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茜爸相爱的七年

破晓~

<h3>  曾经,老公也是年轻、帅气、活力四射、元气满满的兵小哥。那时,他还不是我的,被别人捡了便宜😂</h3> <h3>  我们是经朋友牵线认识的,先通过电话联系了半个月。我是比较感性,注重感觉的人,那半个月的电话短信的铺垫,的确是起到了很大的作用,使我在日后见到他时即使不是很喜欢也没有及时离开!当然朋友拍着胸脯给我介绍这个小王怎么怎么好,有怎么怎么的优势,也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h3><h3> 先入为主吧!最初的感觉还不错,在一段感情里,如果男人主动了,那十有八九是会有结果的。</h3><h3> 那段时间,除了上课就是接电话,往往我下课以后刚踏进办公室的门就听到我的手机铃《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执着的嘹亮着!害得我每天备课批作业都像打仗一般。有时我想不通他怎么能对没见过面的我如此热情,后来我就想通了,那个介绍我俩认识的热心的朋友还不知道在他那里如何拍着胸脯给了我多高的评价,还有就是他见了我的照片,那时候还没有美颜,但是我年轻的时候底板也不错,拍照也上相😊</h3><h3> 第一次见面,是休息的时候,和几个同事坐着出租车从怀仁回到大同,他在刚入了大同城的地方等我,大家都还在车上,于是他就高调地、大大方方地让自己暴露在了同事面前😉我有点不好意思,他却不尽然。那笑容,真的开出了花。过马路的时候,居然拉起了我的手,我暗自思索,这就是恋爱关系确定了吗?其实当时还没有喜欢他,毕竟一眼看见了他的大眼睛双眼皮,浓眉大眼实在不符合我的审美标准,可是又不好意思拒绝😅,毕竟两个人轰轰烈烈的聊了半个月了,不能甩手也不能甩脸。后来才知道他的主动,一方面是与生俱来的胆子和勇气,另一方面是他的经历,因为念书难以管教,被家里送去了部队,复原以后他又去了各个地方做了各种工作,最后还是家里不放心喊回来在当地工作。而我,念书在学校,工作在学校。我不好意思的事在他看来实在毛毛细雨😋</h3> <h3>  第一次见面,留了照片,但是没有合影。茜爸那张照片是在小船上拍的,因为天气热,没有去处,在公园租了一条小船,两个人慢慢悠悠的在水上漂了好久。后来看一部电视剧《媳妇的美好时代》海清和黄海波第一次约会的时候有人支招建议他俩去坐船,为的是应那句话“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我才知道原来还有这么一讲究,看来冥冥中总有注定的东西,这是我们两个人前世共同修来的吧!那一个风轻水软的下午,多少年来一直在我的心里。</h3><h3> 第二次见面,约了同事老吕和老石,还有妹妹张丽,人多,便少了尴尬,上午先在万达看了一部电影,电影名字已经忘了,只记得影院的人非常少。五个人吃吃喝喝,说说笑笑,气氛很不错。茜爸有一个很明显的优点,性格开朗、与人自来熟。而我,多愁善感、小性恼人,和不熟悉的人相处起来,老费劲儿!多年一起走过,我也终于明白能包容我那颗玻璃心的只有他那个能撑船的宰相肚😀,别人或许不行。看完电影又在旁边的凯哥吃了火锅,火锅嘛,更多吃的是热闹,吃吃聊聊!下午去了对面的君歌嘹亮k歌,那时候我喜欢唱歌,还是那里的会员。就在那个下午,老吕给我们拍了第一张合影。以老吕的结论就是进展顺利而且迅速!