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魂有香气的女子

童话

<h3>出镜:童话</h3><h3>摄影:小陆老师</h3><h3>文字:童话文集</h3> <p>  此刻,下午茶时间,焚一炉黑奇楠沉香,看书写字。前几天刚看完年轻女作家李筱懿的《灵魂有香气的女子》一书,感受颇深。有一句话说的好:女人可以不漂亮,但一定要有自信,有独立,有情趣!</p> <h3>  读书是我最喜欢的事情之一。毕淑敏老师说:书不是胭脂,却会使女人心颜常驻。书不是棍棒,却会使女人铿锵有力。书不是羽毛,却会使女人飞翔。书不是万能的,却会使女人千变万化!所以我喜欢读书,每年给自己的订一个读书目标,年底完成目标的时候,自然积累了许多宝贵的知识,多了一份优雅聪慧,一份飘逸洒脱,一份安逸宁静。</h3> <h3>  如果周末有闲,我会在图书馆,一呆就是一整天,一个面包一瓶牛奶,足以让我翻遍古今中外,名人名家,天文地理。古人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读书行路已成为我生命中不可缺少的重要部分。无论遇到什么,在书中都可以找到需要的答案,心底深处自然就开出一朵花来。</h3> <h3>  翻着日子,那些随风飘走的光阴不断在提醒我,女人要感谢清晨的每一缕清风,和随风带给我的阳台上的那一粒种子,懂得既要早起播种,也要御风而行!在工作闲暇之余,学会一、二件自己喜欢的事情,可以使自己那点伶俐和智慧,装点乏味的生活,铺叙繁琐的工作,使自己变得既美丽又有情趣。</h3> <h3>  女人要经得起岁月的推敲,要懂得生命的意义,懂得平衡生活和工作的关系,会举重若轻,调节心情,不要去理会那些闲愁。畅快淋漓的感动,畅快淋漓的浪漫,畅快淋漓的思念。在坚韧中饱含深情,顾盼间流露潇洒。</h3> <h3>  要知道“快乐的钥匙不是挂在山崖上,而是就在你伸手可及的地方”,世上没有不快乐的人,只有不肯让自己快乐的心。也不必感叹“美人迟暮”,只要自己心中有日月,腹中有诗书,不将就余生,照样可以快乐美丽地过一辈子。</h3> <h3>  优雅和知性不是挂在嘴边的形容词,告诉自己不恋尘世繁华,不被红尘纷扰,不叹世道炎凉,不惹情丝哀怨。闲看花开,静待花落,冷暖自知,干净如始。无论发生什么事情,都能在心中修篱种菊,自在安怡,内心丰盈,一切顺其自然!</h3> <h3>  岁月如梭,岁月如歌。让我们浅行在岁月的河流,不随波逐流,把自己心态放在平稳的时空,让美好萦绕心中,渐行渐远,收获一米阳光。亦舒说:不骄,不矜,勤工,好学,才是好女子。</h3><h3> 愿初夏的午后,伴着柔柔微风,陪我静读岁月,伴我静度人生,把自己活成自己想要的样子,做一个灵魂有香气的女子。</h3> <h3>  2019年初夏读李筱懿《灵魂有香气的女子》有感</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