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时光

今生只为遇见你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37, 35, 8);">艺术简历:</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37, 35, 8);">  王刚(字野草,斋号草庐),中共党员,1975年10月生于山东青岛莱西,鲁东大学美术学研究生,进修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37, 35, 8);"> 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工笔画学会会员,霍春阳传统艺术研究会画家。</b></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1, 1, 1);">  和刚哥相识一个多月,便接到公公病危通知书,于是乎,经过闪婚、裸婚,匆匆忙忙中由少女变成了少妇,婚后直接领取了公婆在农村信用社5千大洋的贷款债务,那些年五千大洋,真的不是一个小数目,我们要一边还房贷,一边还这部分债务,还要抚养孩子,日子过得捉襟见肘(当时房子首付都是从农信贷的)。为了生活,刚哥给人画过纹身,做过家教,在大街上给人家用大排笔写过广告标语……那些年,我们过着:炊烟起了,我在门口等你;夕阳下了,我在山边等你;叶子黄了,我在树下等你……我们老了,我在来生等你的日子。两个人同甘共苦,把日子过成了诗:简单而精致。</b></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1, 1, 1);">  就这样,日子一天天的从指缝间划过,我们遇见了生命中的好多贵人,每次需要帮助时,便有人出手相助,渐渐地,日子也慢慢有了起色。那时,每当刚哥赚外快回来,我会兴奋地一遍一遍的数着,一边数一边想:这下家里又能添置点儿什么了?那时见了外快,真是爱不释手,晚上做梦都是微笑的。</b></p> <h3></h3><h3><b><font color="#010101"> 记得刚结婚的一个周末,回家看望生病的公公,本来就囊中不足,回家后又去买了许多生活用品,包里仅剩下5块大洋。在回来的路上,摩托车没有油了,哎!屋漏偏逢连阴雨,手里握着一张五大洋的纸票,实在不好意思让工作人员给加三大洋的油,留两大洋好回来生活,我们两个商量后,决定全部加油,回来后另想办法。回到家,因手里没钱了,心情不是那么美丽,两个人累的趴在床上,谁都不说话。</font></b></h3> <h3><b><font color="#010101"> 这时哥哥从青岛打来了传呼,每次哥哥来电话,因为知道我们日子不富裕 ,我们找一个公用电话,打他的传呼,他就回过来了,我们只需要花7角的传呼费即可。为了7角的传呼费,我们两个翻遍了家里的抽屉、包包,实在凑不齐了,便从结婚的被子上拆下几角,好容易给哥哥回了电话……曾经的那些经历,如今回想起来,仍旧历历在目,往事难忘不能忘!</font></b></h3> <h3><b><font color="#010101"> 和刚哥的婚姻,家里是不同意的,属于“门不当,户不对”的那种,若父亲健在,说什么也不会认可这桩婚姻,但路是我自己选的,在那些艰苦的岁月里,无论自己吃过多少苦,受过多少累,都只能报喜不报忧!我相信,只要两个人相互扶持,携手前行,未来一定会河山一片大好!</font></b></h3>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1, 1, 1);">  这些年,因刚哥的努力,在反反复复的进京拜师求艺中,他的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证书已纳入囊中。对于这个证,他看的很平淡,一直说:有中美协和中书协证,只能证明参加过多次国展,作品很受评委赏识,但自己还有很多不足之处,需要不断的学习,来充实自己……因为在家里,眼前就是世界;走出去,世界就在眼前!</b></p> <h3>《加官》 138cm╳69cm</h3> <h3><b><font color="#010101"> 记得刚哥在北京学习时间最长的一次是六个月零12天,那段时间是他在京求艺最煎熬的日子,说看着同学们都有成功的作品,自己有几天画不进去了,可能达到了瓶颈,他当时给我算了一笔账,若此时回家,每天可以省一百五十元的住宿费、生活费,若继续留在北京,真怕辜负了我,我鼓励他说:让他进京求学,不是期望他有多么大的成就,只是因为他不喝酒,不抽烟,只喜欢画画,就当省下来的这些钱,自己读书了,也就是这一天,他在电话那头为我唱了《今生只为遇见你》这首歌,他在那头深情的唱,我在这头哭的稀里哗啦,生平第一次觉得血浓于水的亲情。