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你那么好,最后变成不打扰

.萤火虫

<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 你有没有经历过这样的一段感情,吵过,闹过,哭过,分分合合无数次,可到了最后,还是分开了。那样爱过的一个人,爱得时候轰轰烈烈,刻骨铭心,以至于现在仍然会记得她对你好的点点滴滴,即使分开了很久,你还是忍不住会想起她,却又害怕知道她的消息。以至于每一个生日,每一个节日,唯独希望得到来自于她的任何祝福,哪怕是一个简单的短信也好,相信这是很多爱过的人都曾经历的过程。这种不确定的期盼整天都在折磨着你,就像一场痛苦等待中的煎熬,叫人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呢?</h3><h3><br></h3><h3> 有一种眼泪叫难于割舍,有一种牵挂叫心甘情愿。只是,都不再主动去联系的两个人,尽管你的心里还惦记着她,却找不到联系她的理由,即使心里还没忘记,但现实已经不能再继续。曾经,无话不说变成了现在的无话可说。曾经,以为是会相守到老,如今却形同陌路,互不打扰。曾经,在一起时是那么的亲密,如今疏远的你不理她,她不理你。曾经,以为失去对方会活不下去,如今却在各自没有对方的世界里开始了新的生活。这才发现,原来,时间是一杯最好的忘情水,新欢是一剂最好的止疼药,这世上,原本就没有谁离不开谁,只有谁放不下谁。</h3><h3><br></h3><h3> &nbsp;或许,每个人的心里,总会有那么一个人,让你的笑容变得最灿烂,也会痛的最彻底。总会有那么一个人,是心里永远的痛,即使不再联系,也磨灭不了那些记忆。总会有那么一个人,从陌生走近你,然后又走到了陌生,当爱到最后形同陌路,这或许就是两个人之间最遥远的距离。这样的距离大概就是你知道她没睡,她也知道你没睡,漠然看着彼此更新的朋友圈,却懒得多说一句。渐渐地,你的不主动,她的继续沉默,彼此之间连敷衍都变成了施舍,慢慢的,后来的你们也就没有然后了。于是,你终于知道了未来有一万种可能,只是这个可能里,再也没有她了。后来你也终于明白了,她并不是你的花,你只是恰好途径了她的盛放。</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 <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 佛说: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才换来今生的擦肩而过。有些事,感觉就像是冥冥注定,又像是生活的一个玩笑,比如,认识你。曾经发生的一切,不管是好的还是坏的,对于彼此来说都是一段无法抹除的记忆。曾经爱你爱到骨子里,以至于分开以后像是死里逃生,拼了命地想让自己走出痛苦的阴霾,当我好不容易满血复活了,却又在下一次遇见你的时候就沦陷了。这种恶性循环的可怕感觉,就像是一个人陷在沼泽,我拼命的拉自己出来,却又一点一点的陷入更深的深渊,一步一步的把失望攒成了绝望,一切的一切是多么的让人无能为力,这,大概就是所谓的哀莫大于心死了吧! “笙萧伴我眠,昔人入我梦。今兮梦中人,难觅旧时踪。”这一生,若说我的优点是你,我的缺点也是你;我的故事是你,我的故人还是你,那么,对你的思念就像一场台风,从来没有经过我的同意,就非法入境了。而回忆就像一个魔方,一次又一次的打乱了,又一次一次的复原。因为,难于忘记一个不能忘记的人,有的人会喝醉,有的人会失眠,有的人会伤心到流泪,有的人翻着手机打了一遍又一遍那个永远不会接的号码,而我常常只是坐在床边沉默了很久很久直到长吁一口气,然后竟然躺下了马上就睡着了。我,就是这样的傻傻地呆呆的,为了一个人,千千万万遍,那怕是遍体鳞伤还是会义无反顾。也许这就是人生的不可思议之处,看似毫无意义却要依然坚持下去,因为不死心,因为我们的一生不可能只做值得的事情。<br></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 <h3>  爱过一场,惰比金坚,这才有了失去比拥有踏实,爱过总比错过的好,只是爱着你,最尴尬莫过于,你感谢我的付出,更感谢我的退出,最难过的莫过于,当我遇上一个特别的人,却明白了什么是永远不可能,爱你却是或迟或早,都不得不放弃。最心酸莫过于,现在的你不过是暧昧成瘾,而我却轻易走了心,你只字未提我爱你,我却还句句都是我愿意,曾经以为,我只要很认真的喜欢,就可以打动你,后来发现,我只是打动自己罢了。现在懂得,爱虽然是一件很美妙的事情,是个值得人们去尊重的事情,但是若爱太过用力,可能就不会那么讨好了。</h3><h3><br></h3><h3> 看到这样的一段话:如果爱一个人,一点保留都没有,只会是一味的付出,那样的盲目“用力”,最后都会导致关系出现了问题。当对方开始感到不舒服,就会拉开距离,就会开始逃避,就会变得沉默,甚至提出分手。这个时候我们的心里肯定是五味杂陈,十分不解,会觉得对方是无情无义,觉得她是不知好歹,不够珍惜。这个的时候,深爱着的人可能已经习惯了很用力去爱一个人,所以也察觉不到自己到底错在哪里,会很无辜地问:“我对你那么好,你为什么要这样对待我?”其实,有些好在对方心里,只是自己一厢情愿的好,未必是别人希望得到的好。这样单方面付出的爱最终可能因为太怕失去,甚至就不顾方式去纠缠,导致被爱的那个人离自己越来越远,关系越来越僵。然而,当爱变成了一种负担。这样的爱即使付出了很多、即使自己觉得很委屈,也是得不到应有的回报。