之前也谈过恋爱,总感觉有累啊有难过啊……</h3><h3> 和茜爸在一起,心里想的事情少,或者没有时间想,被他拉着往前走就好了,符合茜爸一向的做事风格,认定的就去做,做的时候就要尽力做成!</h3><h3> </h3><h3> </h3><h3> </h3> <h3>  学校过大礼拜,十一天休息三天,我们平均半个月见一次。第三次见面的时候,有我家老二。那时我爸妈知道了他的存在,先派出了老二盯一下😊,我家老二打小性格拗、主意正、嘴巴毒,让她看一下,我妈还是比较放心的……后来做了什么有点记不清了……下午的时候去了五姨家,茜爸充分的发挥了他的自来熟,和五姨父聊的很不错……几次见面不是见朋友就是见家人,茜爸迅速的拿下了我身边的一干众人,并且获得了不错的评价。<br></h3><h3> </h3> <h3>  而我之所以能够放弃寻觅我梦中的单眼皮小眼睛,是因为一件很小的事情。不记得是哪次见面了,室外吃烤串,有风。我吃的时候他在我身边摇来晃去的,我就问你这是干嘛呢?他说我给你挡风啊!好吧,如果说之前还有动摇,那么这个举动和这句话,让我有了嫁给他的决心。我也是很务实的,他能给我遮风挡雨,大风能遮,小风也可挡。很多女人,对男人的期待不就是这样的嘛。</h3><h3> 后来每次我与别人说起这件事,他都说我撒谎,我就纳闷了,明明发生过的,明明在那个瞬间那样的感动我温暖我,使我铭记于心的,他怎么就不承认呢😅<br></h3> <h3>  茜爸做事情向来目标明确,干脆利索,不拖泥带水,与我的恋爱也一样,速战速决,急切地要攻破最后的堡垒,随我回家见父母,多次的提出。不是我不愿意,而是相处的时间实在短暂。</h3><h3> 恋爱中的男人给女人最好的安全感就是要娶她,所以我与茜爸恋爱,没有过患得患失,没有过伤心难过。</h3><h3> 有一次我回家的时候,坐在班车上,茜爸就赖着不走了,任我怎么推也推不下去,非要跟我回家。虽然那是他已见过家里一部分人,但没有见过我爸妈,没有正式去过家里。因为我妈老有嘱咐,不准随便往家里带人,之前也带回去过,最后却不了了之,对于他的要求我总是胆怯,心里做不好准备,最后好说歹说,眼泪花花,他才不情愿的上了回自己家的车。</h3><h3> 后来暑假到了,我在家里的时间多一点,住的地方离的也不近,见面机会反而少了。期间我参加了特岗考试,本来没有认真准备,报名的时候也没有谨慎,随着同事选择了灵丘。考试的时候他在场外等我。考完试,正好他要去参加表妹的婚礼,就带着我去了。第一次见他家里的人,相当于全见了,那么多……</h3><h3> 当天下午他送我去火车站,趁着暑假,我去了赛罕小娟家住了几天,又去了河北的大姨家住着,姐姐妹妹的好多人,每天好不热闹。</h3> <h3>  在我们姐妹们每日嬉戏玩耍的一个午后,接到了弟弟的电话,我参加的特岗考师笔试成绩过了,要我回去准备面试。我把这个消息告诉了茜爸,我们一行人又浩浩荡荡返回了阳高。记不清是第二天还是第三天,茜爸领着婆婆,他舅,还有一个本家的叔叔,两家人正式见了面。还给了我拿了大概六万彩礼😂,这样就算正式订婚了。茜爸是聪明人,他担心我面试通过了,我们的事会有变动。而我根本没有考虑那么多,相对于我的一脸懵逼,家人比较理智,爸爸就很认真的问过我,如果工作确定下来,以后就是两地生活了,再考虑考虑。没经历过两地生活的人哪里能理解这个概念,况且当时看到茜爸那么决绝的要娶我,我也跟着热血沸腾了,我回复爸爸就嫁给他了。🤗</h3><h3> 后来,我俩,我们两家人为了我们的两地生活都付出了太多太多……尤其是有了大茜茜以后。