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南京大团体印象。

塔罗 师

<h3>2019年5月25日是一个我爱我的日子,爱自己的我们来到了“大观马拉松PLAY团体”自我突破与人际舒压训练营(南京站)。</h3><h3></h3> <h3>  在这里每个人可以试着彻底释放自己,轻松地表达自己的爱与憎。当你喜欢一个人时,可以轻松地跑过去告诉他我喜欢你,给对方一个拥抱,诚挚地夸奖对方,不问东西,只为轻轻松松喜欢你。</h3> <h3>  排椅子环节体现领导力和每个人的合作意识,团队要拧成一股绳,才能把事情解决。每个人都说出心声,情感直露,才能触动心弦。</h3> <h3>见到林老师,带着满满的期待开始了一天的课程,也让我收获满满,早上的舞动游戏,感受到岁月静好是有人为你负重前行,同时作为保护别人的角色时,大家的齐心协力,被保护者既能感受到被关心和爱护,也能体会到收限制和压抑的经历。随着人数圈子的扩大,享受到爱和自由变大,但想维持住保护圈的人就会面临更多挑战,所以团队越大承受的越多!</h3> <h3>525南京自我突破与人际舒压大团体心得体会:(苏心)</h3><h3>林师娴熟的带领技术自不必说,游戏的设计也可谓是独具匠心,假作真时真亦假,在一场又一场游戏中,认识到自己以及关系的真相,突破自我,重塑生命。</h3><h3>1.保护圈</h3><h3>你的自由是因别人的奉献而得;我的自由仰赖你的开放度。过度付出或过度限制,过度索取或过度中规中矩都不是好的状态,亲子关系是最好佐证。</h3><h3>2.爱恨对话</h3><h3>疏解释放内心的爱恨情仇,你可以爱可以想,别人可以正向也可以负向反馈,此本你我自由,如果你不敢表达,该爱不敢爱,你纠结,该放手时不放手,欢乐或者受罪都是自己的选择。</h3><h3>3.自由爱</h3><h3>喜欢就大胆表达,不喜欢就离开,被喜欢的人可以接受也可以拒绝,突破限制,我就是我,唱着小曲揣着自我,快乐似神仙!此地一小时人间已十年。一位陌生的朋友抱着我哭,这个场域是有疗愈的。</h3><h3>4.爱会回来</h3><h3>一场欢舞结下友情,你满场跑,我在原地目送,等你回来,你会回来的。</h3><h3>5.钢管舞</h3><h3>突破自我限制,大胆满场跳钢管舞,这都可以,想都不敢想的今天都敢做了。</h3><h3>6.大风吹,大胆吹出你我他的心声,在奔跑中抢座中被助力被释放被疗愈,原来有这么多相似的喜怒哀乐。</h3><h3>7.造境</h3><h3>想象力丰富的林老师造了无数的境,人们在这里可以是一只蟹子,一个卖冰棍的,一个骑马的警察,一对漫步海边的情侣,甚至是一个神经病,你可以在这游泳,你想到的想不到的都在这里玩耍。你会玩吗?你有趣吗?</h3><h3>8.那只是传说</h3><h3>一切真假对错在传播中已经失去原来的意思,你我都会受限于眼耳鼻舌身意,何必执着当真,且随风去。</h3><h3>9.皇上驾到</h3><h3>学习用赞赏的眼神语气声调肢体语言去面对身边的人,因为他已经做到他能达到的最好。给他享受皇上般的待遇。</h3><h3>10.空椅子</h3><h3>一场游戏,体会失去挚爱,失去自己的痛楚。对于已经失去的是一场疗愈,对于还没有失去的是一场预备体验,因为随着年纪渐长,我们终究明白,人生就是一个不断得到又不断失去的过程。在分享环节非常令人动容。</h3> <h3>5.25南京大团体感悟:(海风海浪分享)昨天是我第二次参加林老师的大团体。美轮美奂的灯光,大家尽情的舞动,扭动着身体,尽情地释放。在这个环节,林老师引导我们用正向的和负向的语言表达。把对方想象为自己痛恨的人,讨厌的人来表达我们的憎恨和讨厌的情绪。