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日挑战马营一米甘线😎😎😎

老干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nbsp; 谋划大半年,受八天川藏刺激,今天临时起意(四老汉商量绕“小八字”武都一唐平一汉林一米仓山一甘家沟一将军石一武都)我偷吃独食[捂脸]来了个“大八字”武都一马营一马街一米仓山一甘家沟(汉王镇)一将军石一回家。用时15小时余,骑行11.24小时,均速12.43公里/小时,行程141.69公里,爬升2494米。有人说我是胡来玩命,不讲科学!我想告诉大家,每个人的体质不同,体能有差异,量力而行,没有统一标准!既不要拿自己标准要求别人,也不要拿别人的要求自己。骑行每个人都有极限一一长度时间速度强度,最重要的是每个人要清楚自己的极限。王石的外藉教练告诉他一一只有不断挑战极限,人才会逆生长。不管有什么道理,我认为人应该适当挑战自我,提高自己的身体平衡点,不然的话人就自然退化。骑行本来就是自虐,如果只为锻练身体,骑车真不是最佳选择!也不可能坚持太久!骑行真的很苦很累,骑的不光是体能,更多是意志力!为什么很多身强力壮的年轻人骑不过半老汉?很多男人骑不过一个女子?就是意志力起了很大作用!八天川藏创始人豪哥在今年结束总结发言时说了这样一句话,骑车拼速度没有任何意义,因为我开车比你们谁都快多了!骑行拼的是意志力,拼的是不怕困难、不屈不挠、永往直前坚韧不拔的精神!细想想也真要有这股劲,骑车才能长久。</h3> <h3>这个蝴蝶🦋我喜欢😘</h3> <h3>骑行两小时到蒲池乡</h3> <h3>这张图误导三老汉一一石永军、贾学杰和卯富有以为我渭子沟上龙王山😜</h3> <h3>马营水电站一一骑行马营驿站</h3> <h3>骑行三小时二十分到庞磨路口</h3> <h3>今天状态不错,骑行四小时已到东峪村😊</h3> <h3>第六次上马营,每次经过乱石村、东峪村都让人兴奋🥰原生态的自然风光让人留恋😋骑过的蜿蜒盘山公路让人很有成就感😎</h3> <h3>登高望远,马营观景台,碰上摩友和自驾游游客,每到此时心中的自得骑车人懂的😎😎😎</h3> <h3>爱驹五年,走南闯北,行程三万多公里,从未给我掉过链子🙏很多人劝换车,软尾爬坡真的费力(今天后减震器气压不足减力明显😬😬😬)换车,那是不可能的!它在我心里不单单是一辆自行车,它是有温度有生命的🙏你爱她,她懂你!这份感情只有骑行者能懂😎😎😎</h3><h3><br></h3> <h3>骑行四个多小时到马营村,早上7点从212上山,到马营村十一点半,这也算我骑马营的记录了(骑行3:30左右,老尚曾说他三个半小时登顶,我以前还不相信🤨)</h3> <h3>不知以前有没有这个路碑?还是以往骑车太累乎略了?今天想了一路,终于在山顶见到它😊对于一个路碑控,那肯定要留下记忆😋六六六让我们大家一切顺利,万事如意!🙏</h3> <h3>五过马营(有一次从池坝走庞磨返回)在镇上没吃过一次饭,对马营真不熟悉😡今天才看到这里还有个初级中学。</h3> <h3>中午12点整到222路牌,我称它为将二进行到底😜😜😜</h3> <h3>在这里解决午餐,翻过山就一路下坡,路程才过三分之一,为后程储备能量,在马街吃饭费时😬带的东西(四个人的干粮)也想减负。</h3> <h3>下午一点从这里开始下山,这里海拨2448米,二十多公里下坡,估计要一小时到马街(实际用时一小时)</h3> <h3>下山也不忘抓拍几张😎下坡是拍照的最佳时机👍收收车减减速静静心留住美好记忆😊</h3> <h3>沿途村庄很大,有几个老村子老房子不少,有时间进村转转,近距离看看,一定感觉很好👌</h3> <h3>下午两点到马街路口才八十公里,骑行6小时30分(用时近8小时)路程基本才过半😬</h3> <h3>到安化大李村,雨前天气又闷又热😬在路边小店加水休息,也担心自己后程能否坚持✊</h3> <h3>在安化镇街上只记得有两家牛肉面一一二不都还是四不都没记清,后看见四不都就进去了,好像是岷县人开的,后老贾告知二不都有名,他们都是堂兄弟👬加肉量大,味道还行,比一中对面马家牛肉面差点(味淡汤不好)</h3> <h3>在这里开始上米仓山,因为在安化吃饭,突遇雷雨,避雨耽误了一点时间,到这里已过四点,过桥后雷声四起,好在离的远,又开始下小雨,骑行不远,雨越下越大,路边没有一处避雨地,前一天天气预报没有雨,所以今天也没带雨具😬路过两家养蜂人家,门都挂锁,树下又不敢避😬硬着头皮往山顶骑,距山顶还有三公里处,真有点累了,在路边一家无人居住的门前,躺在地上歇了一会儿,天又开始下雨,迷糊睡着了。</h3> <h3>人困马乏路边避雨缓腰,好在还有三公里登顶。</h3> <h3>下午六点到米仓山顶,这里是骑车人的歇马站,老板很熟,让我进屋烤火取暖,这时接到老石老卯电话,劝我雨天不要再骑,原路返回!还说要开车来接,我婉拒🙏我告诉他们看天气,若雨不停我就住山上,若雨停了,走米甘线返回,并保证一定安全第一☝️让他们放心。说心里话,比起一人长途,这算什么?轻车熟路,真的一点都不担心。</h3> <h3>天开始放亮,问当地老乡告知米甘线不会有雨了🙏补充完水,6:30从山顶人家出发,雨后山上空气清新凉爽,骑车一下来了精神。</h3> <h3>一路起伏路面摇车前行,以前走米甘线这一段最累,今天不知不觉一个多小时已到下山垭口。</h3> <h3>在这里发微信到四老汉群报平安😊让他们到将军石见面😜不来就到他们家去😎三个没心肝的人,竞然一个也没来😬😬😬说心里话有点小失落🤨回到家想通了,他们可能是羡慕忌妒恨吧😜</h3> <h3>晚上八点半平安到将军石,以前对米甘线没记过时,今天两个半小时米甘线回家,以后心里有数了。</h3> <h3>谢谢各位的关注关心鼓励!🙏</h3> <h3>因独行说是批斗实是接风🤝谢谢三老汉的谅解🙏强度是有,量力而行,切莫模仿😜😜😜</h3> <p class="ql-block">比赛挑战长途休闲是骑行的不同形式,感觉是截然不同的,收获也各不相同。时间长了骑车麻木,今天找回了久违的初恋感觉😊一路想了很多,也不止一次想到过放弃,而最终挑战自我坚持骑完,动力来之于一个人在路上的那种感觉。有人说:一群人骑的更快,一个人骑的更远!我要说:一群人骑的很累,一个人骑的很苦!骑车就是找苦吃找罪受,就是修行,苦乐骑行,苦乐人生🙏</p><p class="ql-block"> 快也好远也好,累也好苦也好,在思考中骑行,在骑行中思考,骑行让你泪如雨下,骑行让你思考你就入门了🤟🤟🤟坚持自我,永不放弃,勿忘初心,乐此不疲!</p><p class="ql-block"> 身心都在路上的感觉真好!😊😊😊</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