有一次我要去学校,送大茜茜回奶奶家的路上,茜妞哭着不愿意和我分开,她一哭我必定要跟着哭,我就冲着茜爸喊,你可把我害惨了,当初要不是你那么坚定要娶我,我何必要过现在的生活。每次送茜茜回奶奶家,总是她闹我哭,茜爸无动于衷,我觉得他是冷血动物,不心疼茜茜,不知道我们分开的苦楚。我说完那句话,他在开车,偏过头看我,然后说,你把我也害惨了,很悲伤。</h3><h3> 直接过渡到婚纱照,找了一下之后就没有留下照片了,或许是茜爸开始放飞自我,暴露本性了,他不爱拍照片。</h3> <h3>  之后的日子就很惬意了,得到了家人的祝福,我可以心安理得的和茜爸谈恋爱,面试也顺利通过。体检的时候遇到了波折,不过最后都有了最好的结果。那个暑假一直有茜爸陪着……上班的时候他去送我,提前去了两天,陪我转了转,熟悉了一下那个县城。上班的那天我们好几个新去的老师在局里等待,然后分别坐二校的几个校长的车去学校,茜爸不能再跟着我了。突然地,就分开了。车启动的时候我趴出窗外看他,开始还能看见他与我招手,后来就变成了小点,后来就隐在了人流中看不到了。回过身,我的眼泪就吧嗒吧嗒的掉了下来,那时与谁也不熟悉,大家都是初次见面,怕被人看见,我就悄悄的擦了擦,可是总也擦不干净,眼泪像自来水一样流个不停,最后只好捂住了自己的眼睛。</h3> <h3>  有了新的工作以后,辞掉了原来的工作。和熟悉的同事们还有我喜欢的学生们分开了,我难过。新的工作环境各种不尽人意,我更难过。独自异乡为异客,那是很难熬的一个学期,我在初中待了四年,突然让我接手了小学五年级,没有任何培训指导,我拿着课本、教参手足无措,难以下手。学生的水平参差不齐,有一部分学生还是无法描述的差劲,课程表的课时蹭蹭增加,食堂的饭难以下咽,当地的方言令我难受,农村的冬天,既冷又漫长。一切都难以适应。</h3><h3> 陪伴我的是茜爸的无数个电话,如果没有他,我独自面对,可能会更艰难。</h3><h3> 即便有他,我的心里在那个寒冷的冬天还是留下了太多的阴霾。</h3> <h3>  赶着2013.1.4这个好日子,我请假,和茜爸领了结婚证。知道那天去领证的人多,我们起了个大早,我洗了的头发还湿漉漉的就去了民政局,拍了照片以后,我们排在了第三对。看见其他人都给工作人员带了糖还有烟,可是我们什么都没准备,有点不好意思,后来我包里有前一天参加喜事的烟,就拿出去应景了。虽然领证的人多,工作人员还是很认真的核对了我们的户口簿身份证什么的,两个人又各填了一份表,程序就算结束了。拿到了小红本本,还要着急坐车去上班。分开的时候,茜爸抱起我,亲了一口。大街上,人来人往,我俩都有些难为情。好吧,还是很激动的😘,一纸婚书,一份契约,爱你一生一世!</h3> <h3>  2013年1月24日,我们举行了婚礼。感谢爸爸妈妈为我辛劳准备的一切!结婚前几天下了大雪,路上结冰,耗费时间久,所以环节上都比较简单,最后也是匆匆忙忙在中午赶到了饭店,有亲戚好友的见证,我很幸福!</h3><h3> 晚上,有老公的同事朋友一起玩耍,可能我太严肃,大家没怎么耍笑,最难的环节就过去了,累啊!</h3><h3> 我已经好几天没怎么吃饭了,婚礼当天更是几乎滴水未进,饿的厉害。晚饭时,桌上有一个猪肘子,做的很软乎的那种,我吃的太用心,一个人就吃完了那个肘子,当时大家都没言语,但是却在后来的好几年里被取笑。我对自己也是醉了😅</h3> <h3>  第二天是回门,因为要回娘家,是自己熟悉的人,我比第一天还要激动。这天不用再赶时间,玩的很是尽兴。</h3> <h3>  那一年除夕,我不快乐。