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 与 不 见 (朗 诵)

王捷

<p class="ql-block">作 者 扎西拉姆多多</p><p class="ql-block">出 镜 模 特 阿 紫</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朗 诵 王 捷</p><p class="ql-block">摄 影 王 捷</p><p class="ql-block">绘 画 王 捷</p><p class="ql-block"><br></p> <h3>你见,或者不见我</h3><h3>我就在那里</h3><h3>不悲 不喜</h3><h3>你念 ,或者不念我</h3><h3>情就在那里</h3><h3>不来 不去</h3><h3><br></h3> <h3>你爱,或者不爱我</h3><h3>爱就在那里</h3><h3>不增 不减</h3><h3>你跟,或者不跟我</h3><h3>我的手就在你手里</h3><h3>不舍 不弃</h3><h3><br></h3> <h3>来我的怀里</h3><h3>或者</h3><h3>让我住进你心里</h3><h3>默然 相爱</h3><h3>寂静 欢喜</h3><h3><br></h3> <p class="ql-block">很多人认为《见与不见》这首诗,是六世达赖喇嘛仓央嘉措所作,早前我也曾这样认为过。</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其实,《见与不见》的真正作者,是一名叫做扎西拉姆多多的汉族女子(1978年生于广东),她是一名虔诚的佛教徒,原名谈笑靖,扎西拉姆多多是其笔名。她现在正在印度菩提伽耶追随十七世嘎玛巴大宝法王进行佛教修行。《见与不见》原来的本名叫做《班扎古鲁白玛的沉默》,收录于诗集《疑似风月》中。</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扎西拉姆多多出版的图书作品有《当你途经我的盛放》《喃喃》《小蓝本》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一如月下的高原,又如淡淡的痴情。《见与不见》这首诗,犹如一曲天籁之音震颤灵魂动人心弦,那种爱得不带一丝杂念的纯情,久久的印刻在人们的心上。</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少年一段风流事,只许佳人独自知。不知怎的,每每读起这首《见与不见》时,我都会想到高原之上,九霄云外的那位亦人亦神的一代才子仓央嘉措……</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王 捷</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