过了一会儿,又引导我们正向的反馈,将赞美的肯定的语言,传递给对方。在现实生活中,即使你面对不喜欢的人,讨厌的人,可能碍于情面你也不会用这么狠的话去说他。那么当老师引导我们,向我们的伙伴去说些狠话的时候,我还是很难说出口的。尽管对面的小伙伴闭着眼睛,她也只是假想的我们讨厌的人,而且她也可以想象,因为我的话并不是针对她的,只是把她当作一个假想的对象。同时当对方用负向的语言攻击我的时候,我也是闭上了双眼,因为我也知道她不是真正的说我,我也不是这样的人。其实闭上眼睛就可以有很好的想象的空间,而且你不会觉得你受伤害。你可以想到她是在演练,而且她是在对一个很厌恶的人,所说的这种话,她并不是针对你的。然后我们就是分组游戏,四人组合和八人组合。做这个游戏时一个人在中间,可以肆意的跑动,另外三个人或者七个人就在周围保护他。在四人小组的时候,由于圆圈比较小,那么他所能自由跑动的范围也比较小。八人组合时,有七个人会在外围保护她(他),圆圈比较大,他所能跑动的自由度也就更大了。这个游戏也让我充分的体验了那种自由的,而且受人保护的很享受的那种过程。内圈的自由其实是外圈的小伙伴,他们的付出所给予你的,所以有一句话说得非常好,就是:你的安全是别人的牺牲所换来的。因此我们一定要珍惜。</h3> <h3>  在下午的游戏当中,我们需要用椅子在外圈围成一个大圆圈,那这个时间花费了将近一个小时。各种方案,由于意见不一致,一直都没有结果。当然,老师并不是说一定要我们围成一个非常圆的圆,而是在观察,我们的这些成员当中,哪些人是比较积极主动在想办法的,哪些人是被动等待的,还有哪些有领导力,有影响力。因为我们这个团队是临时组成的,所以大家彼此也不是特别熟悉,而且不同的人,他们有不同的主张,所以相持不下。但是不管是什么方案,比较简单的,灵活的,或是比较繁琐一点的,但是也是可以达到目的的。其实呢,我们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体会到合作的重要性,统一思想,然后大家劲往一处使,心往一处想,这样才有容易达成共识,才可能高效地把事情做成。<br></h3><h3> 我们所做的"大风吹”的游戏当中,到每一个伙伴上去表达的机会,想象一种场景并表达。在开始的时候呢,有的伙伴,由于他所说的那种假设、那种场景很不被大家所认可和待见,所以有的时候就会冷场。这个时候,我觉得林老师非常有智慧,他就说,我们可以友情跑动。就是说也许你认可,你这个是真的,也许是假的,也就是每个人你都可以给你这种机会去跑动。保护你的个人隐私,只有你自己知道是真的假的。这样明显地调动了场上的气氛,大家都更加活跃了,那这个也是从心理学的角度,就是一些敏感的问题,我们有的时候为了避免尴尬和解除对方的压力,可能就是需要采用一定的技术。因为我们这个游戏的目的,其实不是要知道哪一个人,他的真实的情况和想法是什么样的,而是说我们每个人都能积极地参与,在场上动起来,活跃气氛。</h3><h3> 在真诚的赞美别人的这个游戏当中,我们每个人都能享受三分钟的别人真诚的为你鼓掌和赞美你的时间,其实三分钟很卖力的鼓掌时间说起来是不短的,手都拍疼了,拍酸了,但是我们还在坚持为我们的小伙伴鼓掌,小伙伴也是非常的享受。那么当我作为女王来享受我们团队的小伙伴们对我的赞美的时候,我也是非常开心的,并尽情享受那种赞美和荣耀。当然我在赞美团队的小伙伴的时候,我也是非常真诚的。从这个游戏当中我们也是懂得并学会了真诚的去欣赏和赞美别人!无论在工作还是在生活中,赞美同事,朋友和家人的这种能力都是非常重要的。学会了赞美,你就会是一个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的人,其实你的人际关系,与同事、朋友、合作伙伴以及与家庭成员的关系就会融洽和温馨许多。