不知道其他姐们是否有过这样的感觉,第一次,过年,不在爸爸妈妈身边,兄弟姐妹也不在。即使有老公呵护,有婆家人爱护,我总有一些郁结。</h3> <h3>  成家立业,我人生中最大的两件事情,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落实了。高兴的、不高兴的,一时间聚在一起,对我的心理冲击实在有些大。</h3> <h3>  我们的新婚燕尔很快就结束了,新的学期开始我又要去不喜欢的地方开始工作。只去了一个礼拜,我的精神状况不怎么好了,害怕过黑夜,整夜整夜的失眠,白天害怕一个人待着,也害怕一个人走路……精神恍惚到总认为自己身边有一圈不认识的人围着我,我怕极了。我向老公哭诉,向妈妈哭诉~~我也不知道突然间怎么了,那是我人生之中遇到的第一个坎,发生在我们婚后一个月,也是对我和茜爸一个很严峻的考验。有人说我抑郁了要去看医生,有人说我着了什么道,就是迷信的讲究,要去看菩萨大仙儿……没有办法上班,我休了假,期间和老公有过争吵,因为我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绪,吵架的时候不由得就出手,他的身上被我的指甲挖出了一道道的血印。我想他肯定懊恼,好好的一个人娶回家怎么就成了这样。我也懊恼,自己把指甲剪了又剪,磨了又磨。倍受煎熬的还有我的爸妈。我的无力感,我的绝望,我心里的压力……达到了无以复加的程度,幸运的是有足够多的人爱我、陪我,我有足够坚强。即使我一直坚信是我自己努力好起来的,但是我依然感激,茜爸在我不愿意回家的夜晚陪我待在人多的广场,直到走的差不多,寥寥无几。感激他没有放弃我,带我去看病,科学也好迷信也好,带我出去散心……可是他总要工作,妈妈不放心,带我回了家。在自己的家里,有家人陪伴着,我渐渐的好了起来…终究,我是一个坚强的人。我能够克服那些奇怪的情绪,我慢慢减掉了那些瓶瓶罐罐的颗粒药,直至完全摆脱,我重返工作岗位,努力的爱上了那里的学生和同事们,重要的是,自那,我再也不会把情绪闷在自己的心里,开心的、悲伤的、生气的……我会通过各种办法,及时排解,因为闷得久了,会得病!</h3> <h3>  我们的备孕计划由于那一场说不清道不明的病,暂时被搁浅了😟。所幸,生活很快步入了正规,看见生龙活虎的我,茜爸又开始放飞自我,自己不讲卫生,家里不搞卫生。婚后磨合期,我与他所有的矛盾都来自家务活。撒娇、生气、吵架、冷战、眼泪……终究,我没有调教出一个满意的老公。我也渐渐明白,爱不是付出多少得到多少,而是你妥协了多少。磨合的结果基本是他负责自己,我负责家里。我成功的开启了保姆老妈子生涯😒,包括后来怀孕的时候,还有我腰间盘突出疼痛的时候,茜爸也有转换角色的时候,只是偶尔。有时候我怀疑,我是嫁了一头猪🐷</h3> <h3>  不知道是吃的药多了,还是吃的肉多了,或许是垃圾食品吃得多吧,我明显发福了😒。有话说想要管住男人的心,首先要管住男人的胃。其实并不是说女人做的饭要多有味道,而是她在给男人养胃的过程中所付出的心思和辛苦,值得男人留恋。我就是这样,被茜爸从胃里慢慢的养到了心,很深刻。当然他是做不了饭的,全是买的,跟着他吃垃圾食品,也有不垃圾的,反正就是爱吃什么给买什么,碰到稀罕吃的,专门开了冰柜,给我留着。并且信誓旦旦的跟我说,我喜欢胖的,真的喜欢,你就放心吃。我的体重蹭蹭的增加。曾经有个朋友调侃我们,你们两口子在家是不是每天喝油呢😩实际上,我们都不开伙啊</h3> <h3>  茜爸那个人,没见过他生气,但是见过他发脾气。