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忘了……

小鱼

<h3>我忘记了我的“阿拉丁”,在那么漫长的时光里,它一直守在我的身边。</h3><h3>一会用优雅的身姿高抬着头,在我身边爱搭不理地走来走去;一会又贴在我的身上,“嗡嗡嗡”发着电报;一会呢伸出有倒刺的舌头,舔我,一直舔我……我们虽默默相对无言,它却最懂我……</h3><h3>可要不是看到相片,我已经忘记了它的样子。</h3><h3>我于是想起在我年少的时候,养了一只叫“小黑”的狗,它是那么聪明,似乎听得懂我的语言,我带它跑教它坐领着它跳跃,它是那么乖,我是那样的爱它。可是有一天我放学回家,“小黑”不见了,姐姐说爸爸妈妈用它换了三只小猪,“小黑”被打死煮成了肉汤……我哭到了昏天黑地,终于哭累了沉沉睡去,再醒来的时候,我竟然不知道是过了一天两天还是三天。但是现在,我仍然忘记了“小黑”是不是我真的养过。</h3><h3><br></h3> <h3>我忘记了我曾到过《心花路放》里的双廊,那时电影正火。双廊确实是一个美丽的地方。我们喝着叫“风花雪月”的大理啤酒,吃着洱海里生长的海稍鱼,快乐得象十八岁的女孩,张狂地嘶吼着“无青春不迷茫”在那个叫“唐朝”的酒吧里,不思归路。</h3> <h3>说到“风花雪月”啊一下子又想起了可爱的“小企鹅”,胖胖乎乎,蠢笨可爱,喝起来冰凉爽口的大理生啤。它的标配叫“凤仪清真烤牛肉”还是“什么炸牛肉”店里的烤串,这家店是回族开的,店里的烤牛肉串味道超级赞!“嗞啦”冒着油,瘦肉鲜嫩,肥肉肥而不腻,一口咬下去,嘴角流油,过瘾!配上他家的麻辣烫甚是美味,麻辣烫似乎只是寻常的样子,最妙的是那碟沾料,里面加了店家的秘制酱料,只需在沾水里一过,美味到可以吞下自己的舌头!辣了,冰冰的“小企鹅”甩上一杯,简直是人生极至的享受!</h3><h3>我记得那个“天下无双”的味道,店里名字去愣我想破脑袋也仍然模模糊糊,知之不祥。</h3> <h3>不知为什么,一下子便想到了你。</h3><h3>你看,曾经的我们多快乐!喝一杯,讲讲那些还来不及实现的梦想,时间就这样不咸不淡的慢慢流走,心里因为极大满足而无比快乐!</h3><h3>我真的不记得我们是怎么样畅谈人生的,我只记得,因为有你这般“可言或许不言”的朋友而倍厉幸运,又因为“小白”帮我们照的相,P的图,我们看着相片一次又一次放声大笑!心里只觉得“好快乐啊!”、“太幸福了!”,快乐啊,在那一分钟是那么简单!</h3> <h3>樱花开的时候,是那么美!风一吹,樱花树下花瓣雨,如诗如画,真的是太美了!那一年,我和我的姐姐一起赏樱花,找花开的最盛的树拍照。或依树而立,或捧花而笑,我美丽的姐姐人比花俏,就算是我,也不由看了痴了去了……</h3> <h3>是啊,我美丽的姐姐,从小象妈妈一样把我带大的姐姐,我是多么依恋她多么爱她啊!</h3><h3>我当兵初下连队,姐姐从西双版纳到昆明看我,给我带了一个大大的西瓜,我们一起分下连队的九个女孩子躲在贮藏室里用勺挖着瓜吃,西瓜最后只剩下了薄薄的一层绿皮。</h3><h3>我考起军校,你来看我,红唇白齿,穿一件白色的衬衣,美得晃若仙子!你带着我们一个到学校的娱乐中心吃饭,菜堆了一桌,象小山一样,你只是微笑着看着我们大快朵颐。刚刚吃完饭,我们又要吃晚点,似乎是煮的饺子还是什么,你只是一个转身,盘子又空了。“老板,再来一份!”,这是我们这些“穷凶极饿”的人听到的最美的语言了!</h3><h3>每每说起,我和你都忍不住哈哈大笑,可笑过之后,你又眼含泪光……你是心疼你的妹子啊!</h3><h3>现在你很少笑,也得少说话,姐姐啊,我不知道你迷失在哪里了,但请把我亲爱的姐姐健康的还给我,好吗?</h3> <h3>从林中走出来的时候,我仍然记得我以为我是林中的仙女,不过是误入凡尘。</h3><h3>是你,我亲爱的姐姐,你记录下定格下了完美楔合我的想象的相片。</h3> <h3>那一年青春无敌,是啊,那些年轻的岁月里,我没有想过我会忘记了什么,我只知道,我正在记起什么。我们是多么快乐,是不是?姐姐?我们在闹你在笑。我,还有你最爱的你的儿子,我们都在你身边的日子,我想你一定觉得心里满满幸福吧?</h3><h3>现在,我在,侄儿却已远行,一说起他,你会陷入沉思也会忽然很快乐,有时又眼睛湿湿的,唉,</h3><h3>“儿行千里母担忧”,哪一个母亲又不是这样子呢?