斩草除根算不算是极端现代主义范畴(副本)

云淡风轻

<h3>  一个礼拜天,在郊外恒大绿洲的洛浦河边碰到原来的邻居杨大夫和夫人一起,背着相机,寒暄之后方知,二人感觉繁华的上阳宫一带的洛浦公园虽成熟,但人太多,太喧闹,喜欢郊外的原生态风光。这个,我有同感的。刚搬到这里的时候,每一次去洛浦,总会有新奇和新鲜,那些园林中的主角并不能引起我的兴趣和注意,倒是那些犄角旮旯里隐匿的陌生者和不起眼的野花野草总能让我眼睛放光,脚步带风的跑过去。可随着市政对洛浦公园管理的向东延伸,原本充满自然情趣的恒大洛浦正逐渐被辛勤的园丁们步步逼宫,许多原生态的野草野花渐被扼杀,难觅踪迹。管理者的无知和园丁的辛勤讨嫌让许多野花野草难存其身,只是花花草草们也有自己的偷生方式,园丁们一不留神,就给了他们可乘之机,于是,一个小小的原生态小部落就诞生了,今天散步的时候就有意外的发现。</h3><h3><br></h3><h3><br></h3><h3> </h3> <h3>这个部落能生存下来真的是侥幸,如果园林工人发点善心他们会活得很好,他们的生存状态告诉我,这个部落自行管理已经到位,一切都很新鲜,鲜活,茂盛,精神得很,你看着他们会被感染到——这里,我活在这里长在这里,多么好!我好幸运!我数了数,方圆不到五平方的区域里,竟有十几种植物共生共存。我开始怀疑那些辛勤的园丁们所付出的是不是一种有价值的劳动,我们在享用人造园林所带来的舒适和整齐划一的同时,是不是正在与自然疏远,我们要保护环境还是要和自然共生共存?</h3> <h3>  昨天看到一个新名词——极端现代主义,我们的城市,我们的街道,我们的乡村,我们的生活……凡是与国家管理层面有关的方位,多少或几乎会被极端现代主义所控制——城市不再有里弄小巷,乡村不存在别有洞天,园林虽好全是人工栽培,树木造型美观却匠气十足,乡村整齐划一也就不再有高门大户和寒门柴扉的区别,遗失的还不仅仅是这些,那些隐含的摸不着看得见的传统和文化也会渐行渐远,遗留在历史的长河中沉寂不再醒来,还有更可怕的,那就是生活的趣味在逐渐的减少</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