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当过兵,我要回家!

清清白白(刘世清)

<p>   《 回 家 》 </p><p><br></p><p> 作者:清清白白</p><p><br></p><p><br></p><p> 小时候常玩耍,</p><p> 渴了、饿了要回家,</p><p> 别人问我哪是家?</p><p> 爹、妈就是家。</p><p><br></p><p> 长大后,十七、八!</p><p> 风华正茂离开家,</p><p> 别人问我为了啥?</p><p> 有国才有家。</p><p><br></p><p> 穿上绿军装,</p><p> 天天练开(炮)架!</p><p> 别人问我哪是家?</p><p> 八里桥头就是家。</p><p><br></p><p> 炮兵演练走天涯,</p><p> 爬过“六盘山",</p><p> 去过青铜峡,</p><p> 别人问我哪是家?</p><p> 四海皆为家。</p><p><br></p><p> 八里桥,</p><p> 槐树下,</p><p> 马路旁边有我家,</p><p> 宅院里面有车炮,</p><p> 站岗放哨保卫它。</p><p><br></p><p> 这个家,</p><p> 院子大,</p><p> 兄弟多多乐哈哈!</p><p> 以连为单元,</p><p> 吃喝拉撒过家家。</p><p><br></p><p> 离开军营哪是家?</p><p> 服从分配走天涯,</p><p> 60~70眼花甲,</p><p> 为难之时没办法!(思念它),</p><p> “群主”给我筑个家。</p><p><br></p><p> 这个家,</p><p> 一个无法替代的地方,</p><p> 无法割舍的它。</p><p> 路再遙远,</p><p> 想方设法,</p><p> 也要回家。</p><p><br></p><p> 回来吧!</p><p> 这有家,</p><p> 上网聊天拉拉呱。</p><p> 思念兄弟开话匣,</p><p> 五湖四海再聚首,</p><p> 战友情深把话拉。</p><p><br></p><p> 回来吧!</p><p> 这是家,</p><p> 情系八里,“你我他”。</p><p> 东、西、南、北、中,</p><p> 再显凝聚度年华。</p><p><br></p><p> 战友们,</p><p> 快来吧!</p><p> "情系八里"就是家。</p><p><br></p><p> 2019年6月7日端午节</p><p><br></p> <p>1979年初,八里桥军营领导班子全员合影照!</p> <h3>雪天"家"门口留影!</h3> <h3>大门口合影!</h3> <h3>干事、股长读报!</h3> <h3>告诉小辈这是老爸工作过的地方!</h3> <h3>承前启后。</h3> <h3>哥俩好!</h3> <h3>五连第一任连长、指导员。</h3> <h3>学无止境!</h3> <h3>副团长示范站岗。</h3> <h3>宣传股全员大门口合影!</h3> <p>图片:自拍与战友提供 特致谢!</p><p>编辑:刘世清</p><p>词牌名:《回家》</p><p>文学体裁:诗词</p><p>出处;腾讯美篇【原创诗】2019年6月7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