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育40年花开朵朵、情意浓浓!

小雨点

<h3>沙漠是其宗,翡翠球刺生,</h3><h3>花开似玉盘,掌上玉芙蓉。</h3><h3>用我的老同学看花后题词做这美篇的序言,并深表谢意!🙏🙏🙏</h3> <h3>说起这盆花有着至少40年的花龄,它是我在青年时代一位要好同事调出时送我留念的花,当时有红枣大小很不起眼,送我时告知我叫“七星照”肉质仙人球类,为了这份深深的朋友情意,我不管是工作调动或是搬家一直跟随着我,我也一直很细心养护着……这盆花曾经在几年前开过唯一一朵花,但每年长势还不错,功夫不负用心人直到前一个月我突然发现第一个花蕾后喜出望外,陆续结出15个饱满的花蕊,先后绽放很喜人。</h3> <h3>孕育中的花蕾</h3> <h3>第一朵花蕾跃跃欲试准备登台开放!</h3> <h3>初现庐山真面目的含苞待放。</h3> <h3>似乎在说,“主人啊!请不要离开马上我要显美丽尊容了,您不想看看我吗……啊开放了!</h3> <h3>正在准备登台……</h3> <h3>我目不转睛的看着它的表演……</h3> <h3>大约近1小时光景,花🌸慢慢的张开笑脸,露出淡粉色的外衣。</h3> <h3>含苞待放</h3> <h3>悄悄的、慢慢的展示着40年来的第一个笑脸,枣红色的花心黄色的芯环,粉色的花瓣,像一个美丽的少女,婷婷玉立十分秀美优雅。</h3> <h3>随后不断的一朵一朵的盛开,花期不超过2天真是太短了,正如古语所说“好花不常开”。</h3> <p>我多么希望看到15朵花齐开放的美景啊!可惜是一个梦想。</p> <h3>两花媲美</h3> <p>争先表演显摆自己的姿容</p> <p>集体登台各显自己的美貌!</p> <p>美丽的笑脸似乎证明自己是最美的!</p> <h3>双花争艳</h3> <p>我很喜欢养花、更喜欢赏花,花🌸给我带来无尽的快乐!缓解工作压力和疲倦,每棵花开都使我感到心情格外的高兴,尤其心情烦闷时就会赫然阴转晴,会有一些出奇的调节功能!</p> <p>养花让我放松、让我愉悦、花开🌸让我观赏陶醉,虽然也会累一点,费心一点,花开时你会有一个成就感的心情,有一个胜利后的喜悦!</p> <p>从爱花到养花到培植花,从中不断学习养护知识,也有了养花趣味的兴趣。</p><p>经过网查学习知道了这种花叫绯花玉,不叫七星照。</p> <p>花给我夕阳生活带来了快乐!祝我的朋友们生活像花一样幸福!🌹🌹🌹😊😊😊祝愿友谊天长地久,永远盛开正当时!🌺🌺🌺</p>