在期待女儿龙门一跃的同时,非常感谢三年来含辛茹苦陪伴在女儿身边的班主任及带课老师,是你们给了孩子们多于父母的学习引导和潜力挖掘,更重要的是向她们灌输了力争上游、拼搏进取的人生价值取向。将孩子托付于三中、寄怀于你们,是学生之幸、家长之幸、社会之幸。</h3><h3> --- 让我们共同祝愿三中高考再创辉煌。</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