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茜米

一叶一菩提

<h3> 小茜米是我的外孙。特可爱的,抱起来便想亲她一口的那种。她是一位没有长翅膀的小天使。本来我天性就特喜欢小孩的,我觉得小孩的天真无邪,纯真本性,稚嫩柔弱便是莫大的造化之功才修来的,更何况小茜米的独一无二,更何况小茜米是我亲侄女的宝贝女儿。</h3> <h3> 十分之可爱吧,这大概是小茜米三岁多的时候的相片。我零星在微信里偷偷保存下来的。</h3><h3> 小茜米是金华市人。2017年高考考完之后,我一家子便兴致勃勃的启程去了金华,以补侄女大婚那一年没有参加她的婚礼之憾。(正值五月份,也是带高三两个班的数学课,一个班的班主任,好在我哥我嫂是在金华打工的,自然见证了侄女的婚礼的。)</h3><h3> 祖国这些年的发展真的很好的!特别是动车,高铁,快捿,舒适而高效。自八里火车站上车,大约四个小时便到了杭州市火车站,然后转乘至金华市火车南站。女婿小汪和侄女莉丽开车在火车站迎候。当然还有她们的一双宝贝,小杰杰和小茜米的了。</h3> <h3>侄女婿很是不错的,年轻有为,拥有自已的厂房了。有房有车自不在话下的。金华市是我国十大宜居城市之一。街道整洁,宽敞不拥堵,城市绿化很好,空气质量也很不错的,夜景也美!庆幸莉丽的好姻缘,祝福他们幸福恩爱的一家子!</h3> <h3>于家族之发展,我颇为关注和倾心的。修身,齐家乃中华传统之美德也。大姐有四个女儿,现都已成家了,她做外婆已好些年了(外孙六个);二姐一女两儿,也都有了自已的孩子(4个孙儿);三姐两女一儿(一个外孙女)</h3><h3>嫡亲姪儿也喜得爱子,更是叫人欢喜得不得了的。托老娘亲的福,四世同堂福满多呢,老妈妈今年八十有三,她么儿(就是我)一直陪伴她的。</h3> <h3>家和万事兴的,姊妹几个很是真心的。特别是我,为侄儿侄女,外孙,外孙女没有少操心的。特别是他(她)们的读书,上学求学过程。当然也是我份内之事,其中有两个我还亲自带了课的,往事如风,不想他们都长大成人了,甚幸,甚慰!</h3> <h3>小汪放下厂里的事情,全程陪我们一家好好的游览了一下浙江金华的名胜古迹——双龙洞,横店影视城,在义乌吃了餐晚饭,几天的安排井然有序,得体又不匆忙,也拜访了小汪的父母,是我大哥大姐级的了。家里静好而安康,祈福他们好人一生平安!</h3> <h3>原来,对小茜米的那份爱,是我情系整个家族的祈愿,是我内心深处的诸多美好的体现,这真不是我的空话,为什么总想写篇文章表达一下这份情愫呢,缘由我爱我整个家族,虽不能使他们“沾光,荣升”,但这些爱是那么厚重而又深沉的!</h3><h3> 小茜米,我俩一起许个愿吧!愿你健康快乐的成长吧!愿我们整个家族能兴旺发达起来吧!愿我们和和美美的幸福地生活吧!</h3><h3> 小茜米,你懂了吗!</h3> <h3>后记:图片及视频来自侄女微信上所发,</h3><h3>文字是他叔叔一叶一菩提所原创。故作沉思之状,然后摇头晃脑几遭,不亦乐夫!</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