</h3><h3>在椅子的游戏当中,其实尽管是游戏,我们每个人还是有很多真情的流露,我也不愿意把我心爱的东西输给别人,所以开始我没有急于去找人猜拳,而是一直抱着我的椅子,直到后来林老师催促我们要去跟别人猜拳时,我才找到了我认为比较靠谱的人丁老师,我赢了代表丁老师母亲的椅子,她嘱咐我要好好的照顾好她的母亲,我答应了,我请她放心。我跟她又猜了一次,希望她能赢回去,可是她输了。后来我也没有去跟别人猜拳,直到遇到镇江来的凌红霞老师,她也跟我猜拳,我就同意了,那这次我是输掉了代表丁老师母亲的椅子,那我嘱咐她要好好的照顾好丁老师母亲,然后我还给她指了一下丁老师。后来我又赢了周长风老师的代表她女儿的椅子,周老师非常的不舍,一直跟跟在云的后面,我又跟她重猜了一次拳,但是她还是输了,没有赢回去。我答应她一定会好好地照顾她的女儿,她万般的不舍。这个游戏让我体会到,其实我们平时拥有的很多的东西,我们并没有去很好地珍惜,并没有太去在意。而一旦我们将永远失去的时候,那我们就会倍加珍惜。所以请珍惜当下!珍惜你身边的每一个人!珍惜你与家人共处的每一天!</h3><h3> 最后的小伙伴们的分享环节,真情的流露,也是让我泪流满面。有丈夫对太太的真情表白,有母亲对孩子那种无私的爱,有妈妈的自我剖析,也有孩子对父母的这种情感的真情流露。那位中学生小帅哥的分享,真的是令人赞叹!</h3><h3> 一整天的时间,我们一起欢笑,我们一起流泪,我们一起感动。感恩师父林老师一整天的辛劳付出!感恩南京团队的老师们的精心组织和辛苦付出!感恩一起参加活动的小伙伴们!相遇是缘,有你们真好!期待下次我们再相聚!</h3> <h3>在喜燕子的盛情邀请下来到南京大团体,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大团体。</h3><h3>刚开始四人一组围成圈跳,刚开始我有点顾忌,没有放开自己,后来在别人带领下,我们不断的去破坏人家的圈,不断的和人家碰撞,感觉调皮捣蛋搞破坏,特别开心,我完全放开了自己。</h3><h3>我们四人组,八人组围着中间的人在跳,保护中间的人,不能碰到他,又不能让他摔倒,给他自由空间,不能让他离开这个圈,这个游戏教给我们一个道理,在教育孩子的时候,给他自由空间,不能收了太紧,收太紧,他就没法跳会逼死。</h3><h3>我在四人组八人组的圈里尽情的跳,不担心自己摔倒,什么都不用想,心里的一切戒备全放下,跳呀跳呀,我感谢周围保护我的人,谢谢谢谢!</h3><h3>老师说学会接受,更重要的是学会拒绝,我就是不会拒绝人的人,这一环要求我们在人海茫茫中,去学会怎么去勾引人、喜欢人、拆散人、拒绝人,平时生活中不敢做都可以大胆的去做,我坐在那边,突然听到一句跟着感觉走,我看了一眼唱歌的老师觉得她的歌声好动听,我牵着她的手跟着他走了,后来又被别人拆散,又去寻找新的伙伴,我和不同的人在一起跳,一起唱。我突然明白,坦然乐观面对在生活事件中的分分合合。</h3><h3>在下午男人是钢管,要求每个女人跳钢管舞,我们扭动着身体大胆的去和每一个钢管跳舞,在平时不敢做,不去做的事,都可以去做,不需要去装淑女,不需要去管什么伦理道德,尽情的去跳,完全释放自己。</h3><h3>在老师要求我们把椅子摆成一个大圆时,有的人积极的在想办法,寻找中心点、想手拉手做半径移动转圈再来摆放椅子的,也有的想集合大家的力量,手拉手围成圈根据这圈来摆放椅子的,也有的先把中心点固定着,再用椅子摆成半径固定几个点,再把这几个点连起来,我知道这三个版本,我也试着去参与,但是大家七嘴八舌,一个都没有成功。