</h3> <h3>你沉默不说话的样子看起来孤单无依,每次和侄儿子视频的时候,声音中可见酸涩,似乎在下一钞,你就会哭出来。</h3><h3>你比山花烂漫,你是那么善良那么美丽可爱的女人啊,生活真的应该对你温柔以待。</h3> <h3>记得那年的“八一”,你们来看我,我们把酒言欢,说起了过去的点点滴滴……原来每个人的记忆都那么不同,可是,你的我的她的加在一起就构成了那个不完美却炫酷无比、不可复制的青春。</h3> <h3>可以泛轻舟……</h3><h3>抱歉,我忘记了我为什么要来这里,和谁来,做什么?我的心里只有一片湖水,湖水之上蓝天白云,可是,这里是哪里?</h3><h3>我忘记了……</h3> <h3>我在澜沧的街天给爸爸买的烟斗。是竹子根做的,一个农村的老大爷拿到市集上卖的。</h3><h3>澜沧每每到周六,就要赶集,长长的公路直接封了起来,是两公里、三公里还是四公里?我不知道。反正就是摆满了各种各样的山珍土产,整条街熙熙攘攘,看不到尽头,整个集市人山人海,甚是热闹!</h3><h3>我给爸爸买的……我多久没有给我的爸爸买过东西了?我忘了,应该是很久很久了……我怎么了?都忘记了向我爱的爸爸妈妈表达我的爱?</h3> <h3>是的,这是浪漫的青岛,我和我儿子的第一次远行。</h3><h3>这个美丽的海滨城市,风景如画,而且还有好喝的各种各样口味的鲜啤。</h3><h3>儿子的膝盖在海里摔跤留下了一个永远的疤痕,还有什么?船歌饺子、快艇、小黄鸭,牛尾面以及想吃却不得吃的烤鱿鱼,因为青岛大哥说“太脏了!”,所以我们只能一直流口水。还有……还有有“红色的风”我却以为是一只大冰淇淋的五四广场,我拉着风筝狂奔,你在后面追逐的狂笑……</h3> <h3>我的儿子……</h3><h3>那么可爱的你啊!我该怎么对你?怎么爱你?</h3><h3>也许有一天,时间可以告诉我,可是时间不会等我懂了你才“青春期”。</h3><h3>我失眠了,我知道,是焦虑。对你的未来的焦虑,可是,我知道,你并不需要。</h3><h3>如果,我把一切都忘记了,事情会不会变好?我忘记了怎样做饭,忘记了叫你起床,忘记了接你放学……我沉静在我的世界里,忘记了我是你的妈妈,你会不会长大?如果会,我真的想把什么都忘记了。</h3><h3>可是,我不敢,人只能活一生,我还是怕因为我而让你走岔了,我不敢赌啊!</h3> <h3>我想要这样的生活……</h3><h3>阳光,午后,写下文字配上甜点,看一本我喜欢的书,把一整个下午的时光全部挥霍……</h3> <h3>可是,我一直在这样子生活:奔跑的是我,一直是我啊!我多么象那个可爱的小弟弟喜欢的口种糖广告里说的:“根本停不下来”。</h3><h3><br></h3> <h3>这是一个没有星星的夜里,当然啦,雨季已经来了。那些过去的片断在我的脑袋里或连贯或跳跃地闪现着,我试图去抓住一些,把它更深刻的记下来,可是我不能,去想脑袋疼;我想,干脆忘记了吧!却又忘不忘……它们冒出来,亮一下或冒出来慢慢连成一片织成一张记忆的网。我的童年我的少年我的青春无悔我的颓然中年,它们吞噬着我并且还在涌出,源源不断冒出来。我才知道,记忆可以被忘记但爱却不会。</h3><h3>我忘记了昨天前天大前天我做过什么,我忘记了酒醉后我是如何归来的,我忘记了我受过的伤恨过的人做错的事,我忘记了我爱读的书名,我背过的那首诗,我喜欢的甜品店……仔细想想,我真的忘记了那么那么多,就算再努力地想,头疼,发晕。</h3><h3>我忘了,我真的忘了啊!</h3><h3>我记住了什么?那些是什么?</h3><h3>我的爸爸妈妈</h3><h3>我的姐姐哥哥</h3><h3>我的儿子</h3><h3>我的挚友</h3><h3>我的青春</h3><h3>以及那些哭过笑过的深深烙印……</h3><h3>象暗夜中微弱的星光,又象是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一点两点三点……好多好多,我不禁哑然失笑,那些闪光的片断都还在啊!</h3> <h3>我忘了</h3><h3>我忘了</h3><h3>我忘了么?</h3><h3>我不去努力地忘记,我也不拼命地记住,忘了就忘了吧!</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