用他的话说,我一直在做小孩子才做的事,有一次晚上他回家很晚,记不得什么原因。我不高兴了,自己待在小卧室,反锁着,不肯出来,他左敲右敲,左哄右哄,我就轴的转不过弯,最后还哭了。茜爸一直怕我哭,我一哭他就失去理智,就会生气。我也没料到,他生了气,就踢门,好好的门被踢开了,装锁的地方被踢坏了。被惊呆的同时我还有点怕,这下一步是要踢哪呢😓,谁料他下一步又把我惊呆了,茜爸像换了一个人似的,抱着我说不能自己待在没开灯的房间哭。我不好再哭了,但是我心疼门啊😩</h3> <h3>居然找到了被破坏的门的照片😞</h3> <h3>  14年年底的时候,我怀孕了,期待已久,可喜!孕初期,我的孕酮值一直上不去,按着医生的意思每天喝黄体酮,婆婆和妈妈看见我喝,她们眼里那只是药,我一再解释都无效,她们吓得,唠叨个没完,总阻止我。我每日同样胆战心惊,心总是不由得加快速度,慌的难受。茜爸受我影响,他的精神也紧张。</h3><h3> 某一天早上,我在卧室躺着,他在客厅看电视。然后我就听见了打火机开火的声音,对那个声音,我实在敏感,只轻轻的一声,激起了我的火气,我蹭的就跑出去,茜爸看见我愣了一下,然后迅速的藏他手里的烟,现在想起我还是有点心疼他,他在家里抽烟我固然生气,但是看见他像个犯错的小孩,着急把烟和打火机一下子藏在了沙发底,我还是觉得那段时间,他过的也很憋屈。我失去过理智,只那一次。我不再担心肚子里的孩子,骂他打他,逮住能够着的所有东西扔向他,最后端起了地上的一大盆水泼了过去,那是前一天的洗脚水,那时,我肯定疯了。茜爸一直躲着,直到那盆水泼过去,他可能忍无可忍了,一拳向着墙上的电视砸了下去,一拳又一拳,我就看见他的手流了血,电视变了形,裂了缝……我哭他也哭了!或许我俩都是被这个保胎弄得太累了……茜爸是个爷们儿,流血不流泪,他确实被我折磨惨了。</h3> <h3>  其实我俩都是比较傻的人,我还比他聪明点。因为吵过架以后他总是当场就忘了,而我记得时间要久一点。这一次也一样,看着满地的狼藉和激动的我。他领着我回了娘家,在路上又拉住了我的手,和我许诺要买新电视。而我回到家里,也不再生气了。只是白舍了一个电视,很快,家里又换了新电视,那个坏的电视在换新电视的时候卖给了安装的人,卖了20元,买新电视花了5000元。从那次吵架我知道了原来我端一盆水肚子里的孩子根本不受影响,她还稳稳的妥妥的,于是我果断的停了黄体酮。</h3><h3> 之后我和茜爸认真的谈了谈,并且让他保证以后家里的东西一点都不能再破坏。这一点倒是在我们以后的生活里他做的非常好,有时候我去了学校才想起来某些不起眼的小东西或者购物的小票忘了收起来,开始还担心茜爸会给我弄没,或者当作垃圾扔掉。后来我就完全放心了,因为我不在的时候,他根本不会伸手收拾一下下,或者扔一点点东西。</h3><h3> 我却因为给他泼了那盆水后悔了好久,因为不久后他的胳膊就扭伤了,疼得厉害,好久恢复不了,我总认为是洗脚水给他带去了晦气。唉😔……</h3><h3> 对于这次吵架,我俩心照不宣,在婆婆面前,他不提我泼他水,我也不提他砸电视。只说电视自己从墙上掉下来摔坏了。后来看见我们的电视又挂在了墙上,婆婆还担心的说可不能再掉了。</h3> <h3>  孕中期,暑假,茜爸每天早上陪我散步。我每天自己做饭,那是最勤快的一个暑假。</h3> <h3>  我们可爱的宝贝来了!茜爸只负责自己,显然以往的分工失衡了,共同抚育大茜茜的过程,既甜蜜也有苦恼。所幸有婆婆和妈妈分担,辛苦了他们。</h3> <h3>  16年的元宵节,茜爸在城墙执勤,我去看灯也去看他。😘那时,我的腰不太好了,疼得越来越厉害。