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两点半的长沙

闲月

<h3>在长沙,第一次深夜闲逛,依旧人来人往。</h3><h3>在长沙,第一次深夜半醉,依旧灯红酒绿。</h3><h3>方知:喝醉的人永远说自己没醉,没醉的人却推辞自己已醉。</h3><h3>我想,生命当如此,爱而不得,求而不来,都抵不过浮云一散,因为醉与不醉的人生都是自己的,也只是自己的,与旁人无关;得与失,悲与喜,也只是自己的,与他人无关。</h3><h3>不晓得这个世间,还有谁跟我一样,总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才敢卸下僵硬的微笑,面对自己真实的内心。</h3><h3>但我希望没有,因为比起一个人在深夜落寞,我更希望随时随地可以长哭自己的委屈。可惜我不是,除了深夜的落寞,我一无所有。</h3><h3>都说我喜欢喝酒,没人知道我特别讨厌酒,那段充满烟酒家的记忆,让我的回忆满满都是痛。</h3><h3>都说我喜欢大笑,没人知道我更喜欢安静的坐着,看自己的书,弹自己的琴。</h3><h3>都说我喜欢热闹,没人知道我更情愿自己安静的待着,写一篇文章,或者吟诵一首诗。</h3><h3>比起尘世的喧嚣,我更喜欢寺院的曲径幽深,若有天父母故去,我想真正为自己活,我想去我想去的地方,去做我想做的事情,去抄我喜欢的佛经。</h3><h3>我该跟这里道别了,跟这里所有的所有道别了,我不晓得接下来我会面对什么,我唯一能做的,就是收起自己的锋芒,备战我的初心。</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