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给我讲《离骚》

唐二九(广西)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作者:唐二九</h1><h5 style="text-align: center;">(支持原创,打击盗版)</h5> <h3><br></h3><h3><br></h3><h3>记得九岁那年,和母亲坐着绿皮火车一起去远方游历。途径汨罗江的时候,博学多才的母亲给我讲述了屈原投江的故事,还给我讲解屈原留给世人的那首抒情诗歌《离骚》。也是那时候,幼小的我第一次知道了吃粽子的涵义。</h3> <h3>那天起,似懂非懂的我对汨罗江和屈原的故事有了模糊的印象,屈原投江的画面也深深烙印在我脑海,至今难以忘怀!</h3> <h3>今天,又是一年端午节,想念母亲给我讲解屈原投江时的点点滴滴;也想念母亲给我讲解吃粽子的由来;但,更加想念我慈爱的母亲……</h3> <h3>谢谢欣赏! 所有文字和摄影都是原创作品,欢迎转载!(用图请注明出处!)</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