茜爸经常感叹自己取了个病娘娘。😅</h3> <h3>  17年夏天,不得不正视我的健康问题了,老公带着我去做了检查,才知道我腰间盘突出了,一个十分缠手的毛病。之后两年,我一直在治病,一直在花钱,没少花,也没治好。治疗的过程也相当痛苦,一次做理疗的时候,大夫在我的腰上拔了四个血罐,两个膝盖弯各拔了一个,每个罐下都是先用那种电动的梅花针先刺十几下,一则那个医生手重,下针深,另则第一次刺十几针还可以忍受,第二次也勉强,刺到最后疼的我就难以忍受了……理疗时间也比较长,长时间的一个动作,做完以后我反而疼的更厉害,自己无法弯腰穿衣服。茜爸突然就冲我喊,你赶紧站起来把衣服穿好。我心里的苦一下子就憋不住了,万分委屈,刺了那么多针我都没哭,但是我不能承受他冲我,于是不顾诊所还有众人,哇哇的哭起来。见我哭了,他不吱声了,又过去帮我……离开了诊所,我依然委屈不理他,他才说了一句让我哭笑不得的话,我看你不穿衣服,被人看……天哪,这思想得多封建,满屋子不是医生就是患者,再说我也没脱完哪😓😓</h3> <h3>  直至这次发生了意外,我摔得很惨。用茜爸的话形容就是我又做了小孩子才做的事。严重的脑震荡,胸椎骨折,腰椎新伤加旧伤,保守治疗无望,不得已,手术非做不可了。</h3><h3> 医院的门难进也难出,入院一个礼拜,经过各种检查,家人各种努力,临时给我加了一台急诊手术。去手术室的时候,茜爸推着我去,一路我都在抽泣,害怕,两年多保守治疗不见成效,一直不敢手术,就是担心各种并发症及后遗症。还有就是原本腰椎手术要在局麻情况下做,医生可以通过我的反馈更好的进行,可是我同时手术的还有胸椎,需要钢钉固定,就得全麻了。术前,医生就和我沟通,必须得准确的描述现在腰椎的疼痛部位和情况,以防伤到其他神经或者减压不彻底。我一听,头就大了,我妈懂得不多,不理解医生的意思。茜爸向来心大,或许压根不把医生的话放在心里,或许不敢把他的紧张传递给我,当然更多的是对主刀医生的信任,他和妈妈忙前跑后联系的大夫水平还是有保障的。不过我还是像唐僧念经一样给医生讲述我的发病史以及历次表现和变化……最后,医生烦了😩唉,谁能理解我的担忧啊</h3> <h3>  我住院的时候,茜爸摸着我头上的大包调侃我,脑袋出过事故了,这次你这个财政部长下岗吧。😓我疼得要死的时候,他还调侃我,你不想好好上班就去摔跤啊,把自己摔成这个德行😓。我躺在床上无法活动,每日喂我吃饭的时候也调侃我,你看看你嘴张的圆圆的就等饲养员喂你呢😓</h3><h3> 我就和妹妹慨叹,这人的心得多大啊,我这个样子了,他还不知道麻烦,不知道心疼。妹妹说也有烦的时候呢,我出事的当天晚上,他连饭都不想吃了。茜爸知道我的质疑,也不平了,你做手术的时候,大家在外边等,干巴巴的等了五个多小时,都急死了,只想闯进去看看到底怎么样了。</h3><h3> ……   好吧,又迈过了一个坎!</h3><h3> 执手白头,一起走过人生中冷暖交织的岁月。</h3> <h3>  我们没有正式的拍过全家福,茜爸总不配合,我吓唬他以后大茜茜会问她小时候怎么没有爸爸,可他根本不为所动,继续我行我素,拍照片的时候总会说,拍、拍、拍,把你好看的😓,我女儿多会儿也是我女儿。拍不拍都是。</h3> <h3>  我们已经过了耳听爱情的年纪,不说爱你,但是,爱一直在!  </h3><h3> </h3> <h3>愿你我历尽千帆,归来仍少年!</h3><h3>流年笑掷,未来可期!<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