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不吼不叫培养好孩子)读后感之二

一生有你

<h3>当我看完这本书后,真的给了我这个不称职的妈妈很大的启示。</h3><h3>想想平时对女儿的教育,真的还是处于一种摸着石头过河的状态,而我又是一个急性子,每次和孩子交谈中语言不合就会发脾气,在辅导孩子作业的时候,看见她不动脑筋我就心急恼火对她就是大声吼叫,可是每次发完脾气大吼大叫之后,随之而来的又是自责与内疚。要做到不吼不叫真的是相当不容易啊。书里说改变永远不晚,首先要观察自己的想法,关照自己的情绪,然后追踪到行为的根源,这是减少吼叫的关键过程。书中也有许多案例很切日常我们与孩子沟通相处的模式,我们可以从中学习如何与孩子平静合作。</h3><h3></h3><h3>不吼不叫培养好孩子这本书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教儿教女首先要教好自己,又吼又叫只能起反作用,当然开始是被我给吼住了,但是孩子是心口不服的,所以我们要先控制好自己的情绪,对孩子要轻声细语,面带微笑的和孩子讲道理,这样才会有回报。</h3><h3>俗话说:孩子是大人的复制品,所以,无论在克服吼叫自我成长的路上,有多么困难,只要想改变总会有办法,我们一起加油吧!</h3><h3></h3><h3>读完这本书,真的让我明白了培养一个什么样的孩子,做一个什么样的人,真的是非常关键的,所以我们作为父母应该不断的更新自己的观念,静下心来用温和的声音指导孩子,和孩子一起分析所犯的错误,让孩子在充满爱的家庭教育中成长。</h3><h3><br></h3><h3><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