可感情上的事又有几个人可以说的清楚,想的明白,到头来,还不都是一声感叹:问世间情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许……</h3> <span style="font-size: 17px;">  “你是我最爱的人,却总是伤我最深”,</span><span style="font-size: 17px;">总有那么一些歌,让我们悲伤,让我们哭泣。但其实让我们哭泣的并不是那些歌的本身,而是藏在回忆里的那个人。</span><span style="font-size: 17px;">这样的一个人</span><span style="font-size: 17px;">一直都住在心底,却永远消失在生活里。</span><span style="font-size: 17px;">即使已不再是恋人,</span><span style="font-size: 17px;">即使是再也不见面,不说话,不发信息,心里还是会留着一个位置,安安稳稳的放着;</span><span style="font-size: 17px;">即使是忘记了她的声音,忘记了她的笑容,但是每当想起她时的那种感受,是永远都不会改变的。在</span><span style="font-size: 17px;">这个薄情的世界里,</span><span style="font-size: 17px;">为什么,我们都要经历过了一些伤痛,弄的伤痕累累才懂得如何去爱一个人,只是,那时的我们却早已不复当年那刻骨铭心的情动。</span><span style="font-size: 17px;">为什么,爱到了尽头,都是人走茶凉,曲终人散。</span><div><h3><span style="font-size: 17px;"><br></span></h3><h3><span style="font-size: 17px;"> 又是一年夏天,心累,不肯前行,又是一个夜深,情殇,无爱可寻,曾经你是我最近的人,却给我最深的伤。如果当初忍住只做朋友,我们会不会更长久。然而,正是因为你的不珍惜,让我知道了什么叫做不得不放弃。知道吗,好多事其实我一直都很介意,却只能笑着说没关系。最后,对你的爱就只能是不打扰。一年又是一年的,时间过去了这么多年,仿佛也无碍乎爱或不爱,然而,我还是会习惯性的想起,还是希望你能好好的。我习惯了在人群中找的你身影,习惯了看着你的背影发呆,习惯了跟别人问起你的近况。这或许就是所谓的真正忘记,并非是不再想起,而是偶尔想起了你,心中却已不再有任何波澜。</span></h3></div> <h3></h3><h3></h3><h3></h3><h3></h3><h3></h3><h3>&nbsp; 其实,恋爱中的人都是自欺欺人的傻瓜,真心爱过的人怎能忘记,所有的不联系都是情非得已。离开了你以后,每当夜深人静的时候,对你的思念,就如潮水涌来,泪水,就像下雨一样落下。特别是在删了你的那些日子里,有无数次想要联系你的冲动,手机是拿起了又放下,那心头的念最终还是被自己扼杀了。你也许不知道,删了你不是不爱你,不联系不是不想你,而是我明白,从删了你的那一刻开始,你已经不属于我,而我也不可能再拥有你。如今,我们之间虽是一个转身的距离,然而却是一声再见就是再也不见。从此,思念就像是一场好不了的咳嗽,每当听到手机的短信一响,我就会条件反射般的快速翻看,看看是不是你发来的消息,叹只叹现实的无奈,总是叫人只能爱并煎熬着,你永远都是我通信录里那个不会联系,却一直置顶的人,你就是我心里分手之后却怎么也放不下的那个人。</h3><h3><br></h3><h3> 也许是在一个再正常不过的周末,也许是在一个夜深人静四下无人的时候,总有那么一刻,什么都不想做,就想颓废的窝在被窝里,脑子里像放电影一样闪过曾经的画面,一边回想,一边自责,一边静默的体会着心里那无尽的孤独与忧郁。我也曾试着回过头去看那些跟你的聊天记录,从一开始到现在。看着看着就笑了,笑着笑着就哭了。于是那一刹那突然就决定,删了你的联系方式,删了所有的聊天记录,扔掉了所有与你有关的东西。然而,当我好不容易才静下心来,学会了开始忘记,结果那一天,你的一个电话,只说了一句:在吗?与你有关的所有记忆又全部复活了,那一刻,我是多么的希望心里的那个你,也正在重复着我所有的状态,也在思念,也在等待。</h3><h3></h3><h3></h3><h3></h3><h3></h3><h3></h3> <h3>  所有失望的背后,往往都是关于一个人的万分期待。当爱而不得,你奈人生何。有多少人因爱而不得,情难割舍,只能在痛苦中纠缠,变成一个埋在心底的秘密。当初,也许只是一句“分手后的思念都是犯贱”“,觉得分手后不打扰就是对彼此最大的尊重,这也就成了我们们最后的一次默契:不管心里的思念是怎样的沸腾,我们都一样强忍着,都想方设法麻痹自己。只是,到了最后当失望攒够了,心伤透了,或者也就释然了。我们,不是不爱,只是知道爱不到结果,只好选择默默的走开。从今以后不打扰,那是给彼此最好的温柔,因为彼此心里知道,有些人,有时候,即使很想念,很想见,但是心里知道真的是相见不如怀念。</h3><h3><br></h3><h3> 这一生,我在你身上投入了太多的情感,有过太多的美好和感动,却还是中途分道扬镳,你是我回忆里最柔软的痛,是永远都无法忘记的曾经。好想再续前缘,却没有可以相见的理由。好想回到从前,却没有回得去的借口。因为,这一次全身心投入的爱花光了我所有的勇气,如今只好把这份情留在心底,从今以后,我只能在你的世界之外,做一个安守本分的欣赏者,痴迷地望着你的身影渐渐消失在我的视野。对于你曾经的出现,有的仅是欣喜,我也知道下一刻我们都不会再相遇,我们彼此之间的留恋,只为那些值得细细咀嚼的画面。若是见与不见都改变不了什么,不如在心底里找个安静的角落安放,从此不打扰,你我各自安好。你若安好便是晴天,愿有人待你如初,深情不再被辜负。</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