</h3><h3>想想这件事并不难办到,却没有干成,这是为什么,是主义太多了,是没有一个领导者还是领导者太多了,干活的人太少了,其实在这中间,有冷眼旁观的,有事不关己的,让我看到每个人在对待工作、事情的态度。</h3><h3>在大风吹的环节,每个人都把自己的心声给吹出来。</h3><h3>在玩椅子猜拳时,我把我的椅子当成了我的爱人,第一回合,我和一个男人猜拳,我赢了他的母亲,他把他妈妈托付给我,我想这是你妈妈,我要怎么照顾她,才不辜付那个男人呢,后来在第二回合我输了,我有两把椅子,我只能把自己的爱人给人家,因为我不能辜负人家对我的托付,而我的爱人输了,人家是管不了他的,他还会偷偷跑回来找我的,我的爱人永远是我的,谁也带走不了他。</h3><h3>在第三回合我又输了,我只能把他妈妈交出去了,在这期间,那个男人来寻找他的母亲,想赢回去,我告诉他,我把他妈妈输给了谁,他又去找另一个人把他妈妈给赢回来了,我也去寻找我的爱人,我连赢三盘,把我的爱人又赢了回来。</h3><h3>我在想只要心里充满好的念头,乐观的去对待每件事情,我们一定会赢回我们的人生。(吉吉)</h3> <h3>&nbsp;5.25大团体独特魅力 (路秀平)</h3><h3> 音乐,灯光,舞蹈,椅子是大团体的有形的媒介,一群从四面八方汇集的可爱的人儿,经过林老师魔法的随意驱遣和神奇指挥,在“魔法世界”里,“保护圈,自由舞蹈,椅子同心圆,大风吹,皇上驾到,空椅子 ”形式多样,环环相扣,大胆造境,精彩纷呈;一会儿哭,一会儿闹,一会儿大叫,一会儿大笑……痴、瞋、爱、恨,怪,怒,惊……各种反应应有尽有,经过聆听,感悟,交流,分享,赞美,鼓励,拥抱等形式在不知不觉中把你、我、他变成了我们,我们一起分担,一起享受接受,享受拒绝,享受分合巨变,享受得到和失去,不知不觉中,我们被感动了,被疗愈了,我们成长了,我们蜕变了……我们收获了全新的“我”!我们重生了![胜利][胜利][胜利]</h3><h3> 感谢南京大观中心老师们的辛苦付出!感谢互相陪伴的所有参加大团体的伙伴们!遇见您,真好!</h3> <h3>陈金霞525南京自我突破与人际舒压大团体心得:首先感谢拥有天才智慧,感受林老师大团体的无限的魅力!</h3><h3> 在林老师独具匠心创意的精彩纷呈的一个又个的游戏中,我被震憾了。我原来的快乐是在哪个层次呀?!</h3><h3> 在强劲快节奏的音乐中我尽情的蹦跃欢呼,站在椅子上疯狂跳舞,在圈中领舞的七八个人的注视下肆意扭动身姿,在游戏钢管舞中跑到异性身边跳舞触碰,所有的这些都巅覆了从前的我,疯狂到了极致,在自由与爱的保护圈中第一次感受自由与被保护的快乐。在爱恨对活中,感受表达爱、拒绝与被拒绝,其实做这些并没我们想像中那么的难,拒绝未必就是一种伤害,接受带来的并不一定都是好事。在享受尊宠的游戏中认识到,无论赞美还是被赞美,真诚自信的眼神,可以让你尽显亲和、富有与魅力。…一切都是从未有过的感觉。原来生活可以如此的精彩,人生可以如此快乐!原来我们可以这样玩生㓉,而不是被生活玩。</h3><h3> 你好玩吗?你会玩吗?放在以前,我会立马把自己归为不会玩不好玩的那类,但此时此刻我对自己充满信心。 </h3><h3> 空椅子游戏中因自己未失去心爱的椅子,当时未能感受那种失魂落魄无助的心情。如果是,我也亦然。唯有珍惜我们当下的拥有,才无愧生活的无常。</h3><h3> 因为这次是带18岁的儿子一起参加,自己未能全情投入,有机会我会再次参加林老师的大团体,深刻的体验,情感的自然生发,满满的收获!在此感谢孩子在大团体所有的遇见。他回来说:他要考某某大学。有好久没听他如此说了。是大团体让他心中燃起希望的决心。</h3> <h3>一位仙师踏着云朵、手持云扇,飘洋过海,徐徐降落于碧桂园凤凰轩内,梦幻中仙师七扇云扇,为红尘中的我们送上一坛凤凰涅槃、欲火重生的盛宴。