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中的白马

清净

<h3>对马就像对荷花一样的情有独钟,喜爱马的姿态,喜爱马的精神,喜爱马的飘逸……这是过去在草原拍寻马。</h3> <h3>这次去内蒙古之前是做足了功课:天气,早在一个月前每天查阅天气预报,因为我需要下雨后的天气,所以我到了草原必须有雨才行;踩点,拍摄前两个月安排了好友去马场踩点找到我想要拍的马,在反复筛选后决定好行径路线和拍摄点;思路,马如何去拍?拍什么样的马?在去之前就要把所有攻略细节在脑海里反复地缕顺了,并且在网上下载了很多马的图画作为参考。有了大方向,沿着这个路线去做,才不会临场手忙脚乱,而是要做到胸有成竹。</h3> <h3>有人说我摄影全靠后期制作,呵呵,那只能说明我的后期技术扎实,他是没有看见我摄影背后的故事而已。</h3> <h3>摄影,三分运气,七分努力。我从来不相信好运气就能够拍到好作品,但至少我相信稠密的计划能够成就好摄影。</h3> <h3>我从不会打一场没有准备的战,在每一次拍摄之前都会做足准备工作,如果前期拍不好,后期也是于事无补,其实后期只是辅助,锦上添花而已。但是:没有思想的摄影,完全靠着技术完成的作品,也是空洞乏味的,只是好看而已!</h3> <h3>摄影,想象自己是一个导演,演员、场景自己去挑选,时间自己定,最重要的是要有一个好剧本。</h3> <h3>关于拍马的思路:很简单,拍出属于自己的马,只要不是千篇一律的就好。我心中的马是温和、纯净、飘逸的,这就是我要塑造的形象,而非同于其他人的马。</h3> <h3>我心中的马,犹如天外神物,屹立在神驰之地,聆听天籁之音……</h3> <h3>我心中的马,和我一样,喜欢凝视着月光,在风中飘逸,静静地发呆……</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