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兴华学子的来信,展现了兴华学子的风采!

白瑞刚

<h3><br></h3><h3>尊敬的各位兴华助学爱心人士:</h3><h3>你们好!</h3><h3>我是高中毕业于镇原县xx中学现就读于武汉大学的大二学生何xx,当再次提笔写下这份感谢信的时候,我自己内心还是非常激动的,作为一个出身于贫寒家庭中大学生,我自己很清楚,能够走到今天,除了自己的努力,家庭的支持之外,源于兴华助学的资金支持和精神鼓舞对我而言,尤其有着深刻的意义。家乡总流传着这样一句颇有禅意的话“三岁验老”,他们相信一个孩子小时候的言行举止会印证他的一生。在这之前,我自己也一度以为我就这样了,或许就这样在这片黄土之中,同我的祖祖辈辈一样延续我的“使命”,或许我必得要在这片沧桑的黄土地上延续祖辈们辛酸的故事,永远,一成不变。</h3><h3>但是,后来,我说我认识了赵家和爷爷,虽然,他去了。但从他那里,我认识到了何所谓风骨,何所谓胸怀,有一瞬间,我觉得他就在那里,看着我们,叮咛我们:孩子,生活不易,赵爷爷知道,但也要坚强,有向往就会有希望。我不禁留下了泪,我知道,我从不孤单。于是,我对自己说,不管怎样,我都要去试一试,试一试,我还有不一样的明天。我认识了陈章武爷爷,我接触到了兴华。第一次,第一次被一群曾经的陌生人打动,第一次,我清楚的意识到:或许,梦也会有机会变成现实,而兴华,就是一双翅膀!</h3><h3>首先,我作为一名受助大学生有责任每学期向各位爱心人士汇报学习生活情况:这一学期中,在学习上,我同样花了很多功夫,绩点保持在3.8 以上,荣获武汉大学太比雅奖学金,武汉大学优秀学生奖学金,武汉大学优秀学生、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除此之外,我还担任学院学习部部长,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并报名参加暑期赴黄冈支教活动,传承兴华大爱。在工作中,同班级各个同学建立了良好的友谊,增进了个人人际交往能力,进一步增强了自己为人处世的能力和关心他人关爱社会的重任心。</h3><h3>以上即是我这个学年学习生活情况。请相信,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会更加努力进取,以取得更好的成绩。</h3><h3>对大学接下来的生活主要有以下两个大的目标:一是由于家庭经济困难,我个人希望通过大学四年的学习和努力,争取不依靠父母,独立的完成大学生活,以此来减轻家庭负担。大一整个学年,在兴华人的帮助和学校各项奖学金的支持下,我做到了这一点,没有依靠父母,经济独立,独自支付了大学一年的各项开支。我希望,以后的三年,自己能更加努力更加幸运,顺利达成这一目标。二是,我希望能够在大四毕业时,顺利保研,继续攻读学业。就大一一学年的成绩来看,达成这一目标并不困难。希望自己在今后的三年中,能再接再厉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再生活上,我希望自己能更加积极主动的参与各项活动,增进自我见识,结交更多更出色的朋友。</h3><h3>很遗憾得是,或许,我从未有机会用你们面对面的道声感谢,但我知道,总有一天,当我再回首时,往事会更加清晰,曾经所有的感动会更加令我热泪盈眶。我会知道,曾经有那么一些人,他们的心总为我们所牵动。希望有一天,那份悸动,会出现在我身上。到那时,我想,我才是,一名真正的兴华人。我才真正的传承了兴华人的精神。</h3><h3>最后,祝愿陈章武爷爷身体健康;祝愿兴华基金会各位爱心人士事业顺利;祝愿中兴通讯公益基金会的叔叔阿姨生活开心;祝愿每一位兴华人工作学习顺利!</h3><h3>&nbsp;</h3><h3>此致</h3><h3>敬礼</h3><h3>&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武汉大学</h3><h3>&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nbsp;&nbsp;何xx</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