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恋兰州

古象

<h3>离开兰州已经八年了,近日重回兰州。短短两天,重温了老朋友的情谊,那带有西北味道的真挚、纯朴和浓烈,总让人心生感动,难以忘怀!漫步在黄河岸边,也让我感受到城市的发展变化,在粗犷的西北风和连绵的黄土高坡中,兰州也和祖国一样,在坚韧不拔地向着美好的未来挺近。</h3><h3>于是,情不自禁地掏出手机,记录了一些画面。虽然这些照片,有不少是我曾经熟悉的画面,而且它们仅是凤毛麟角,远不能反映兰州的美丽和生动,也不足以描述我对兰州人生活方式的羡慕,更不足以表达我对兰州朋友的那份情感。但是,它们会让我留下美好的记忆,也会袒露我对兰州那份深深的留恋……</h3> <h3>黄河在兰州段,大约二十公里长。它穿城而过,给兰州人带来了母亲河的福祉。沿河公园是兰州人休闲的好去处。无论白天还是夜晚,黄河岸边,总是有人唱歌跳舞、打牌下棋,练太极。各色各样的娱乐休闲给城市增添许多生动!到黄河岸边,已经成为许多人每天生活必不可少的一部分!</h3> <h3>黄河水车是兰州的一道独特的风景线!</h3> <h3>这个合唱群,由一位老军人组织。他每天都带着大家引吭高歌。那充满正能量的歌,让所有的晦气会在歌声中排出,所有的阳光在歌声中接纳!歌声让他们充满了精气神!</h3> <h3>这个雕塑,生动地展示了兰州拉面的情景😀到了兰州,哪能不吃兰州拉面呢😀</h3> <h3>羊皮筏子是西北黄河的又一道风景线。</h3> <h3>傍晚的雁滩公园,有着独特的魅力……</h3> <h3>同学、战友、老乡、朋友相聚,总有喝不够的酒,说不完的话,道不尽的情。那浓酒的醇香,诙谐的调侃,爽朗的笑语,曾经的故事,只让我留下了那深深的留恋………</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