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川县永平镇北区幼儿园师生欢度端午节

樊凡

<h3>端午节是我国的一个传统节日,它有着独特的风俗,如:吃粽子、赛龙舟、挂香袋、系长命缕等庆祝活动。这些活动既能锻炼和发展幼儿的动手能力,又能增进幼儿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和兴趣。同时,端午节又有着一个有名的来历,让幼儿了解“屈原”的故事,能激发他们初步的民族自豪感。为此,我结合一年一度的端午佳节,开展相关的主题教学活动。<br></h3> <h3>🍅🍅俩位老师讲解端午节的来历!🎤🎤</h3> <h3>🍡🍡粽叶的用途!🌾🌾</h3> <h3>🌴🌴红枣香甜入粽中💜💜</h3> <h3>🍓🍓闻闻粽味香不香🍃🍃</h3> <h3>🌷🌷美味的馅儿👻👻</h3> <h3>🌹🌹感恩有你,我们的巧厨娘👍👍</h3> <h3>🎿🎿包&lt;粽子&gt;我参与🍀🍀</h3> <h3>✊✊我给粽子添点米😄😄</h3> <h3>👀看我们小宝贝的认真劲👍👍</h3> <h3>💃💃美女老师手艺真好!🌹🌹</h3> <h3>🎈🎈我和奶奶一起来😃😃</h3> <h3>💎💎好新鲜哪😘😘</h3> <h3>🍀🍀下锅的粽子👻👻</h3> <h3>🌸🌸亲自画我喜欢的粽子哦!☀☀☀</h3> <h3>🌻🌻吉祥的葫芦香袋💝💝</h3> <h3>🌾🌾轻轻咬上一口馅,真是甜而不腻,粘而爽口,好吃极了👏👏👏</h3> <h3>🍓🍓今天可开心啦❤❤</h3> <h3>🙏🙏感恩园长!感恩所有的遇见,!让我们收获满满😘😘😘</h3> <h3>🎵🎵通过“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教育活动,让幼儿感受过节的快乐,做中国人的光荣。体验中国传统文化的源远流长,积累幼儿的文化底蕴。在活动中让幼儿展现自我,发展自我个性,进一步培养他们的主体参与意识、动手能力和同伴间的团结合作精神。🎈🎈</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