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端午诗会(一)

吟风书院

<h3>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歌颂伟大祖国,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积极创建“中华诗词之乡”和“中国楹联文化县”,6月2日,由中共固镇县委宣传部和固镇县融媒体中心主办,固镇县吟诵学会、吟风书院承办的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的第六届“端午诗会”在电视台演播大厅唱响。县领导高正薇、刘览出席活动,离退休县四大班子领导王正武、刘开瑞受邀出席活动。出席诗会的还有蚌埠、怀远、五河、凤阳、宿州市诗联学会和其他文艺团体的负责人;全县各文艺家学(协)会主要负责人以及教体局和其它单位的相关领导。</h3><h3> 诗会在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歌声中拉开帷幕,200余名县内外诗歌爱好者和社会各界群众参加了诗会。</h3><h3> 本次诗会以吟诵为主,兼有诗歌朗诵、歌曲演唱和舞蹈表演等形式,追忆历史、缅怀先烈、讴歌英雄。现场演出在诗朗诵《七律 长征》、吟诵《春江花月夜》等节目中达到高潮。</h3><h3> 整台诗会思想深刻厚重、生活气息浓郁,体现了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的有机统一。</h3><h3> 人民网、央视网、蚌埠日报、固镇政府发布及各自媒体对端午诗会进行了报道。</h3><h3><br></h3><h3><b>总策划:杨雪辰 朱晓飞</b></h3><h3><b>总导演:朱晓飞</b></h3> <h3><b>霸气而又喜庆的节目单</b></h3> <h3><b>丰富多彩的节目</b></h3> <h3><b>舞蹈《江南雨》表演:行知幼教童星幼儿园</b></h3> <h3><b>吟诵《诗经-秦风-蒹葭》星火吟诵团:秦红、魏秀丽、陈小玲等</b></h3> <h3><b>舞蹈《书简舞》 表演:奉爱协会舞韵舞蹈队</b></h3> <h3><b>京剧《霸王别姬》选段 表演:陈琳英</b></h3> <h3><b>诗朗诵《月光下的中国》 朗诵:徐海容、徐中华</b></h3> <h3><b>未完,待续。</b></h3> <h3><b>吟风书院公众号,敬请关注。</b></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