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夏天,花开六月(1)

醉花仙

<h3>图文原创:醉花仙</h3><h3>摄影地点:自家小院</h3><h3>摄影时间:201906</h3> <h3>春天,我还舍不得去道别,</h3><h3>夏天,却已悄悄走近。</h3><h3>小小的院子里,</h3><h3>柠檬片花,蓝莓,吊兰花,浆醋草,绣球花,月季花,蝴蝶兰,....</h3><h3>次第惊艳在这夏的时光!</h3><h3>春的转身,没有带给我丝毫的寂寞,</h3><h3>因为有夏的欣喜,温润、眷顾着我!</h3> <h3>这花是刚买两周,在花店时很不起眼,小小的,但不经意间,我的目光移向了它,一下被可爱到骨了,抱了两盆回来,第二天它就开始为我灿烂开了。</h3><h3> 它的英文直译名:柠檬片花</h3><h3> 查遍网络,还是找不到它的真实名称🙄。</h3> <h3>蒲公英,到处可见,但我爱她之心有增无减。</h3> <h3>韩信草,也叫牙刷草,名字好有意思😁。这花只有棉签大,微拍起来看,可美了,有兰花的样,很优雅。只是在院子拔草时,开花前我常误把它当杂草给拔了🤣。实质上它是草,在我眼里却是宝了。😊</h3> <h3>窗台上的吊兰,从来不去呵护它,记得就给点水😅,有时快枯了才想起浇水,可它真坚强,伸出长长的花抦,静静地垂在沙发边,默默地绽放着它那清新淡雅之美,看着看着,我感动了......</h3> <h3>去了加拿大,喜欢上了蓝莓,三年前买了一盆回来栽,今年长得不少啊,但我得小心,别输给那些小鸟,得和它们争着吃😆</h3> <h3>下面两张是蓝莓花,与铃兰花有些像,玲珑美!</h3> <h3>月季花,是我喜欢的,经常买,但很会长虫,不想用杀虫药,所以对虫害只能认输撒手了,半点的自信也没有。可不?今年黄色的就开两朵,粉色的就五朵,曾一度被虫吃成杆杆了,现在它们只剩长叶子的力气了,啥时能再献媚几朵给我呢?</h3> <h3>虞美人,院子里到处开放着,年复一年。尤其早上,一大片的开,从春到夏,就是那种“给我一点水,我就为你美丽”的精神,让我爱不释手的。</h3> <h3><a href="https://www.meipian.cn/1bnboj1x?share_from=self" target="_blank" class="link"><span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span>浅浅醉意、淡淡的美</a><br></h3><h3>这个链接是去年专为虞美人拍得组照,被美篇推上了首页。很开心。</h3> <h3>酢浆草,真的是纯粹的草,拔也拔不完。繁殖能力是无敌的。但是漏拔的开花了,我真舍不得下手了,看看开得多可爱多美啊!</h3> <h3>绣球花,今年很是不给力,紫色干脆不开花了,只管长叶子,粉色的还开了5朵。其中三朵刚开始还是全白的,慢慢的才为你粉红一点,意思一下。还是外拍去吧,今年的绣球花。</h3> <h3>蝴蝶兰,对我来说并不容易,比起别的花算很用心了,但每年充其量也就三五朵吧。我也要求不高,能开花,感觉就是一种恩赐与鼓励了!</h3> <h3>篇后语:</h3><h3>常常感悟,</h3><h3>一切的获得必定是付出的结果。</h3><h3>养花栽菜,一样的道理。</h3><h3>即使不太呵护,至少你要给水。</h3><h3>再用点心,它定会给你一片青绿,一树华丽。</h3><h3>待人做事更是如此!</h3><h3>需要诚意,重要的是还要用心、要努力、要坚持!</h3><h3>甚至要换位去思考! </h3><h3><br></h3><h3>缘份与机遇,也不是无缘无故从天降。</h3><h3>它是属于有爱心,懂得感恩,且诚实认真的人,</h3><h3>感情何曾不是啊!?</h3><h3>它永远没有想象的那么坚固的,</h3><h3>也没有永恒不变的。</h3><h3>它是需要光与温,</h3><h3>还需要用心经营!</h3><h3><br></h3><h3>谢谢欣赏💕</h3><h3><br></h3><h3><a href="https://www.meipian.cn/23j1v85g?share_from=self" target="_blank" class="link"><span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span>花事未了、蝶儿不休、我不眠😄</a><br></h3><h3><a href="https://www.meipian.cn/260munnb?share_from=self" target="_blank" class="link"><span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span>鸳鸯茉莉花</a><br></h3><h3><a href="https://www.meipian.cn/22w699yl?share_from=self" target="_blank" class="link"><span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span>150岁灵魂之树,大棚紫藤花</a><br></h3><h3></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