</h3><h3> 仙师一扇云扇,保护圈内的人享受着被保护、被关爱的庇护,向着自已的目标,奋力自由驰骋着,因为有保护圈的人始终不离不弃冲在他的前面,为他披荆斩棘、开缰拓士,但也因为圈内人冲击力太大,保护圈防线也有曾被破坏,但也只是瞬间,防线又被重新搭建起来,继续前行,这是一个你荣我荣、你俱我俱、敢于突破自我设限的共同体,凤凰涅槃、欲火重生,一切皆有可能。</h3><h3> 仙师二扇云扇,大风吹,四类事件的插入,吹出红尘中我们的心声,有痛苦、有失落、有呐喊,有不甘,吹风者、助跑者在奋力奔跑中情绪被宣泄、被释放,阳光和美好照了进来,创伤在慢慢被疗愈。</h3><h3> 仙师三扇云扇,爱恨情仇的对话,让红尘中的我们可以大胆的表白、拒绝与被拒绝,体验不一样的心路历程。</h3><h3> 仙师四扇云扇,皇帝贵妃驾到,让我们享受到皇帝、贵妃无尽的恩庞和爱戴。</h3><h3> 仙师五扇云扇,空椅子游戏中,我们有的人输掉了自已最心爱的的东西,真正体会到了割爱之痛,但羸的人也并不轻松,因为他要承担别人托付的重担。且输的人也始终不甘于心,为了心爱的东西,他们拾起悲伤,勇敢地发起挑战,最终他们又羸回了自已心爱的东西。无常本就是生活常有的状态,活在当中,一切安好!!</h3><h3> 仙师六扇云扇,海边造景…………</h3><h3> 仙师七扇云扇,钢管舞…………</h3><h3> 这虽是人间的十二个小时,却让红尘中的我们经历了三生三世、欲火重生的心路历程。</h3> <h3>第一次参加师傅的大团体,来之前,就有朋友和我说要穿宽大的衣服,会一直在活动,释放自己。我怀着要突破自己的期待来了。一开始就手心对手心,注视对方的小环节,我就开始觉得有压力啦。好吧,豁出去啦。今天不管怎么样,一定要听师傅的话,放空自己,才能收获多多。上午四人八人成圈的游戏,隐喻了人在社会,公司,家庭不同的团体中的自由都是由别人的承受和付出来换去的,我们没有绝对的自由,只有一定规则下的自由才是有意义的。在享受自由的同时也要把为我承受压力的人放在心中,才是真正的团队精神。我世界中就可以装下更多的人和事。下午做了爱情的情绪宣泄,从自己表达一份炽热的爱情,先被接受再被对方拒绝,最后由爱生恨的宣泄,让我从新经历了爱情中所有情感。经历和释放了也许这辈子都没有的可能。我的人生丰富了,不卡壳了,更加自由了。后来是百人做圆,这是一个考题,在这样的情况下,我选择当了尝试执行自己办法但最终失败的角色、后来就成了旁观者。我也在反思我的行为模式就这样被老师给呈现出来啦,我的性格特点也就通过这个行为模式给活生生的展示出来啦。如何在一个大团体中发挥和展示自己的作用,以后如何去做事。大风吹第一次玩,好多情绪和念头都在被宣泄,被接纳,被认可。最后玩了海滩情景,我第一个冲上去,扮演小孩,好吧,我承认我真的突破了,玩疯啦。我就想我来就是要体验不同的角色,在这一天体验更多的可能性。让我从此不卡壳在任何的状况中。感觉南京大观的组织,感谢林老师漂洋过海的成全。[夏晓莉]</h3> <h3>您走来 他走来 我们一起来,独为自我淹没自我,行止坐卧,尽解当下,如此成败、共享输赢、苦乐彼此、值得与不值得。超越自我,破壳重生。</h3><h3> 让您在音乐艺术螺旋心理剧马拉松PLAY团体中浸透式体验:大风吹.保护神,空椅子技术</h3><h3>场地椅子成同心圆:横向梆定心理技术等。</h3><h3> 感谢林老师引领的南京团队全体团干及志愿者们。感恩这场组织者南京大观心理咨询中心,让每一位体验者心情释放,生命涅槃重生大团体。</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