</font></b></h3><h3></h3> <h3><b><font color="#010101"> 在京求学的那些日子,刚哥每天傍晚晚餐后,会按时给我们打电话,每次的通话中,刚哥都嘱咐儿子洛宾:替他保护好自己的女人,不许让我受委屈。也许是想念,也许是觉得肩上的担子太重,儿子每天都期待爸爸早点回来。</font></b></h3><h3></h3> <h3><b><font color="#010101">  每次问他从画室几点归,他都言而无信,乃至于躺在床上,都用手比划这个枝干应该从哪儿出,那个字可以用到山水画中,并强词夺理地说:这批作品出手,你可以买钻戒,买漂娘衣服,买名品包包,买……</font></b></h3><h3></h3> <h3>《吉祥如意》138cm╳68cm</h3> <h3><b><font color="#010101"> 每当听到这样的话,我的泪水便在眼里打转,心在隐隐作痛,在我眼里,这不是钱,是刚哥的命,或许他感觉这些年一次次的进京求艺,无论精神上还是物质上亏欠我的太多,对我百般呵护!真心希望他不那么用功,钱财乃身外之物,生不带来,死不带走,我可以节约点儿花,仅希望他陪我买买菜,散散步,健健身,因为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男人的世界我读不懂,可能在他们的心里,爱你便会给你用钱能买到的一切吧!</font></b></h3><h3></h3> <h3><b><font color="#010101">  有多少个日日夜夜,刚哥一个人驻足画室,写着,画着并快乐着,与其说画画付出了太多的泪水和汗水,不如说是画纸和画笔陪刚哥度过了一年又一年……</font></b></h3><h3></h3> <h3>《相知相伴》68cm╳68cm</h3> <h3>《芦塘情思》138cm╳68cm</h3> <h3><b><font color="#010101"> 在喧闹的今天,刚哥的作品始终保持一种优雅的传统美,所谓“禅中赏素”清净无尘,正是刚哥追求儒家“仁义醇厚”,同时又有道家“清净超逸”理想的体现…… 作为授业者,刚哥多年来不倦的在艺术实践中,致力于传统画种的形式美感与语言表现的现代转换,以营造一种清新、优雅、温馨与蓬勃的美感气息,给人以审美愉悦,折射出浓厚的70后所理解的时代精神……</font></b></h3><h3></h3> <h3><b><font color="#010101">  有时努力不是为了让别人觉得你了不起,而是让自己过得充实有追求。人生的奔跑,不在于瞬间的爆发,取决于途中的坚持!<br></font></b><font color="#010101"> </font></h3><h3></h3> <h3><b><font color="#010101">  刚哥所取得的一切成绩,都来自于导师、朋友、同事及家人的帮助,感恩、感谢你们的鼎力支持,你们辛苦了!为了回报社会,刚哥会定期拍卖作品,所得的款项全部捐献给公益事业,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br></font></b><b><font color="#010101"> 做公益,我们一直在路上……</font></b></h3><h3></h3> <h3><b><font color="#ed2308">  生命就像银行,你存进去多少善行,取出来就有多少本利</font></b></h3> <h3><b><font color="#ed2308">莱西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丁朝霞看画展</font></b></h3>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2, 126, 251);"><u>一无所有才是打拼的理由!没有人天生就会,只不过在学习的路上找到了自己的方向!</u></b></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37, 35, 8);"><i>谁的生活不是一地鸡毛,岁月静好只是片刻,希望我们都是苦尽甘来的人!</i></b></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55, 138, 0);"><i>言传身教_____让儿子洛宾从小懂得感恩!加油,骚年!</i></b></p> <h3><b><font color="#ed2308">  每一位画家,都有一段传奇,悄悄在哪里,不说也不喊,把最美的故事放在画里……</font></b></h3>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37, 35, 8);"><u>熬得往无人问津的寂寞/才配有诗和远方/其实一直陪着你的/都是那个了不起的自己!</u></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